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的名單觀後感小學,辛德勒的名單觀後感小學300字

2022-09-06 07:30:02 字數 2057 閱讀 3226

1樓:佛堂不放假

你自己乙個人靜靜看完,估計400字的觀後感都不足以表達對電影的感受。

辛德勒的名單觀後感

2樓:口碑影院

對這部曾經大火的影片,我一直懷有強烈的敬畏心,畢竟該片在影視界被譽為曠世之作。這部影片還是比較震撼人心的,也引起了觀眾內心的執著。作為一部戰爭題材的歷史片,《辛德勒的名單》也是很具有劃時代意義的。

這部影片竟然獲得了7個奧斯卡獎項,豆瓣評分更是高達9.5分,觀眾口碑非常好,非常賣座。

這部影片的劇情改編自原著,並以原著的名字命名影片。該片再現了二次世界大戰的真實歷史事件,在影片中,男主辛德勒是一名德國納粹時期的資本家,為了保護上千的猶太人性命,避免他們被殘忍的法西斯鄶子手所殺害,與女主埃公尺莉·辛德勒耗盡錢財,付出所有。在猶太人倍受岐視和殺害的時期,他這一行為無疑是非常偉大的雄壯之舉。

該片由美國導演史蒂文-史匹柏執導,他在拍攝這部電影時,也遵循著人道主義精神,讓整部影片都充溢了人道主義氣息,受到了國際影評界的一致好評。他的名字也將與這部影片永遠聯絡在一起,並經久流傳。這部影片也讓這位名導的口碑達到了至高點。

影片中連姆·尼森飾演男主辛德勒,他是一名來自北愛爾蘭的演員,在該影片上映後,憑藉在這部電影中的出色表演,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的第一部影視作品是《黑暗時代》,也是他走上大螢幕的起點。娜塔莎·理查德森在影片中飾演辛德勒的妻子,與丈夫一起挽救猶太人。

她的主要參演作品是《伯爵夫人》。

這部影片真實記錄了二次世界大戰中,商人依靠戰爭大發橫財,值得慶幸的是男主辛德勒的覺醒,從而了挽救猶太人的壯舉,雖然他為了救下一千二百名猶太人,最後到了傾盡家產的地步,但是在這個戰爭硝煙瀰漫的年代,卻是值得我們敬佩的。

縱觀這部影片的劇情,男主辛德勒一開始的定位也是比較讓人厭煩的,必竟他是乙個發戰爭財的商人。但是人心本善,他從內心的觸動,到後來的瘋狂轉變,都再一次表現了他人性中善良的一面。從一定意義上說,這部影片可以說是直擊人心,揭露人性的起點和生命的意義,而片中男主也以實際行動成功的詮釋了這一點,做出了值得歷史銘記的選擇。

3樓:小周

距今約有25年《辛德勒名單》曾經獲得過不少殊榮,其中包括oscar的最佳影片,而它在豆瓣上的分數也高達9.5分,這是一部毋庸置疑的佳品。這部描寫二戰時期的殘酷至極與一絲溫暖,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而黑白畫面中的唯一的一絲紅色更是讓人無法忘懷。

看過這部電影的影迷,無一不心靈悸動。

該電影主要講述了二戰時期,納粹德國對猶太人進行殘酷壓制,身為德國人的辛德勒卻想盡一切辦法幫助和拯救他們,哪怕傾家蕩產、作所不辭。這部電影由現在專拍動作片liam  neeson主演,片中的舉動挽回了眾多猶太人的生命,感動無數人。而他的演技也是在這部電影中得到認可和讚賞。

這部影片除了小女孩的身影,全程沒有色彩、沒有笑容,這是一部令人悲愴的電影,也是一部巔峰之作。人物塑造、情節發展、畫面音效都為這部沉重的電影奠定了乙個悲慘的基調,折射出戰爭這個沉重的話題。

觸不可及觀後感300字

辛德勒的名單觀後感500字

4樓:

教你怎麼寫觀後感,前提是你真的看了

1.開頭就寫是怎麼去看這部電影的,為什麼要看2.寫讓你印象深刻的幾個場景,想湊字數還不簡單,每個場景點評幾句3.

結尾:這個世界從來不缺真理,也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真理。所以也沒有絕對的好人壞人。

男主人公的行為在當時的確是了不起的,但是我們不能因為乙個人的某乙個英雄的舉動就要求他一輩子都已那個姿態活著。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他的複雜性決定了世界的多樣性。當然最後一句,抵制任何藉口發動的戰爭。

辛德勒的名單觀後感1500字

5樓:小蘋果園傳說中

讓我震撼,竟然如此之沒人性,人不如禽獸表現得淋漓盡致,好在有辛德勒他生產的槍彈是不能用的,他用盡家產救了那麼多人,好樣的!整部影片是在淚目中,心痛中看完的,期望世界和平與穩定!致敬辛德勒!

6樓:安徽省一切

我認為一開始辛德勒就是為了就他們

辛德勒的名單中為何人們在他的墓碑上放石頭

這是猶太自古就有的風尚。古希伯來人的墳墓都是石頭堆起來的,他們路過先賢聖人的墓時,要往上面多扔一塊石頭,以表敬重。比如先知以利亞的墳墓,雖然 聖經 記載的是以利亞直接 沒有墳墓的。轉來的答案 我也剛看完辛德勒的名單。希望對你有幫助。為了紀念辛德勒對猶太人的大恩 他們是為了搭乙個十字架的形狀,寓意著信...

被美國稱為「中國版《辛德勒名單》」的紀錄片《南京》是第一部以

b試題分析 抄本題考察學生對襲題幹資訊的分析和對歷史知識的識記能力,題目中給出想關鍵資訊是 南京 是第一部以外國人的視角回顧南京大 的紀錄片,根據 它為近代中國第乙個不平等條約冠上自己的名字而受辱,判斷這是日本帝國主義在南京犯下的罪行,日本占領了南京後進行了血腥大 我軍民三十萬人以上,現在又要否認歷...

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光影童年 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 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