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稱不准怎麼辦?電子秤不准怎麼調

2023-02-13 15:30:03 字數 5525 閱讀 2066

1樓:

可以校準,不行就只有買新的。

2樓:藍拓愛女

可以校準的,除非太嚴重。

電子秤不准怎麼調

3樓:峰峰

不准原因。

1)檢查底部運輸保護是否有取下;

2)運輸過程中標準重量有誤差,請重新用標準砝碼校正;

3)運輸過程中是否有發生撞擊,導致感測器受損。

調節方法:1)如果重量多了,可以把電池拿下來重新放進去;

2)如果重量少了,托盤上的東西全部清除後置零即可。

常用的計數秤、計重秤的計數精度由取樣計算單重的精度決定,因此計數秤、計重秤的選擇和操作應注意以下事項:

1)根據被計數物品的單重大小選擇秤的稱量精度,電子秤維修原則上要求秤的分度值應小於單重,例如單重為7g的物品,應選擇分度值小於5g的計數秤。當然,如手頭只有分度值大於單重的秤,可以採用幾個物品合併成乙個計數單元的形式進行計數,但也會影響計數精度。

2)電子秤市場調研提到,電子秤計數不准取樣重量應大於秤的最小稱量(最小稱量=最大稱量÷150,例如3kg秤的最小稱量為3kg÷150=20g,則取樣時重量應大於20g。)

4樓:女漢子愛尹

電子秤精準度除錯前的檢測。

檢查電子秤的外觀是否清潔,開關是不是完好,然後再看看電量是否充足,儀表上的數字顯示是否明亮、完整、清晰,電子秤零位是否正確。

砝碼測量。電子秤一般都是會帶有砝碼的,用這些砝碼還是相對較為準確的。用不同質量的標準砝碼測量,砝碼重量要在電子秤的量程範圍之內,依次測量重量,過程中要觀察顯示器上所顯示出來的數字是否與砝碼重量一致,多試幾次,尋找誤差,然後做調整。

電子檯秤重複性誤差校準:取電子檯秤最大載荷(滿量程)的砝碼,先後4次放置於電子臺秤盤的中心位置,記錄每次穩定後的讀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電子秤不准的調節方法:

步驟一:確定電子秤電池電量是否充足,電池沒電應及時更換,電量不足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

步驟二:將電子秤水平放置在地板,如果電子秤一邊高一邊低,或者與水平面存在仰角,都會導致秤重不准。

步驟三:兩腳豎直站立在電子秤上,身體不要左右晃動。不可用單腳或蹲立等姿勢秤重,這樣會導致秤重不準確。

步驟四:按照步驟三的方法各秤重五次,取平均值。這樣秤出來的重量就比較準確了。注意秤重的時候,重量不可超過電子秤最大秤重量。

步驟五:找另外一塊準確的電子秤進行秤重,取平均值進行對比,如果誤差較大,則說明電子秤內部存在問題。

注意事項:如果按照上述調節步驟不能解決電子秤不準確的問題,則應找售後進行維修,電子秤屬於電子產品,電路問題普通使用者是沒有辦法修復的。

6樓:侃侃談世界

電子秤不准如何校正,電子秤如何校準。

7樓:西立

不准可以重新校秤,校秤方法找賣家。如果要求高,沒法調了, 因為感測器決定了這個產品的精度。 所有秤都可以是不准的秤,看你要求如何。單單說一檯秤不准,不好理解。

電子稱不准是怎麼回事?

8樓:高階姜太公的魚

需要確定電子秤電池接觸是否有問題,如果是接觸有問題的話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電子秤的電池沒有電了會有提示「lo」,記得及時更換電池就好了。

然後將電子秤放在堅固平整的地面上,如果地面不平整或者是有韌性的地面(比如地毯之類的)會導致電子秤的四腳受力不均勻而使電子秤測量不准。

兩腳豎直站立在電子秤上,身體不要左右晃動。不可用單腳或蹲立等姿勢秤重,這樣會導致秤重不準確。

如果有移動稱的位置第一次不要計算在內,因為現在的電子是四腳感測資料自動開關機的,使用一般四腳離開地面第一次都會有自重的(一般會偏重或者偏輕左右),建議多次幾次看看後面是否一樣。

如果經上述辦法測量一致但是和實際體重有偏差也可以找乙個標定重量的實物來測量(比如超市的一袋大公尺之類!)如果誤差較大,則說明電子秤內部存在問題,需要聯絡廠家重新標定。

9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三個原因:

