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台稱充電時有刺鼻氣味,指示燈正常顯示,蓄電池漏液,有煙怎麼處理

2022-09-07 00:50:03 字數 5215 閱讀 8127

1樓:士俊雅

大哥,現在可以百分百確定您這個電池已經不能用了,有響聲是裡面短路了在打火,冒煙是打火燃燒出現的氣體,千萬別在充電了,真的會**的,靜置一段時間後如果不再響了就趕緊找個修電動車的以舊換新換成新電池吧。不得不說,你這膽子是真大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切斷電源,再拿給賣售貨處由專業人員檢測下穩妥

電子台稱充電時蓄電池漏液,有煙,有異味,指示燈顯示正常怎麼處理?

3樓:士俊雅

大哥,現在可以百分百確定您這個電池已經不能用了,有響聲是裡面短路了在打火,冒煙是打火燃燒出現的氣體,千萬別在充電了,真的會**的,靜置一段時間後如果不再響了就趕緊找個修電動車的以舊換新換成新電池吧。不得不說,你這膽子是真大啊。

4樓:剛哥看社會

這說明你的蓄電池已經壞了,需要重新更換,你可以在**上,購買相匹配的蓄電池,重新裝好後即可

5樓:

說明你的電池壞了 不要繼續用了

電池出現漏液情況,該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乾電池漏液

如遇到電池漏液:首先電池液是有很強的腐蝕性的。千萬不要讓它碰到**或者是衣物,應立刻把電池扔掉,先用手紙將漏夜擦乾淨,再用乾布沾酒精或白酒反覆擦拭兩遍,可用無水乙醇等將漏出的電解液徹底清除乾淨,否則還會繼續腐蝕電池的接點處。

已經生鏽的電池接點要用小刀、砂紙刮乾淨,有條件的可以用烙鐵焊上一層焊錫來防腐蝕。如果**接觸到電池液應該立即沖洗乾淨。

鉛酸蓄電池漏液

一般情況下,電池漏液有四種情況,比較常見的就是上蓋和底槽之間的密封性不好,導致開裂;而安全閥滲漏以及接線處滲漏這兩種情況也有發生,不過幾率不高;最後一種則是其他部位滲漏。對於這四種情況,有如下幾種處理方法:

1、檢查電池的外殼,很多時候因為電池安裝不合理、車架電池盒有焊渣和車架底盤低導致的磕碰等原因,造成外殼損壞。

2、取開蓋板檢視安全閥周圍有無滲酸漏液痕跡,再開啟安全閥檢查電池內部有無流動的電解液。

3、在前兩步都沒有異常的情況下,需要進行氣密性測試,即在水中加壓充氣,檢視是否有氣泡,如果有則說明有遺漏現象,沒有則說明正常。

4、在充電的時候,需要觀察是否有流動電解液,如果有將其抽出。

一旦找到滲漏地方後用小刀把周圍清理乾淨,用電瓶專用膠水把漏液口粘牢。

7樓:

我的是拍立得普通5號電池,放太久漏液了,用酒精清理乾淨電池盒正負極觸點,放上可以用的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8樓:金華

如遇到電池漏液:首先電池液是有很強的腐蝕性的。千萬不要讓它碰到**或者是衣物,應立刻把電池扔掉,先用手紙將漏夜擦乾淨,再用乾布沾酒精或白酒反覆擦拭兩遍,可用無水乙醇等將漏出的電解液徹底清除乾淨,否則還會繼續腐蝕電池的接點處。

已經生鏽的電池接點要用小刀、砂紙刮乾淨,有條件的可以用烙鐵焊上一層焊錫來防腐蝕。如果**接觸到電池液應該立即沖洗乾淨。

蓄電池散發刺鼻氣味是怎麼回事?(是電瓶)

