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空調製頻好還是定頻好,買空調製頻好還是定頻好?有什麼區別?

2022-09-07 19:30:03 字數 5135 閱讀 7206

1樓:湖北傾城風光

買變頻的好,使用時間長可以省電,使用時間不長,也不會浪費電,最主要的是它的舒適度會比定頻的好很多。

變頻空調一旦達到設定的溫度所耗的電量就比較均勻,耗電量相對來說比較少,但定頻的能耗會比較大,並不是說變頻空調打5個小時會和4個小時差不多的電量.變頻空調的省電主要是在達到設定溫度後的變頻時段.剛開始的時候空調是不是變頻的耗電量都差不多的,相比普通空調制頻空調開的時間越長越省電.

2樓:娛樂百科說

請問空調買變頻還是定頻的好呢?

買空調製頻好還是定頻好?有什麼區別?

3樓:搜狐焦點

變頻空調.可以寬電壓執行110-240.在電壓不穩 電壓低都可以執行.而且省電節能.一晚只需要一度電!

4樓:

買空調製頻空調要比定頻空調省電,所以變頻空調更好。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為:

1、調整頻率不同。變頻空調會根據溫度的變化,隨時改變自己壓縮機的頻率,而定頻空調則一直保持頻率。

2、省電效果不同。變頻空調因其自動變頻,在達到溫度時會進入低頻低功耗,減少電力的消耗;但定頻空調則不會。

3、房間溫度波動不同。使用定頻空調的房間,溫度有小幅波動;使用變頻空調的房間,溫度基本不會波動。

4、運轉方式不同。變頻空調由於安裝了變壓器等元件,因此可以進行變速執行。它可以根據室內的溫度來對自身製冷溫度進行調節,而在室內溫度達到設定值時,變頻空調則會實現不停機運轉。

5、**不同。變頻空調因其使用的製造原件不同,其**要高於定頻空調。

5樓:太平洋海角

買變頻空調好,變頻和定頻空調最大的區別就是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

變頻空調最大的特點就是省電。作為現在的人購買的電器,**已經不再是主要的購買目標之一了。因為人們都知道乙個售價便宜的家電但是耗能非常厲害,買回家還是不會用的。

這就等於是在浪費錢。變頻空調就是在這方面為我們在省錢,當檢測到室內的室溫達到或者超出設定的溫度之後,室內機和室外機就會進行低頻工作,這時候只需要維持室內的溫度保持不變就可以了。

變頻空調的舒適性要好很多,溫度控制更加平緩,並且正因為如此,始終保持工作狀態,不會有太大的聲音。而定頻空調一整晚可能就會不斷地停止工作再重新開始工作,也就是啟動運轉再停止,相對來說顯得不夠靈敏,並且反覆停止開始運轉工作也會產生明顯的聲響。

從使用舒適度以及省電等方面來看,變頻空調會比定頻空調更好,更適合家用。

6樓:寸芒夙

買空調定頻好,變頻和定頻空調最大的區別就是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買定頻空調的理由如下:

1、變頻空調**高

市場上,頻空調的**要比定頻空調貴很多。一般一台定頻空調的**大概要三四千塊錢,而定頻空調一兩千就可以買下來了。

2、變頻空調維修麻煩

變頻空調電控設計比較複雜,跟定頻相比,故障率也更高,所以維修成本也就高,比如說,變頻空調的變頻驅動損壞,如果單獨更換乙個驅動模組的話,**需要600塊錢左右。還有如果更換壓縮機的話,跟相同匹數的定頻空調相比,費用要高很多。

定頻空調所使用的冷媒是氟利昂,安裝的時候不需要抽真空,只用排空就好了。後期維修的時候直接新增製冷劑,也不需要再排空。所以售後成本要比變頻空調低很多。

變頻空調內部的零件,也要比定頻空調貴一點,如果空調除了故障的話,維修起來會麻煩很多,成本也會高出很多。

3、變頻空調技術不成熟

定頻空調因為研發、生產時間非常久,在技術的成熟上遠遠強於變頻空調;同時因為壓縮機在滿功率運轉時效率最高,所以在短時間使用中,定頻空調更加省電。

另外,定頻空調的**更便宜,即使現在變頻空調因為市場競爭已經處於**大面積**的狀態,但定頻空調在**方面仍具有較大優勢。

7樓:雙木林

買空調製頻好,兩者的區別在工作原理、節能效果、製冷效果、**。

變頻空調就是將標準的50hz交流電通過控制器(整流橋、逆變器)轉換頻率可控的電源,輸入壓縮機的電機,電機根據輸入的電源頻率,使壓縮機的轉速在一定寬廣的範圍內連續變化來調節轉速,進而調節空調的製冷制熱量。