1.可能是電池電量不足,導致測量不准;

2.可能是內部長時間不使用可導致電子秤不准;

3.從乙個地方搬到另乙個地方電子秤也可能會不准,可能是安放不平導致。

電子秤稱不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看看電子秤電量是否充足,如果電池電量不足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

2、將電子秤置於穩固平坦之桌面或地面使用。

3、避免置放於溫度變化過大或空氣流動劇烈之場所。

4、使用獨立電源插座以免其它電器干擾。

5、檢查下地面是否平整,稱重前檢查地面是否是平的,不平的地面秤起來也是不准的。

6、測量的時候雙腳站在秤上,站直,不要傾斜或者單腳站在上面,不然測量也會不準確的。

7、以上方法都做了還是不准的話,難就是電子秤內部存在的問題,那就要聯想廠家處理或更換了。

電子秤(英文名:electronic balance)屬於衡器的一種,利用胡克定律或力的槓桿平衡原理測定物體質量的工具。電子秤主要由承重系統(如秤盤、秤體)、傳力轉換系統(如槓桿傳力系統、感測器)和示值系統(如刻度盤、電子顯示儀表)3部分組成。

按結構原理可分為機械秤、電子秤、機電結合秤三大類。

11樓:侃侃談世界

電子秤不准如何校正,電子秤如何校準。

12樓:網友

電子平秤有是正常有是不正常。

電子體重秤如何校準,電子體重秤不准怎麼調,電子秤如何校準

13樓:侃侃談世界

電子秤不准如何校正,電子秤如何校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換新後為了保證誤差較小,需要調校。可以找乙個標準的砝碼如500克放在電子秤上,看其顯示是不是500元,不是的就調電路板的可變電阻器沒有砝碼,先用其他較準的秤稱一樣東西,如稱10斤東西,再把這10斤東西放在電子秤上,看是不是10斤,不是,就調電阻器。

15樓:五星服務質量

1、確認電池是否有電。

檢視電子秤的電池電量是否充足,電池沒電應及時更換,電量不足也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實際使用中,60%的電子秤問題常常是無法開機或電量過低。電量低時,電子秤會反應遲緩或讀數不准。

所以,必須及時更換電池(且只能按規定使用優質電池)。不過,長期不用電子秤,請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損害電子秤。

2、確認是否放置不正確。

電子秤應該水平放置在地板,可如果電子秤一邊高一邊低,或與水平面存在仰角,也會導致秤重不准。電子秤出廠前是在水平臺面上通過校機的,而客戶在不平整或不水平的臺面上使用時,就會出現秤重不准。最好是在相對平整或水平的臺面上使用,並在此位置上重新校機,這樣就可以避免因檯面不平整而導致稱重不准問題。

另外,使用時應將秤置於平整堅硬的地面上,且秤下面無雜物。

3、確認稱重時站姿是否正確。

確認下稱重時站姿是否正確,要求兩腳豎直站立在電子秤上,身體不要左右晃動。也不可用單腳或蹲立等姿勢秤重,這樣同樣會導致秤重不準確。

4、多稱幾次取平均值。

稱重時最好多稱幾次,取平均值。這樣秤出來的重量就比較準確了。

5、確認是否超過最大秤重量。

注意秤重的時候,重量不可超過電子秤最大秤重量。超過了最大範圍,肯定也會導致秤重不準確。而且,超載可能會使彈性體產生永久變形,對電子秤造成致命損傷。

6、確認附近是否有輻射干擾。

最好不要在靠近電子裝置,如電腦、電視、收音機或手機等外使用電子秤。這些裝置的輻射會影響電子秤的精準度的。任何電子秤都會不同程度受到輻射影響。

電子秤可以接收來自5公尺以外的干擾訊號。所以,應避免在電子秤操作台3公尺範圍內撥打手機或其他無繩**。

7、找另乙個準確電子秤對比。

還可以再找另外乙個準確的電子秤進行秤重,取平均值進行對比,如果兩者誤差較大,則說明該電子秤的確內部存在問題,而不是簡單的操作錯誤造成的。此時,應找售後進行維修,電子秤屬於電子產品,電路問題普通使用者是沒有辦法修復的。

以上就是有關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的方法,電子秤其實結構還是比較簡單的,出現問題我們可以先自己檢視一下,如果實在不能調整可以去找專業的師傅維修或是直接換一台比較好。

16樓:生存之星

人站人體電子秤上測體重,電子秤顯示是0,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電子秤電池電量是否充足,電池沒電應及時更換,電量不足會導致電子秤顯示不準確。

