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有多少年的歷史 梅花在我國已有多少年的栽培歷史

2022-12-12 19:35:03 字數 2389 閱讀 8155

1樓:洋依然陰義

3000多年歷史,大概在我國春秋戰國事情就有梅花的記載。

如果說是問梅花這個物種在地球上存在了多久,就不知道了!

梅花在我國已有多少年的栽培歷史

梅花糕的歷史有多少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糕源於明朝,發展到清朝時就成為江南最著名的小吃。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見其形如梅花,色澤誘人,故作品嚐,入口甜而不膩、軟脆適中、回味無窮,勝過宮廷御點,拍手稱快。因其形如梅花,便賜名梅花糕,流傳至今。

梅花糕和海棠糕類似。梅花糕也是無錫風味小吃。它選用上等麵粉、酵粉和水拌成漿狀,注入烤熱的梅花模具,放入豆沙、鮮肉、菜豬油、玫瑰等各種餡心,再注上面漿,撒上白糖、紅綠瓜絲,用灼熱的鐵板蓋在糕模上烤熟即成。

此糕呈金黃色,形如梅花,鬆軟可口,老少。

梅花的資料

3樓:千島雲

梅花——花中君子。

學名:prunus mume

英名:mumeplant japanese apricot

別名:春梅、乾枝梅、紅綠梅。

科名:薔薇科。

形態特徵: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

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緣具細鋸齒。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原種呈淡粉紅或白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彩斑至淡黃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

如真梅系、杏梅系、櫻 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

產地與習性:梅花原產中國,野梅首先演化成果梅觀賞梅系果梅的乙個分支。野梅在中國分布的次中心有4個,即川東、鄂西山區;鄂東南、贛東北、皖浙山區;兩廣、贛南山區和閩、台北區。

為落葉喬木。梅喜溫暖氣候,花期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梅喜空氣濕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

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為長壽樹種。

長江流域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繁殖與栽培:常用嫁接法繁殖,砧木多用梅、桃、杏、山杏和山桃。梅花露地栽培,應於陽坡或半陽坡地段,株距3~5m。

通常在生長期間施3次肥,即在秋季至初冬施肥,如餅肥堆肥、廄肥等;在含苞前施速效性肥;在新梢停止生長後(6月底至7月初),適當控制水分並施肥,促進花芽分化。

梅花適作盆景栽培。將地栽培數年後的植株上盆。盆土宜軟松肥沃,栽前栽後均要整形和修剪。

常見病害有穿孔病、炭疽病、白粉病、枯枝流膠病、幹腐流膠病等。

應用:在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際、路邊自然配植。若用常綠喬木或深色建築作背景,更可襯托出梅花玉潔冰清之美。

如松、竹、梅相搭配,蒼松是背景,修竹是客景,梅花是主景。古代強調"梅花繞屋"、"登樓觀梅"等,均是為了獲得最佳的觀賞效果。另外,梅花可布置成梅嶺、梅峰、梅園、梅溪、梅徑、梅塢等。

梅花的花期有多長?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的總復品種達制300多種。適宜觀賞的梅花種類bai包括大紅梅du、台閣梅zhi、照水。

梅、dao綠萼梅、龍游梅等品種。觀賞類梅花多為白色、粉色、紅色、紫色、淺綠色。中國西南地區12月至次年1月,華中地區2至3月,華北地區3至4月開花。

初花至盛花4~7日,至終花15~20日。

5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多在早春1~2月先開花,後發葉,但根據各地氣候不同開花時間也有所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品種。

bai及變種。

很多,目前品種du有30多個,其品種按枝條zhi及生長姿態dao可分為葉梅、專直角梅、照水梅和龍游梅等類屬;按花色花型可分為宮粉、紅梅、照水梅、綠萼、大紅、玉蝶灑金等型。其中宮粉最為普遍,花粉紅,著花密而濃;玉蝶型花紫白;綠萼型花白色,香味極濃,尤以「金錢綠萼」為好。

長江流域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梅花芬芳濃郁,暄香遠溢。若去賞梅,尚未近其樹,未見其花,便先有浮動的暗香陣陣襲來,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叢中,則香氣盈懷,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心入脾,頓覺心曠神怡。

梅香還能持久,賞梅歸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縈身繞體,數日不絕。

菊花的歷史有多少年?

7樓:易書科技

開封菊花也有著上千年的悠久歷史和諸多動人傳說。自宋代起,開封就有種菊、賞菊的傳統,經過多年的培育展覽,開封如今已成為全國的菊花種植中心和主要栽培基地,在歷屆全國菊花展賽中名列前茅,並出現了一批種菊能手。當地老百姓也對養菊頗有心得,不少人家的門前窗台,都擺放著自己精心培育的各種菊花菊花耐寒,花時正值深秋,往往在嚴霜之後繼續開花,因而常被文人們慕其高風亮節,百般吟詠。

正如晉代陶淵明的詠菊詩所寫的「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巖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林郡 象郡,南海郡轄番禺 四會 龍川 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 今廣州 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 楚庭 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 百越之族 就和...

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地球歷史46億年,人類最早出現的是非洲的古猿距今700萬年,也就是說把地球的發展轉化成一天24小時,人類出現在最後的兩分鐘多一丟丟。這個問題你要問地理老師。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親。現在地球上的人類都是屬於智人一屬。智人起源於非洲,大概在20萬年前到10萬年輕開始向全球進行遷移。在古人類學研究領...

法國的巴黎有多少年歷史中國多少年歷史?

市名paris一詞源自古代高盧的乙個分支 巴黎西人 parisii 該部落於西元前3世紀在塞納河一帶聚居。據說parisii的名字源自荷馬史詩 伊利亞特 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 paris 在羅馬人來到此地後,將其命名為lutetia lutetja 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