9樓:愛喝粥

電瓶充 電時要遠離火源,不要在客廳和臥室 ,充電

時應放 陽台通風處為佳,(充電時稀硫酸與鉛生成 化學反應形成硫酸鉛和氫氣),你說的刺鼻味道就是氫氣,電瓶缺水時應加蒸餾水為好。清理如下(把電瓶蓋擰緊在上面撒一些小蘇打粉,然後用水沖洗。兩次即可把電瓶外部的味道清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裡的電解液如果漏出來就會發出刺鼻的氣味,有可能是蓄電池殼體破裂,還可能由於發電量過大造成蓄電池內電解液沸騰從通氣孔排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舊電瓶的話,你的電瓶估計差不多的壽命就要到了,建議換新,以免可能引起著火,如對你有幫助,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裡面的硫酸氣體外洩產生的氣味

新蓄電池充電發出很大的刺鼻氣味正常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肯定會有一點味道的?但是有乙個方面就是充電的電壓,一定要比較的,不要用特別快的擋位,一定要慢充,這是乙個非常關鍵的地方,另外乙個方面就是充電的時間,不要太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在充電的時候會有,硫酸的蒸汽冒出來,不會有這種刺鼻的氣味是非常正常的,不用擔心,只要電流正常溫度正常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蓄電池出現充電異味的話就是電瓶內電解液揮發出來的,這個應該是屬於正常有可能新增的有點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蓄電池是聞不到任何氣味兒了。如果電池能聞到刺鼻的氣味兒,就是電池的品質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蓄電池充電發出很大的刺鼻氣味屬於不正常的,這樣的電瓶質量不好,可以回去換***的電瓶。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要是看什麼氣味可能是電池,外觀的塑料的乙個氣味,可能是質量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新蓄電池充電有很大的刺鼻氣味肯定是不正常的,正常情況下沒有氣味的。電瓶品質不行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正常新的電瓶不會發出刺鼻的味道,應該是電瓶品質不行,你還是更換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是不正常的,只有是劣質的復新電瓶才會出現這個味道的,盡快去更換一下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可能是電瓶的電極板不好導致的,還是建議你到店裡排查一下,更換新電瓶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重點檢查一下電解液是不是過多。接著檢查一下裡面有沒有渾濁。

蓄電池漏液了怎麼辦,怎麼杜絕這種情況?

24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人們可能經常會發現汽車蓄電池漏液。需要注意的是,一般蓄電池開始漏液了,也就是說明它也快更換了。因為時間長了裡面的原液漏沒了,它就不會充電也存不住電了。

一般造成此種現象的原因是電瓶沒固定結實,長時間與某種硬物摩擦,或是溫度過高鼓包爆裂所造成的。

蓄電池漏液應該如何處理

一般情況下,比較常見是上蓋和底槽之間的密封性不好,開裂。而安全閥滲漏以及接線處滲漏這兩種情況也有發生。

檢查和處理方法:

1、需要對電瓶的外觀進行檢查,檢查外殼是否破裂,有微小的洞,溢位,可採用塑料電焊補上,之後用比重鏡側一下電池液的濃度,根據情況加適量的硫酸和純淨水。

2、若第一步沒問題,再取出面板,檢視安全閥是否有滲漏的痕跡。如果沒有,則進行下一步,如果有,則需要對安全閥進行檢修或更換。

3、在前兩步都沒有異常的情況下,需要進行氣密性測試,即在水中加壓充氣,檢視是否有氣泡,如果有則說明有滲漏現象,沒有則說明正常。

如果是蓄電池外殼破損造成電解液洩漏,時間不長電解液就漏完了,而且流出來的電解液也會腐蝕電瓶周圍的車身或零部件,需根據實際情況對照上述檢查處理方法決定是否維修或更換。

25樓:忙碌枉然

蓄電池漏液由幾種原因造成:

1.外殼破損。——報廢或補漏再重新灌入合格的電解液。

2.保養時加入的純淨水或電解液超過規定標準高度,蓄電池工作時因熱脹冷縮,電解液膨脹溢位。——用滴管吸出多餘的電解液。

3.電解液的液面正常,工作時因電流太大(如電流過載,短路),導致電解液沸騰溢位——檢查短路或過載原因,消除隱患。重新檢測電解液的比重,糾正錯誤的比重情況。

26樓:

