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燕窩開啟有氨股氣味是真燕窩嗎,幹燕窩有刺鼻氣味正常嗎?

2022-09-07 00:30:12 字數 1813 閱讀 7143

1樓:爽朗的愛施詩

純正的燕窩是有淡淡的腥味,如果有氨的味道說明是假燕窩,建議不要食用。

幹燕窩有刺鼻氣味正常嗎?

2樓:楊尼瑪

純正的燕窩呈淡黃色,聞起來有淡淡的腥味,如果有濃烈的腥味或油膩味為假燕窩,泡發後撕一塊燕窩,輕輕拉扯有彈性不會斷裂的為真燕窩。

幹燕窩溼燕窩功效有什麼不同?

3樓:楊尼瑪

幹挑」,基本意思就是品質很好的輕毛燕,因為毛很少,所以加工的時候,只要稍微把燕窩打濕或浸一下水,不泡發燕窩的情況下進行挑毛。幹挑法的燕窩保留了完整的形態,連燕囊絲都保留完整。

「溼挑」,就是先把燕窩放水裡泡發,然後用醫用吸水紙吸乾,再挑毛。「溼挑」相當於燕窩在挑毛過程中已經泡發過一次了,盞型經過再定型後外觀上都會留下明顯的縫隙。(溼挑燕窩出來的特徵有細密的縫隙)

幹燕窩有霉味正常嗎?

4樓:w緣故

首先要確認燕窩是否為霉味,燕窩的正常味道是腥味(來自海洋食物),木屑味(來自築專巢的木屋),潮濕味(來自燕屋的屬潮濕氣)。剛燉好後都有一種很清香的味道,而品質更好的燕盞在剛燉好後還有很清香的蛋清味道。如果確認為霉味,就必須小心食用了。

黴菌及黴菌毒素汙染食品後,引起的危害主要有二個方面:黴菌引起的食品變質和黴菌產生的毒素引起中毒。黴菌汙染食品可使食品的食用價值降低,甚至完全不能食用,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目前已知的黴菌素約有200餘種,不同的黴菌其產毒能力不同,毒素的毒性作用也不同,按其化學性質可分為肝臟毒、腎臟毒、神經毒、細胞毒及類似性激素樣作用。

所以,霉變部份的燕窩只能切割下來扔掉,剩餘部份仍能正常食用。還沒有霉變的剩餘部份如覺得還有濕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濕氣就會消失。市場有很多含水率很高的燕窩,這種燕窩**極其便宜,但魚龍混雜。

真燕窩的含水率最高也可達40-60%,即使放入木盒或防潮箱內儲存仍會變質,如同《賣柑者言》中所謂「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優質燕窩即使不放在木盒內儲存也是不會產生霉變的,到名店大店購買優質國際品牌的燕窩是杜絕燕窩出現霉變的最佳捷徑。

5樓:德宜草堂小寶

燕窩採摘下來不是幹燕窩,會有很大的濕度,經過晾乾之後,會有些腥味和類似霉味是非常正常的,所以如果有輕度的灰色,可以用刷子把它輕輕地刷掉,如果是全部變成了黑色的話那就不能食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啊,哪有高檔吃的東西會生霉的

幹燕窩與溼燕窩儲存

7樓:啊崢誒

溼燕窩儲存方法:用乾淨的器皿承裝,密封,防生水,防油可以放在保鮮或者冷藏7-15天。最好是做到用多少,發多少,一次不要發太多,太透。

幹燕窩儲存方法:買後用保鮮膜或者密封保鮮袋可放到冰箱或者冷藏格。或者徹底晾乾後(但不可日光直射),放到通風陰涼無潮的地方。

為什麼幹燕窩有股霉味

補碎的燕窩是真燕窩嗎?

8樓:八月

毛燕通過手工挑毛再風乾,會形成自然的縫隙。商家會在挑好的燕盞底座壓一些該盞燕窩裡人為挑出的燕碎和燕囊。在挑毛的過程中,多數燕窩底座會有碎片脫落。

一般的操作手法都是會用一些其本身的燕碎修補,但不會太多。重量不會超過挑毛過程中自然脫落的量。

幹燕窩和溼燕窩哪個好

9樓:圓滾滾的苗條條

幹燕窩經過泡發後就會變成溼燕窩,幹燕窩密封後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儲存時間較長,溼燕窩密封冷藏一般只能儲存7到15天。

你好 我買的燕窩怎麼聞起來有股霉味呢?正常嗎

純天然的燕窩是沒有霉味的,是淡淡的蛋清味。一般霉味應該是燕窩乾度不夠,應該是很濕造成的。你可以從兩端像中間拗一下,看看會不會彎。祝好運!新買的燕窩有股霉味,這是正常的情況嗎?不正常,估計是你買的燕窩發霉了。燕窩是珍貴的滋補品,幹燕窩建議放冰箱冷藏密封儲存,儲存溫度在0 3度之間。至少每15天檢查一下...

為什麼呼吸出來的是臭氣,呼吸的氣有股口臭味是什麼原因

你好 上述情況多考慮 炎,珍珠疹等引起,炎的多見 不潔性生活傳染,包皮過長,病原微生物侵入,區域性衛生欠佳等,建議注意個別衛生情況,尤其區域性的清潔,生活規律,飲食清淡,多飲水,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憑據檢查結果遵醫囑配合 等,祝你健康 13 呼吸的氣有股口臭味是什麼原因 因為人在...

真的牛皮包有氣味嗎,頭層牛皮包有股很大的氣味怎麼辦

一般真皮都有味道。你買的皮鞋剛開啟包裝也會有股味道出來的。建議把包放在陰涼通風處晾涼。有鑑別方法。但我首先要問你,是在 上買的嗎?沒有品牌?如果是,那你的包我肯定的只有區域性使用的是真皮。如果實在接受不了氣味,那就退貨吧 我買了義烏的包包,味道燻人,在外面放了幾天,又洗了,還是很大的味道,是不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