枇杷水可以和別的咳嗽藥一起喝嗎,枇杷葉熬水喝能止咳嗎

2022-09-09 01:20:08 字數 2432 閱讀 7392

1樓:順勢

肺主宣洩,咳嗽有痰,是因體內潮濕,氣血執行不暢,咳嗽是把這些凝固排不出去的濁氣通過肺排出體內,不然凝聚在體內很長時間久會腐爛滋生細菌,所以當身體不適的時候,咳嗽就給你乙個預警了。

本身就是氣血不暢,所以就可以多吃一些白色養肺的食物,比如,白蘿蔔,冬瓜,夏天的時候多喝一點蓮子百合粥等,都是不錯的養肺食品。如果去醫院,醫生也會告訴你,不是太大的毛病,如果他給你開藥,也會給你開一些宣肺,活血化瘀的藥品的,是藥三分毒,所以還不如就通過食補來達到最好的效果!祝健康!

受涼咳嗽能喝枇杷水嗎

2樓:北極雪

可以。但是還應該針對原因**啊。而且單獨使用這乙個藥物還是不行的,應該同時配合其他藥物。

枇杷葉熬水喝能止咳嗎

3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這是感冒引起的咳嗽指導意見:建議你,可以沒氣管炎的情況下,可以煮枇杷葉喝水服用,可以止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你這是感冒引起的咳嗽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沒氣管炎的情況下,可以煮枇杷葉喝水服用,可以止咳的,

秋梨膏和別的咳嗽藥一起喝嗎

5樓:_藥小二

秋梨膏:潤肺止咳,生津利咽。用於久咳,痰少質粘,口燥咽幹。如果問題不大,不需要吃其他咳嗽藥,不過可以搭配些抗菌消炎藥或者感冒藥。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藥最好喝白開水

熬枇杷水可以同時放冰糖和紅糖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獨味枇杷膏 止咳

效用:枇杷肉清肺化痰、止咳降氣;蜂蜜補中益氣,潤肺化痰,強強聯手功效加倍。

材料:枇杷肉250克、冰糖300克

制法:蜂蜜入水熬後,放入枇杷肉煮至濃稠的膏狀。

梨棗枇杷膏 潤燥健脾

效用:潤肺健脾,清燥止咳,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四肢痠軟、疲倦、不思飲食等症狀。

材料:枇杷肉250克、鮮梨2個、去核紅棗240克、蜂蜜60克

制法:將枇杷加水煮1小時後,放入梨、棗、蜂蜜同熬,再煮1小時,裝罐即可。

川貝枇杷膏 化痰止咳

效用:川貝味苦、甘,性涼,有清熱化痰,**聲音沙啞的作用。

材料:枇杷肉200克、川貝9克、冰糖30克

制法:將所有藥材放入高壓鍋中加水煮,半小時候後換鍋,放冰糖煮2個小時即可。

忌:脾胃虛寒、嘔吐濕痰者慎服。

百合枇杷膏 清肺安神

效用:百合味甘、微苦,性平和,能潤肺止咳,清心安神。適合心煩氣躁、咽喉痛的人吃。

材料:百合300克、枇杷肉100克、蜂蜜30克

制法:百合洗淨與枇杷、蜂蜜入鍋加水拌勻,文火燜酥後,再用文火炒爛至不粘手為止,取出冷卻即可。

麥冬枇杷膏 清火通便

效用:麥冬性味甘、微寒,養陰清熱,潤肺止咳。此膏適合長期便秘的人服用。

材料:枇杷肉200克、麥冬20克、冰糖30克

制法:將麥冬水煮1小時後,放入枇杷肉,煮爛後,再放入冰糖熬10分鐘,冷卻即可。

桂花枇杷膏 散瘀滋陰

效用:化痰散瘀,改善食慾不振、閉經腹痛、喉痛乾咳等症狀。

材料:幹桂花2斤、白糖半斤、獨味枇杷膏

制法:桂花經沸水稍燙後撈起晾乾,用白糖潰起來,密封於瓶裡,保持顏色和香氣。每次吃時將白糖桂花融入獨味枇杷膏裡一起服用。

紅糖枇杷膏

效用:枇杷肉清肺化痰、止咳降氣,潤喉,治慢性支氣管炎,肺炎,抑制流感病毒等;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紅糖枇杷膏適合月經不調和剛生了孩子的女孩子吃,還有紅糖更適合老人,特別是適合年老體弱、大病初癒的人吃。這是因為,紅糖是未經精煉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維生素和礦物質。

強強聯手功效加倍

材料:新鮮枇杷肉,紅糖(一滴水都沒有加,只有新鮮的枇杷肉和少量的紅糖,主要是枇杷肉,百分百濃度,泡開水用,也可以當果醬)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不僅口感好,這樣治病也才有效果。我們家鄉那邊的人都是這樣弄的。

咳嗽用枇杷泡水喝可以嗎?水裡面加不加糖?

9樓:幸運的鴨梨兒

中醫講究辨證的,久咳又不重得話是可以的,但是藥效不會很強,跟直接喝中藥是沒法比的啦;要是急性的咳嗽,比如咯黃痰,咽痛等等,光喝這個這個就不管用了,應該用麻杏石甘湯,建議還是喝中藥比較好。枇杷水不要加糖,冰糖也不行,鹹辣甜涼都要忌口的。

10樓:佘明智

我是蘇州東山農民,家裡種有很多枇杷,楊梅,碧螺春等,枇杷快上市了,楊梅在枇杷後上市,感興趣的朋友歡迎親自來採摘,體驗農民的生活,感謝對自產自銷的支援!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枇杷葉的效果是不錯的呢~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

山藥能和枇杷一起吃嗎,山藥和枇杷能一起吃嗎

您好,山藥能和枇杷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山藥相剋食物 山藥 蕎麥公尺 身體不適 山藥 鹿肉 生澀易便秘 山藥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筍瓜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山藥 香蕉 會導致腹痛 山藥 蝦 同食會引起腹痛...

紅牛和咖啡可以一起喝嗎,紅牛和咖啡能一起喝嗎

紅牛和咖啡不建議一起喝,因為紅牛和咖啡當中都有很多的咖啡因,兩款飲料單獨飲用時還可以,但是如果攝入咖啡因太多,就會超過了人體代謝的能力。紅牛和咖啡一起喝以後很容易導致出現失眠現象,甚至還會損傷肝臟,因為紅牛和咖啡當中的咖啡因攝入過多以後是對人體有害的,會導致肝臟的分解代謝能力降低,而且短時間內如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