簡單點說,變頻空調是壓縮機不停機,到了設定溫度後,壓縮機以很低的頻率工作。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定頻空調就是將標準的50hz交流電直接輸入壓縮機的電機,電機根據輸入的電源頻率使壓縮機轉動,但無法調節轉速,即供電頻率不改變,空調壓縮機轉速不變,依靠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

變頻空調優勢,變頻空調具有製冷制熱迅速強勁、高效節能、舒適可靠、智慧型除霜、除濕量大、超靜音、寬電壓工作等特點。快速啟動,通過變頻pam脈衝調幅技術,最大程度發揮電流的利用效率,實現平穩快速開機,製冷、制熱快速享受。

恆溫執行,接近設定溫度時,空調進入低頻運轉,精確控溫,室溫波動大大減小,身體倍感舒適。全程節能,低頻低電流平穩開機,避免空調頻繁開關機;接近設定溫度時,以低速運轉的方式維持室內舒適,全程省電節能。劣勢,**偏高。

定頻空調優勢,**便宜,產品豐富。劣勢,定頻空調額定轉速不能改變,反覆啟動不僅耗電量大,還會造成忽冷忽熱的不舒適感,而且也會帶來製冷制熱慢、嗓音大,使用壽命短等問題。變頻空調與定頻空調各有各的特點。

總的來說,變頻空調肯定是要優於定頻空調的。

8樓:殘忍的肉球

空調還是選擇變頻的更好舒適又省錢!兩者的區別主要是在溫度、功能、維修、**以及舒適度幾方面。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

1、變頻空調

在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後就會切換工作狀態,由高頻轉為低頻,並且調整溫度更加平緩並確保保持在設定的溫度上。

定頻空調

調溫顯得僵硬一些,開始工作時的調溫效果很明顯,但達到設定溫度之後就會停止工作,等回溫之後才會恢復工作調節溫度。

2、在功能方面,變頻空調一開機,即可進入高頻運轉,製冷制熱效果極佳,而定頻空調效果緩慢。

3、在舒適性方面,定頻空調的控溫範圍在±2℃,溫差波動大,易得「空調病」,而變頻空調控溫精度高,溫差波動小。

4、在維修方面,變頻空調電控設計比較複雜,跟定頻相比,故障率也更高,所以維修成本也就高,跟相同匹數的定頻空調相比,費用要高很多。

4、在**方面,變頻空調一般在3000~4000之間,定頻空調在2000左右,變頻空調的售價通常要比定頻貴1000~2000塊!

9樓:黃文武非文

買空調,買變頻的好。變頻空調是指空調壓縮機根據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的差值大小,會自動改變工作頻率,與定頻空調不同的是變頻空調製冷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也不會停止工作,而是轉為較低的工作頻率來工作。變頻空調其實是在普通空調上面選用了變頻專用的壓縮機,增加變頻控制的系統。

變頻空調的優點:能夠迅速製冷、制暖,使室內溫度一下子達到設定溫度、高效節能、 噪音低、溫控精度高、電壓要求低、環境溫度要求低。

變頻與定頻的差別:舒適度

變頻空調最大的特點就是比定頻空調舒適度高。由於定頻空調通過不停的「開、停」壓縮機以此控制房間溫度,無法精確控制製冷量,很容易造成室內溫度忽高忽低,溫度波動範圍達±2°c,人體會因為室內溫度的波動產生不適感。而變頻空調通過調整壓縮機電動機轉速,可以實現維持室內溫度在±0.

