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保送生是被提前錄取的嗎,「考研保送生」佔不佔初試和複試的名額?

2022-09-07 04:35:02 字數 2911 閱讀 5091

1樓:青梅畫盞幾年寒

考研的確是一件關係到大學生前程的事情,但是同學們也沒必要考慮得太早了,從大三開始考慮完全來得及,考慮太早,最後變化也快,這個時代節奏太快,計畫趕不上變化,等到大三了,學業各方面都差不多穩定了,這時候再考慮,對自己未來的定位會更準確。究竟該不該考研?該考哪個學校?

一些人甚至從大一大二就開始考慮這個問題,確實對於這個大的問題,是否做,如何做,多花些時間來考慮是必要的。但在開始考慮這個問題時,你首先要知道的是考研的整個流程,它要經過哪些階段,在什麼時間要做什麼事情,這些都要心中有數,以便及早安排,計畫周詳。考研大致要經過以下過程。

一、聯絡學校

確定具體的學校、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二、考研報名

考研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兩個階段。

網上報名一般在每年的10月,現場報名確認在每年11月,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前報名,一般在9月,具體時間可看教育部通知。

三、考研初試

初試一般在1、2月份,春節前1、2個星期。考試要持續2天,進行4門考試,每門考試3個小時,也有進行兩天半的考試專業。考試地點一般在地市一級教委高招辦設立的考點,或者招生的高校,考生在報名時可以選擇這兩種考點。

四、考研複試

考研複試是考生在通過初試的基礎上,對考生業務水平和實際能力的進一步考察。考研複試關係到研究生是否能最終入選,是最後一道程式,因此在考研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五、考研調劑

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調劑。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

六、考研錄取

複試通過後,學校將發函到你的檔案所在單位,將你的檔案調往學校,審查沒有重大問題後(主要是政治性問題),將會發放錄取通知書,將你所有的關係,包括組織、戶口、工資關係,轉往學校(委培培養除外)。接到錄取通知書,按照上面的報名時間,一般在9月初,你就可以趕往心儀已久的學校了。一般通知書上會要求考生準時按規定的幾天報到,不能晚也不能早,但其實你可以早兩天報到,也許能獲得一些好處,比如可以撿乙個好位置的床鋪。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說是的,一般老師都有自己的招生計畫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 我們老師就又帶報送的又帶考上的 應該有名額要求的 你可以和老師交流一下 而且提前和老師交流初試過了的話一般這老師就要你了

提前錄取和保送有什麼異同?

4樓: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提前錄取是指報考志願為提前批的學校先於本一學校錄取高考學生,通常這些學校是軍校、公安類、師範類學校,或是國防生、基地班學生等特殊行業的生源。如果你填報志願時,填寫了提前批的志願,那麼這些學校就會比本一院校早拿走你的檔案去看。如果被錄取,那麼你就沒法被本一院校錄取;沒被錄取的話,檔案就會退回,參與正常的高考投檔工作。

普通高考生都可以申報提前錄取,提前錄取的也需要根據高考成績選擇錄取,同時提前錄取的都需要政治審核以及到省行政中心參加體檢,政審合格才能體檢,體檢合格方可錄取。體檢標準視軍校、公安;師范;國防生等有不同標準。

而保送就不同了,保送生可不參加高考,高考成績即使為零也同樣被保送的學校錄取。

你那個上重點的同學可能是在政審或體檢方面不過關,所以沒被錄取吧!

如果獲得保送外校研究生的資格,請問一定會被錄取嗎?有什麼風險嗎?如果是保送本校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保送外校競爭激烈不激烈,我弟弟專業近三年保清華北大的的只有去年有兩個人成功,乙個清華乙個北大,沒成功的本校不再接收,好象有乙個沒保上清華的後來去了北航學校雖然很不錯,但是他那個專業北航不強,運氣更差的就得自己考,一般保送本校的聯絡好了導師是百分百收,我還沒聽說過內推有失敗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等到對方學校接收了才算錄取,不被錄取多的是,一般本校的機率會大很多

「考研保送生」佔不佔初試和複試的名額?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保送生」佔不佔初試和複試的名額?

: 比如有30個名額,有20個保研或者推免,那考研的時候他就會對外說只有10個名額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能輕視,有的好學校比例很大,對外不公布的,最好找個考上那所學校的師哥師姐,具體詢問詢問他們。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送生和推免生是佔這個名額的,不過比較少的,一般都是在25%左右。

10樓:軒轅無魚

比如有30個名額,有20個保研或者推免,那考研的時候他就會對外說只有10個名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學校,研究生名額中是包含保送生的。不過保送生中的直博生不佔碩士生的名額,而是佔用博士生的名額。保研的名額各專業在大三上學期就確定了,可以打聽到,其中有多少直博生一般也可以知道。

12樓:嶽王神槍

包含,一般除了少幹計畫是單列指標不佔招生計畫名額外,其他型別都是佔教育部下達的招生指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都包含在內的,具體統考到底多少人,就要看九月的學校招生計畫和招生目錄了

上大學可以提前一年讀研究生嗎?比如說大三直接保送研究生,大四就不用念了?

14樓:思雨清寒

不可以,沒有這種好事的,現有規定決定了不可能大三保研

不管是保研還是考研,招生的一條硬規定就是本科畢業生,至少要在研究生入學當年7月取得本科畢業證。而本科學校是沒法讓你提前畢業了,根本就不設立這種機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前提你足夠優秀

長江大學考研被錄取的都是哪些學校

長江大學考研被錄取的學校有 中山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中科院等 長江大學,簡稱 長大 位於長江中游的歷史文化名城 湖北省荊州市,是湖北省屬高校中規模最大 學科門類較全的綜合性大學,為湖北省重點建設的骨幹高校,獲批湖北省 雙一流 建設高校。長江大學是 2003 年 4 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江漢...

考研初試第一,複試被錄取的幾率有多大,

考研初試第一,考的是一般的a區大學,第一志願不滿,複試被錄取的幾率有99 其實考研最難的是初試,因為初試競爭的人數非常多。複試面試過程中其實主要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包括考生本科期間的能力結構 知識結構 計算機操作能力 外語能力和應變能力,在問題的時候並不要求十分精準的答案,但是要求考生流暢清楚以及有...

考研的問題請問如果沒有被第一志願學校錄取調劑

調劑的方式大概可以分兩種,一種是在你所報考的學校其它一些專業中進行調劑。這種調劑方式的前題是你所報考的專業,你的分數不夠,但是這個學校的其他專業分數夠了,而且其他專業中有導師願意接收你,這樣你就可以進行本校調劑。另外一種調劑方試是調劑到其他學校,一般是因為你考的分數不夠你所報考的學校,這樣就要調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