2、將電子秤水平放置在地板,如果電子秤一邊高一邊低,或者與水平面存在仰角,都會導致秤重不准。

3、兩腳豎直站立在電子秤上,身體不要左右晃動。不可用單腳或蹲立等姿勢秤重,這樣會導致秤重不準確。

4、按照步驟三的方法各秤重五次,取平均值。這樣秤出來的重量就比較準確了。注意秤重的時候,重量不可超過電子秤最大秤重量。

5、找另外一塊準確的電子秤進行秤重,取平均值進行對比,如果誤差較大,則說明電子秤內部存在問題。

上電池的人體電子稱不准怎麼調

18樓:秩吐堵刮

體重秤不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電池鬆動。 解決方法:

把秤後面的電池蓋開啟,把電池重新裝緊。 2.放在地毯上,或放在兩塊地板磚上。

解決方法:放在平的地面重新測量,注意:地板不能是有韌性的地毯,也不能是有雜質的地面,應該是在一塊地板磚上。

這樣四個腳受力點不同就會稱不准。放平後開始秤重,兩腳平均分散在秤面,身體不要晃動。 3.

單位選擇錯誤,把unit調整為kg。 秤後面的unit按鈕是調單位的,lb是英磅的意思,lb和kg的換算比例是:

1,所以lb顯示的數值要大些。如果您習慣用kg,再按兩下unit單位鍵,恢復kg即可正常使用了。

19樓:會生活的一琦

體重秤的秤腳沒有放平的情況下,有懸空、有雜物都會導致測量不准,如果是這個問題,換個地方將體重秤放平整就好了;注意,放的時候應選擇堅實的地面,不要在毛毯、地墊和泡沫毯這種軟的地方稱。

如果以上除錯方法都無法解決問題,那麼可能是電子秤本身出了故障,比如感測器損壞等,這種情況建議聯絡商家,憑消費單據進行維修或更換;如果使用比較久了,說明是壽命到頭了,可以買乙個新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0樓:網友

電子秤電池接觸有問題,接觸有問題導致電子秤顯示不准。

顯示200g,因為電子秤的程式時設定好的,但是標定重量是由人決定的,假設10kg量程的秤你用的是9kg來校正,那麼9kg的物體就顯示10kg,就會顯示1kg,以此類推,但是為了防止惡意的修改,程式會自動識別校正重量的,一般會有2個條件約束,1是增加校正點,2是縮小校正誤差範圍。

一般的秤校正都是滿量程校正,這樣感測器的誤差較大,校正範圍就會設定很大,以10kg為例,假設9-11kg可以校磅,那麼將1點校磅變成2點校磅後,(即為先載入5kg,成功後再加10kg),那麼可以將5kg校磅點的誤差範圍縮小,假設為,那10kg校磅點重量範圍就會在9.

之前,否則無法校磅。題。

檢查感測器各部位是否有摩擦現象,電路版是否有異物,檢查感測器輸出訊號值是否於標準內。

隨後使用砝碼測試秤盤四腳秤量是否平均。最後請依照說明書指示,做重量校正。

剛買了電子秤可是不准怎麼辦,電子秤不准怎麼辦

現在很多朋友都喜歡買個電子秤放在家裡,這樣就能隨時監測自己的體重,尤其是對於那些愛美的人士,每天測量體重很方便,電子秤一般比較小巧,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時候會發現電子秤不准了,要怎麼辦呢?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下面就來具體介紹一下。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1 確認電池是否有電 檢視電子秤的電池電量是否充足...

電子檯秤不准怎麼調步驟,電子稱不准了怎麼調

1 在電子秤的右邊數字設定區域,按住小數點鍵不放幾秒鐘,出現 centr 後鬆開。2 然後按 8 鍵,單重欄出現75000。可以忽略這一步,按 累計 鍵進入下一步。3 重量欄顯示 d1,單重欄顯示 2,代表這檯秤的精度是0.2g。接著按 累計 鍵,進入下一步。4 這是時會出現砝碼值,這一步就比較重要...

電子體重秤不准怎麼辦,體重秤不准了怎麼辦

現在很多朋友都喜歡買個電子秤放在家裡,這樣就能隨時監測自己的體重,尤其是對於那些愛美的人士,每天測量體重很方便,電子秤一般比較小巧,但是在使用的過程中有時候會發現電子秤不准了,要怎麼辦呢?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下面就來具體介紹一下。電子秤不准了怎麼調?1 確認電池是否有電 檢視電子秤的電池電量是否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