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蘿蔔可以放在一起熬水喝嗎,山楂能和白蘿蔔梨一起熬水喝嗎

2021-05-04 00:28:27 字數 5263 閱讀 3456

1樓:超級晨霧的光

不可以與蘿蔔一起吃的有:

1,白蘿蔔不能和人參一起吃

白蘿蔔屬於寒性食物,而人參卻是大熱性質的食物,如果兩種一起食用,會相互抵消其各自的功效,雖然不會引起中毒、過敏等這些不良反應,但是卻也是吃了也白吃。

2,白蘿蔔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它們在人體腸道內會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而再吃蘿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而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

擴充套件資料

白蘿蔔營養價值:

1、白蘿蔔中含有澱粉酶

經常食用白蘿蔔可以有效的促進人們的消化,對於消化不良者有一定的緩解作用,還可以讓腸胃通氣,加強食慾。

2、白蘿蔔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

白蘿蔔富含了維生素中重要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 了,多吃白蘿蔔就會讓體內的維生素平衡,並且提高免疫力。

2樓:勿忘心安

不能和蘿蔔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蒲公英,根據食物相剋,所以可以一起熬水喝):

1、白蘿蔔不能和胡蘿蔔一起吃

白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而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抗壞血酸的解酵素,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吃就會就會使維生素c喪失消失,吃蘿蔔也就得不到維生素c了。

2、白蘿蔔不能和酸性水果一起吃

白蘿蔔和酸性水果一起吃,會誘發甲狀腺疾病。蘿蔔在進入人體後,會產生硫氰酸鹽物質,如果同時或前後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酸性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為羥苯甲酸及阿魏酸,它們與硫氰酸鹽作用加強成硫氰酸,可抑制甲狀腺作用。

3、白蘿蔔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它們在人體腸道內會分解出一種酸性物質,而再吃蘿蔔,就會產生硫氰酸抑制甲狀腺的作用,從而誘發或導致甲狀腺腫。而柿子、梨、蘋果、葡萄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植物色素。

4、白蘿蔔不能和木耳一起吃

蘿蔔性微寒,雖然有清熱解毒、化痰止咳、補中益氣等功效,但是它與木耳同食時,會對某些特殊敏感體質的人產生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蒲公英蜜曱汁

材料白蘿蔔200g,鮮蒲公英,蜂蜜20g。

做法將白蘿蔔洗淨,保留皮及根鬚(如有蘿蔔纓亦保留),切碎榨汁。鮮蒲公英除去敗葉、雜質,洗淨,放入溫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後,搗爛取汁。將兩汁混合,兌入蜂蜜即成。每日早晚分飲。

功效及適用症狀

清胃解毒,消積和中。適用於胃部鬱熱型慢性胃炎。

蒲公英拌胡蘿蔔絲

蒲公英拌胡蘿蔔絲的做法

「說起蒲公英,蘇頌雲:「春初生苗,葉如苦營,有細齒,中心抽一莖,莖端一花,色黃」。李時珍說:「小科布地生,斷之有白汁,嫩苗可食」」

標籤: 鹹甜 拌 十分鐘 簡單

主料蒲公英(一把)

調料胡蘿蔔(適量)植物油(一勺)生抽(約半勺)陳醋(少許)香油(幾滴)

廚具炒鍋、不粘鍋

1 胡蘿蔔半根

2 蒲公英鮮葉、花莖和根部去雜洗淨

3 將胡蘿蔔擦成絲

4 蒲公英入沸水鍋焯一下,瀝乾

5 馬上浸入冷開水中泡一會兒

6 坐鍋熱油一勺,下胡蘿蔔絲炒至軟就可以關火,讓其涼一涼7 將蒲公英撈出,擠乾水

8 將切細的蒲公英加到胡蘿蔔絲中

9 調入自己喜歡的調料。我家沒有蒜,我不能吃辣,就只加了生抽10 還有陳醋

11 還有香油適量,拌勻即可。

12 很好吃,胡蘿蔔絲的甜中和了蒲公英的苦

4樓:90后寶媽

可以。蒲公英可清熱解毒,利尿散結。

蘿蔔具有明顯的防癌抗癌作用,因而有很強的行氣功能,還能止咳化痰、除燥生津、清熱懈毒、利便(粗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保持大便暢通,減少有毒物質和致癌物質的吸收,能預防直腸癌和結腸癌的發)。