5°c以內,使得室內溫度保持穩定,讓人體感到很舒適。

關於電費量,變頻空調使用的初期可能要高於定頻空調,但如果是長期使用空調,那麼,定頻空調的電費會很高,因為在重新開啟工作時要狠加大的電費的消耗,而定頻空調如果是長期使用,每次空調的使用達到五個小時以上,那麼其節能效果越好。為了長遠打算,變頻空調是不錯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好理論上制熱能力強,特別是低溫情況下制熱。一般來說同品牌同系列變頻空調**越高的最大制熱功率也越大。**和價值大概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一毛錢兩分貨,一塊錢,三分貨。

變頻之所以叫變頻,就是因為這個機器能夠根據環境調節自身執行頻率。

通常來說,變頻空調都會比同匹數的定頻機器噪音小,比如海信有乙個小黑鍵系列,靜音到18分貝,這個比小貓走路的聲音小。拼溫度的穩定性,變頻也是完勝,因為如果它達到了設定溫度之後,會自動調整執行頻率,當檢測到溫度比設定溫度低或者高的時候,又會自行開啟,所以基本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製冷制熱速度也是變頻的優勢,快速開啟達到設定溫度後,在平穩執行保持溫度。

總之,除了省電之外,噪音、溫度平穩程度、製冷制熱迅速都是變頻的優勢。

拼溫度的穩定性,變頻也是完勝,因為如果它達到了設定溫度之後,會自動調整執行頻率,當檢測到溫度比設定溫度低或者高的時候,又會自行開啟,所以基本不會出現忽冷忽熱的情況;製冷制熱速度也是變頻的優勢,快速開啟達到設定溫度後,在平穩執行保持溫度。

定頻空調:即傳統空調,壓縮機頻率不變,在國家入戶電網電壓(220v,50hz)條件下執行,依靠其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沒有變頻空調的優勢。

11樓:盤腿臥腳

買變頻空調更好。兩者區別是定頻空調需要人為的調節空調的冷熱,而變頻空調能夠自動智慧型的恆定控溫。

變頻空調,從舒適性和節能性考慮,肯定是變頻空調好,開機以後高頻運轉快速製冷,達到我們設定的溫度值以後低頻執行。穩定以後其實是非常省電的,但是系統複雜維修成本較高。

定頻空調,壓縮機的運轉是恆定的,當室內溫度達到我們的設定值時就會停止工作,只是外機停止工作,內機一直運轉送風。當溫度低於臨界點時又開始工作,所以定頻的空調溫差較大,舒適度不夠。所以兩者比較乙個是間歇的工作,乙個是低頻持續工作。

使用空調時,從健康角度出發,室內和室外的溫差不要太大,不然會引起感冒等疫病的發生,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吹著吹著就吹出了空調病。晚上一定要設定睡眠模式,這個設定非常省電。

12樓:想個啥名字呢

買定頻比較好。變頻空調在溫度達到設定的溫度後就會切換工作狀態,由高頻轉為低頻,並且調整溫度更加平緩並確保保持在設定的溫度上,而定頻的調溫則要顯得僵硬一些,開始工作時的調溫效果很明顯,但達到設定溫度之後很快也就會停止工作,等回溫之後再會開始工作調節溫度。

定頻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好的變頻空調都可以超頻工作,它比同樣冷熱量的定頻空調冷的快、熱的快,在極限天氣下(特別冷、特別熱時),效果比定頻空調好的多。而且,房間溫度波動也會小,會更舒適。

買空調,選美的好還是格力好,買空調是買海爾好還是格力好?

美的空調在全國擁有10000多個專業服務網點,12萬人的專業服務隊伍,可同時接通1300線且面向全國24小時開通的售後服務 讓消費者享受到完善的售後服務保障。如仍有疑問 歡迎向美的企業知道提問 在此祝您工作順利 生活愉快!格力在製冷和質量方面都比美的要好,我乙個好朋友是先做過美的的,現在在格力,他說...

格力空調制頻與定頻在符號上有什麼區別

檢視機身銘牌找到整機型號 1 若整機機型帶括號,則括號後第一位大寫字母有f就是變頻,沒f就是定頻。2 若整機機型沒帶括號,則看 後第三位大寫字母是b還是d,b是變頻,d是定頻。如型號中第乙個字母是f的一般是變頻,如來fnaa 2,fnba 2。bp標誌的一般可以認定是變頻的。一 變頻區別 變頻的後邊...

海爾空調制頻啟動不開,海爾空調不啟動

如果是空調整機不工作,檢查室內機有沒有電源輸送到外機,如果室外風機運轉,那可能問題是出現在壓縮機電源,建議重新上電試一下,若排除上面的問題請報修處理 如果是室內機工作幾分鐘,室外機不啟動,風機也不工作,那就是電源沒輸出,兩個故障點,乙個是遙控器設定不當 另乙個是空調感測器感溫元件壞,那就請聯絡售後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