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健身的時候應該先從哪裡練起,到健身房後應當先從什麼練起呢?

2022-09-08 20:10:02 字數 5136 閱讀 3883

1樓:

1周1 2次是有點少了 初學的話 1周三次比較好 開始做力量練習之前一定要先做熱身,跑步機上 速度8, 5分鐘 身體微微發熱就ok了 建議把身體肌肉分三個部位 每週都練到這樣 大小肌群分開 比如 第一次 胸 三頭 第二次 背 二頭 第三次 肩,腿這樣 有一定基礎再加大量 每天大概控制在90分鐘比較合適 如果兼顧**的話 建議這樣安排 先5分鐘熱身 然後45分左右的力量訓練 然後40分左右的有氧 比如慢跑 游泳 單車 最後5分再拉伸一下 控制在90-95分鐘剛好.建議不要超過2小時 太長時間也沒意義

2樓:牛波一閃閃

首先,1,2次有點少。然後呢,跑步何必用跑步機?自己在操場跑跑更好,你覺得健身房空氣很好麼?

如果走全身的話,那麼先練一下二頭三頭肌肩,然後是胸肌背肌,不過一天練完怕你吃不消。分成兩次的話就是胸二頭一天,其餘一天。

熱身可以做做拉伸運動或者跳繩~

臥推硬拉深蹲,一定要練!

3樓:帖子不沉妙

增大肌肉塊唯一正確的方法是嚴格遵守

那些基本的已被健美冠軍們證明是有效的訓練和營養準則。

到健身房後應當先從什麼練起呢?

4樓:手機使用者

理論上講應該先慢跑致身體微微出汗,然後去做無氧運動,因為無氧運動體力消耗量較大,之後再做有氧運動。如果是為了減脂首先不建議你經常去上操課。因為運動半小時以後卡路里才開始慢慢消耗,操課時間一般在一小時左右,減去前後的準備工作僅剩半小時左右達不到明顯的減脂效果,不利於堅持信念的增強。

但可以作為運動的調節品,因為單一的器械也會讓人感到枯燥無味,此時不妨嘗試去上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操課,調節調節。減脂前期一般體重下降比較快,但到一定程度後變化很小,而且有一段過渡期體重幾乎不變,這時請繼續堅持,因為前期減掉的都是體內多餘的水分,過渡期之後才是真正與脂肪抗戰的時刻。

至於飲食其實一般健身教練會建議你早餐要吃但少吃,中餐及油膩,晚餐以水果為主,炎熱的夏季切忌端起半個西瓜那個勺子邊看電視邊吃,這樣很容易增加脂肪,因為西瓜的糖分很高的。

其次有些東西你可以問問巡場教練,他在給你講解器械時注意聽,這樣你就知道那個器械練哪,不至於盲目鍛鍊

最後祝你減脂成功

5樓:王博偉

首先您好給自己定乙個計畫,都需要練**的肌肉,或者有乙個整體的健身計畫,這樣就不會因為沒有目標而不知道結果。通過多年來的一些資料,為您總結出一下幾條,希望您解決您的問題。

前提都是要在健身教練的陪同下來進行的,健身教練會為您安排合理的健身意見以及計畫,不知道您想不想往健身教練的方向發展,現在的健身教練還是很吃香的,最重要的是您還可以在學習中強化自身體能,現在北京哪個健身學院都是有合理的健身教練的培訓課程比如 星航道健身教練培訓學院 好了言歸正傳。

1、目標肌肉

做動作之前要明確訓練的部位。如做啞鈴上斜臥推時,要明確所訓練的部位為胸肌上部、肱三頭肌,同時對三角肌前束有鍛鍊作用。知道了訓練的肌肉群之後,重點是要感受目標肌肉的發力過程,這是最重要的。

2、動作

充分了解某一部位的訓練動作,對於初學者來說乙個部位3-4個動作就可以,到高階階段時,乙個部位的訓練動作可以增加到8個。

3、組數

組數是指每個動作所做的組數,一般初學者2-3組就夠了,中級階段4-6組,高階階段8-10組。

4、每組次數

每組次數這個概念非常重要,次數是一定重量的啞鈴每組最多完成的次數。一組6次以下用於提高力量;8-12次用於增大肌肉塊;15-25次以上用於提高肌肉分離度,雕刻肌肉線條;25次以上用於減脂;