需要注意的是,蘿蔔和蒲公英都是性寒的食物,所以陽虛外寒、脾胃虛弱者忌用。

山楂能和白蘿蔔梨一起熬水喝嗎

5樓:甜甜的小星

不能和山楂同食的東西(其中沒有白蘿蔔、梨,根據食物相剋,所以可以一起吃):

1、山楂與黃瓜、南瓜、筍瓜、胡蘿蔔同食相剋因為南瓜、黃瓜、筍瓜和胡蘿蔔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若與山楂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降低營養價值。

2、山楂不能和蛋白質過多的食物一起吃

會傷害胃粘膜。

3、山楂不能和豬肝一起吃

會破壞體內維生素c。因山楂富含維生素c,豬肝中含銅、鐵、鋅等金屬微量元素,維生素c遇金屬離子,則加速氧化而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故食豬肝後,不宜食山楂。

6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可bai

以和白蘿蔔、梨一起熬水

du喝。

不能和山zhi楂同食的東dao西(其中沒有白蘿蔔版、權梨):

1、胡蘿蔔

山楂和胡蘿蔔不能一起吃,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另外,山楂與黃瓜、南瓜、筍瓜不能同食,山楂富含維生素c,而黃瓜、南瓜、筍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

2、檸檬

檸檬含豐富的枸櫞酸、煙酸、有機酸、黃酮類、揮發油、橙皮苷、草酸鈣、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具有很高的食療保健功效。但檸檬不能和山楂一起吃,山楂與檸檬同食影響消化。

7樓:紫涵小仙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版統,降低血壓權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有強心作用;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對子宮有收縮作用;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作用.現代研究表明,山楂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的功效, 主要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2,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3,紅糖具有延緩衰老,美容等功效,用於脾胃虛弱,腹痛嘔噦;婦女產後惡露不盡.

典型的搭配有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非妊娠者多服幾次,經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調經,主治婦女經期紊亂.

山楂,梨一起煮水,加紅糖調味,是可以的,具有消食等功效的.

8樓:我是靜姐

山楂能防bai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du血管zhi,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dao髒活力,興奮中樞專神經系統屬,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有強心作用;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對子宮有收縮作用;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作用.現代研究表明,山楂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的功效, 主要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2,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3,紅糖具有延緩衰老,美容等功效,用於脾胃虛弱,腹痛嘔噦;婦女產後惡露不盡.

典型的搭配有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非妊娠者多服幾次,經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調經,主治婦女經期紊亂.

你將山楂,梨一起煮水,加紅糖調味,是可以的,具有消食等功效的.

9樓:劉筱是好人

蘿蔔bai

甘,性涼 ,清熱du生津 ,涼血止血 ,化痰zhi止咳 ,利dao小便 消食下氣 。版山楂

權消一切積食 ,性平。

梨味甘 ,性寒, 主治熱嗽,止渴 ,潤肺涼心。

冬天應該進補,我不建議冬天這麼用。這個方子太下火了!您是有多上火啊。

一起煮水 既然是煮 對三種食物的涼性應該有所減緩,如果您胃不好 老反酸 脾胃虛弱 建議慎重服用,三種食物太涼,對脾胃有弱化而無補益。既然是冬天 建議您在煮的時候加一點陳皮、生薑。調和一下三種食物的涼。

如果您體內確實火大,那就別加了,連煮都不要,直接用開水泡一下喝茶就行,很下火的。如果想加大下火的功效,在泡水時可以再加點苦瓜。再如果您是吃著火鍋就著喝,我認為是絕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 甘,bai性涼 清熱生津du 涼血止血 化痰zhi止咳 利小便dao 消食下氣

山楂 消一切積食回 性平

梨 味甘 性寒答

主治熱嗽,止渴 潤肺涼心

冬天應該進補,

這個方子太下火了!