你好,蓄電池漏液是無法杜絕的,可以定期清理漏液,再抹上黃油或者凡士林保護蓄電池。但漏液嚴重的話可能是蓄電池使用久了,導致密封性下降了,建議您換乙個***的新蓄電池,推薦您使用駱駝蓄電池,它的使用壽命長,經久耐用,它採用了迷宮式設計的蓄電池蓋,密封性好,能夠有效的防止漏液情況。

電動車的蓄電池充電後怎麼會有聲響還有煙冒出,並且有難聞氣味,急求,會**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現在可以百分百確定您這個電池已經不能用了,有響聲是裡面短路了在打火回,冒煙是打

答火燃燒出現的氣體,千萬別在充電了,真的會**的,靜置一段時間後如果不再響了就趕緊找個修電動車的以舊換新換成新電池吧。不得不說,你這膽子是真大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全,目測電池已經破裂了

29樓:安全護航

拔掉充電器,送修 。

電瓶車蓄電池充電後發出的刺鼻氣味有毒嗎?聞了後是否會頭暈?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不要去聞它。很傷身體的。離它遠點。盡量放在通風的地方充電。

3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電瓶充電不會有異味發出,您最好檢查一下電瓶的連線線路是否有老化現象,盡早更換,以免發生火災。另外,說到刺鼻氣味,短時間聞到一般對人體沒有什麼影響,如果長時間接觸,那肯定會對健康不利。

32樓:九毛七

那是電池的電解液(硫酸)排出的酸霧,對人體有傷害。

33樓:安全護航

主要是對呼吸道產生影響。

34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刺鼻氣味(硫酸蒸汽、氫氣、等)屬於有毒有害對人體有傷害

3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嗯 就是有毒的 很大的毒呢

36樓:澄幼仵安青

有毒,那是氫氣和二氧化硫等的合成氣體,會頭暈,但是現在的蓄電池都是免維護的,沒有通氣孔啊,不應該聞著味啊,

手電筒充電時候有刺鼻的氣味怎麼辦

37樓:來自靈通山幽默風趣的舒克

手電筒充電的時候有刺鼻的氣味,說明裡面有短路燒毀的跡象,雖然不是很嚴重,但是建議你還是不要再使用了,或者是找電器師傅搞清楚再用,否則引發不好的事情,比如火災等等,後果不堪設想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手電筒中的電池壞了,請立即停止充電,更換手電筒或及時維修。

39樓:佛七七

別用了啊!多嚇人啊,萬一是短路了咋辦?電是要命的東西啊!

電子檯秤不准怎麼調步驟,電子稱不准了怎麼調

1 在電子秤的右邊數字設定區域,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 centr 後鬆開。2 然後按 8 鍵,單重欄出現75000。可以忽略這一步,按 累計 鍵進入下一步。3 重量欄顯示 d1,單重欄顯示 2,代表這檯秤的精度是0.2g。接著按 累計 鍵,進入下一步。4 這是時會出現砝碼值,這一步就比較重要...

求電子檯秤計重 計價儀表!雲南騰龍電子裝置製造有限公司

珠海市錦河 發展 的前身是珠海新天龍科技股份 成立於1995年,珠海市錦河 發展 儀器儀表銷售部位於交通便利 風景秀麗的珠海吉大電子城內。是集營銷,研發,生產於一體的綜合性公司,專業提供從基礎到大型專業化配套電子工具,基本量具 力學測試儀器 扭力工具 溫度測試儀器 硬度測試 光學儀器和防靜電類測量儀...

電子稱怎麼調成八兩,九兩稱?

好的哦親。電子秤調成九兩的方法是 1 進入到設定環節,要讓時針走得準,必須控制好秒針的執行。把的小數點進行往後多設定幾位即可順利的實現。2 而且是這個需要砝碼,需要重新標定電子秤,標定時把砝碼重量輸入的大點就行了。3 或者是校零的時候往上放一兩東西,這樣的話就可以把電子秤調成九兩了。希望我的對你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