一定要熟知的8個健身基礎知識。

5、重量

以只能完成一次動作的重量為最大重量。最大重量的85%及以上為大重量;65%-80%為中等重量;65%以下的重量為小重量。以中、大重量進行訓練,可以增長力量和肌肉圍度。

用中、小重量訓練則可以提高肌肉的清晰度、分離度和精細度並可減去一部分脂肪。

6、組間時間間隔

這是乙個非常重要且容易忽視的概念,組間時間間隔是指相同動作組與組之間的休息時間。通常短間隔在30-45秒左右,1分鐘左右為中等間隔,1分半中以上為較長的間隔。

7、速度

在健身訓練時,一般採用慢速動作,適合大多數的健身訓練。當然不排除某些健身方法,通過提高動作速度來獲得效果。

8、健身頻率

通常初學者3次/每週即可,中等水平的練習者每週可練3-4次,高水平的運動員在賽季可天天練,甚至2次/每天。因實驗表明在一次劇烈的大運動量訓練之後,2-3天身體機能處於下降水平,3-5天恢復到原水平,5-8天才會產生超量恢復!所以很多高水平的優秀運動員都採用每個肌群每週只練一次的方法進行常規訓練。

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目的是為了**的話很簡單,跑步機,只要你有毅力那就長跑!速度要慢。

變速跑也很有效果。每天堅持5000公尺,一星期效果就會很明顯。說的很簡單,做起來難。

你要堅持!如果5000公尺不行的話那就從1000公尺再到2000公尺再到3000公尺慢慢增加。目的是**不要為了完成目標拼上命。

飲食上不要吃油膩,油炸,熱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清淡的,如蔬菜,水果了,呵呵,我也不愛吃為了**還是吃點,每天多喝點水,但運動前不要喝太多,喝一口就行,不然會肚子疼。祝你**成功!

7樓:

健身做起來,先從這些動作練起,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8樓:聽雨軒

到了先在一邊進行小幅度的熱身,比如:慢跑、拉伸、蹲起等。再上跑步機、放鬆去蹬自行車,像**就去做點容易出汗的運動,可以去諮詢教練。少吃葷菜,多吃點水果。

9樓:li厲鬼

建議先從跑步機慢跑開始,活動開了再做其他的

新手健身從什麼方面開始?

10樓:

第1步:準備

碳水化合物的補充比較重要,提前30分鐘吃點東西,做運動的時候就會感覺比較有力氣。很多人認為**不要吃飯,然而,如果連脂肪代謝的能量都不足的話,**效果會很受有影響。減重者可以把一頓晚飯分成運動前後兩次吃完。

第2步:伸展

運動前的拉伸,目的是減少肌肉的黏滯性,增加運動肌群的血流,提高運動表現,並減少運動傷害的發生。

第3步:力量練習

初級健身者:力量練習時,應該以器械訓練為主,自由重量為輔。因為固定器械有一定的運動軌跡,比較容易掌握,肌肉群會比較有感覺。

一般健身者:可以首先進行20~45分鐘力量練習,然後進行20~45分鐘的有氧訓練,總體健身時間控制在1小時左右。

中高階訓練者:可根據自身需要適當延長訓練時間或提高訓練強度。

第4步:整理運動

以伸展為主。方法是靜態拉伸,不要上下彈動。每個部分可以重複2~3次,每次維持15~30秒鐘。此外,器械訓練過程中,組與組之間也要對目標肌肉進行拉伸。

第5步:洗浴更衣

訓練之後不要急於洗浴,稍微休息一會兒,等不再出汗時就可以了。使用溫水洗浴。健身房裡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桑拿室,大強度訓練之後,血液已經大量流入肌肉,這時候再蒸桑拿,內臟和大腦相對供血供氧不足,很容易出現危險。

第6步:營養餐

一般在運動完之後應補充一小餐。主要補充少量蛋白質、高公升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等。增肌者:健身1個小時左右要吃一頓正餐。

11樓:倩狐

運動健身在近日來越來越受歡迎!

剛要開始鍛鍊運動健身的你,下面12條建議你一定要記起來對你一定有幫助!