一起煮水 既然是煮 對三種食物的涼性應該有所減緩,如果胃不好 老反酸 脾胃虛弱 建議慎重服用,三種食物太涼,對脾胃有弱化而無補益。

既然是冬天 建議在煮的時候加一點陳皮、生薑。調和一下三種食物的涼。

如果體內確實火大,那就別加了,連煮都不要,直接用開水泡一下喝茶就行,很下火的。如果想加大下火的功效,在泡水時可以再加點苦瓜。

再如果是吃著火鍋就著喝,我認為是絕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能和白蘿蔔梨一起熬水喝。山楂味甘、性微溫酸。歸脾,胃,肝經 ,有消食專化積,行氣散瘀屬

功效,蘿蔔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梨性涼,味甘澀,無毒。 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功效。

12樓:smile520莉

蘿蔔和梨能一起煮水喝的。

可潤肺、清熱、化痰。梨有潤肺涼心、消痰去火的功效,跟白蘿蔔一起榨汁喝,不僅能掩蓋白蘿蔔的辛辣味,還可以讓食療功效加倍。脾胃不好的人,如果不能喝太涼的果汁,還可以將二者一起煮水喝。

白蘿蔔素來被稱為小人參,加以搭配之後營養更佳,這樣吃蘿蔔效果勝過人參。

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力,興奮中樞神經系統,降低血壓和膽固醇,軟化血管及利尿和鎮靜作用;有強心作用;能開胃消食,特別對消肉食積滯作用更好;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於解除區域性淤血狀態,對跌打損傷有輔助療效;對子宮有收縮作用;能增強機體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有平喘化痰,抑制細菌,**腹痛腹瀉的作用.現代研究表明,山楂具有開胃消食,化滯消積,活血散瘀,化痰行氣的功效, 主要用於肉食滯積,症瘕積聚,腹脹痞滿,瘀阻腹痛,痰飲,洩瀉,腸風下血等.

2,梨具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適用於熱病傷津煩渴,消渴症,熱咳,痰熱驚狂,噎膈,口渴失音,眼赤腫痛,消化不良.

3,紅糖具有延緩衰老,美容等功效,用於脾胃虛弱,腹痛嘔噦;婦女產後惡露不盡.

典型的搭配有山楂紅糖飲:生山楂肉50克,紅糖40克.山楂水煎去渣,衝入紅糖,熱飲.非妊娠者多服幾次,經血亦可自下.功能活血調經,主治婦女經期紊亂.

你將山楂,梨一起煮水,加紅糖調味,是可以的,具有消食等功效的.

蒲公英,枸杞,菊花可以放在一起沖水喝嗎各夜還能喝嗎

蒲公英 枸杞 菊花是可以一起沖泡飲用的。隔夜的茶不建議飲用,因為首頁隔夜茶容易滋生細菌,其次蒲公英 菊花均性 隔夜放 了喝容易使得胃部著涼,導致腹瀉。希望對你有幫助。蒲公英,枸杞,菊花可以放在一起沖水喝嗎 可以的。蒲公英,枸杞和菊花都具有清熱去火和名目的作用,適當的放在一起泡水飲用以起到很好的清熱去...

大棗,人參,薑能在一起熬水喝嗎,茶葉和薑能在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的,人參能夠大補元氣 增強身體免疫力。買新鮮人參可以去 中華人參網。鮮人參對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 對神經系統有雙向調節作用,即既可以促進神經系統工作 小劑量 也有抑制其工作的作用 過量 人參皂苷 rg類有促進作用,人參皂苷rb類有抑制作用。人參皂苷rg1有益智作用,與學習過程有關,而人參皂苷rb1...

紅豆和綠豆可以放在一起煮水喝或者煮粥喝嗎

可以一起煮。紅豆綠豆粥是一道美味的菜餚。適合夏天的人們食用,不僅清熱解毒,還可以消暑。有助於身體消化,消除人們在夏天焦躁的心情。紅豆綠豆與山楂 大棗搭配在一起熬粥還能起到 的功效。紅豆,綠豆都是排毒聖品,並且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山楂健脾開胃,消食減脂。紅棗調和胃氣補血潤燥。此方共用,有助各種單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