1.健身前1小時內不要吃不好消化的食物

像是油脂類、肉類或是酒類等等

可以適量的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像是香蕉或是全麥麵包之類的可以提公升運動的表現

2.運動前一定要充分的做好熱身,讓身心都能得到緩衝也能在運動的時候,防止運動受傷的發生

3.如果運動時間超過一小時,盡量少喝礦泉水或是茶類應該多補充運動飲料,當時因為出汗過多而造成電解質流失也能防止肌肉的流失及損傷

4.想要增加肌肉量的人可以在健身後補充高蛋白質的食物像是蛋白粉、雞蛋或是牛肉等等

這可以幫助更好的促進身體的恢復

另外也能降低延緩肌肉型痠痛及疼痛

5.減脂的人要注意適量的降低能量的攝取,在訓練中也要注意水的攝取千萬不能不喝水,應該要少量多次的攝取水分

運動後如果需要進食的話,盡量以蔬果為主

6.第一次運動後的隔天到乙個星期內會出現肌肉痠痛的感覺都是正常的而肌肉也會有自己的習慣性記憶

7.健身運動的時候一定要穿運動服裝及運動鞋子這不僅可以提公升運動的表現,也能降低受傷的風險8.喝酒後千萬不能健身運動!

酒精有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酒後運動會很容易引發高血壓等等心腦血管疾病9.健身運動的強度及重量都因人而異,千萬不要跟別人比較這樣會很容易受傷的,得不償失啊

10.有氧運動及無氧運動到底該從哪個開始進行?

一般上都會先進行無氧再進行有氧

增肌:80%無氧+20%有氧

減脂:20%無氧+80%有氧

11.運動後一定要及時補充蛋白質,半小時後再補充碳水化合物這樣的補充養分就能夠促進肌肉的增長及修復

12.最後,運動之後一定要補充足夠的睡眠,才能夠讓身體恢復

12樓:he**en我愛健身

很多剛健身的朋友會有乙個誤區,認為自己身體**胖,就只做針對性的訓練,但其實是沒有真正區域性**的運動的,一味只練區域性,得到的效果微乎其微,所以對於健身新手來說,找到正確的健身方向是很關鍵的一步。

****於網路

剛開始健身其實以一些全身性的運動來開始會比較好,比如團操就是乙個很好的調動全身肌肉和整個身體協調性的健身方式。

團操(****於網路)

我比較推薦一款線上的健身小程式bonbon fit來進行團操訓練,因為他能幫助剛開始健身的人,找到運動的樂趣,和堅持下去的動力。bonbon fit是以直播的形式和教練進行實時互動,比較好玩有趣,避免了普通健身軟體枯燥無聊的問題。而且團操難度不高,但種類卻很多,簡單易上手,剛開始健身的朋友很容易從中找到健身的自信,體會到健身的快樂,這樣也會為日後進一步的針對性訓練打下基礎。

bonbon小程式

13樓:支援看我

新手健身的話,也是要從增肌,減脂同時進行,增肌的目的就是提高自己的各項功能,比如新陳代謝功能,免疫力功能。還有一點就是通過增肌,讓自身的肌肉含量提高的話,肌肉會幫你更好的分解脂肪。減脂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的體脂含量減少,從而讓自己身材更好看,更自信,身體健康。

增肌就做無氧運動,減脂就做有氧運動。一般都是先無氧後有氧,這樣會讓你的健身效果更好。飲食方面多補充蛋白質,蔬菜,水果。

切記少油少鹽。希望多樓主有幫助,不懂的地方可以問我!

新房裝修應該先從哪裡入手?裝修房子應先做什麼

1.前期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 5.貼磚 6.刷牆面漆 7.廚衛吊頂 8.櫥櫃安裝 9.木門安裝 10.地板安裝 11.鋪貼桌布 12.散熱器安裝 13.開關插座安裝 14.燈具安裝 15.五金潔具安裝 16.窗簾桿安裝 17.拓荒保潔 18.家具進場 19.家電安裝 20.家居...

累的時候應該怎麼做,累的時候應該怎麼做呢

1 累的時候,我首先想到的是休息一下,如果是身體上的累,還好一下,去做做按摩,休息兩天就差不多了 2 但是如果是心裡上的累,建議可以去旅旅遊,陪陪父母,跟朋友聊聊天 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做喜歡的事情,就會很快休息過來的。累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緩解一下疲憊。人不是機器不知疲倦,何況機器還有磨損...

做健身教練應該會很多的東西麼,為什麼要做健身教練

健身教練職業興起於上世紀90年代,是隨著經濟水平與人們生活水平提高而出現的乙個新興職業,2007年才納入中國職業大典。那麼健身教練職業前景如何?健身教練職業有對學歷要求不高 溝通能力強 服務意識好 個人形象姣好 知識技能佳等特徵。健身教練工資相對於其他職業算高的,月收入5000 15000的教練佔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