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怎麼寫,觀後感的格式怎麼寫

2022-04-07 08:19:35 字數 6007 閱讀 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觀後感,包括兩個過程,先觀後感,觀者,看也,但為什麼不說看後感而說觀後感,乃因看與觀,有相當大的區別,看者,有正常 視力 者皆能為也,觀者,要將所觀之內容經 大腦 細細過濾以有心得也,故欲寫好觀後感,必先走好第一步,觀好欲寫之物件也。如要寫遊 中山陵 記,首先去 中山 陵一遊,游前要了解中山先生何許人也,做了些什麼,為什麼做,歷史地位如何,為什麼會給他修建這麼乙個陵墓,修墓前後有一些什麼事情發生,然後要好好遊一下陵區,注意從大的方面到小的方面都要注意觀察,同時記錄好自己的心情和感受與各種遊人的表現與感受, 總之要有意識地看,記,想,走好第一步,才好動筆。觀後,就是感了,回家以後,靜靜思考,動筆寫下自己所看所記所想,就是一篇觀後感了。

主要還要自己寫。多積累好詞好句。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一點文章中的主要內容,再結合那文章內容來具體談談,最後寫一下自己的感受,就可以了

觀後感的格式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需要開門見山,第二,需要抒發感情,

4樓:明月明月沒有

自己寫?!,、步′、滅與我喬一失陪你了解我也想要了命令方塊學園默示錄

5樓:隆堯縣賈靜

由讀而引出感,這開頭部分就好比一條醒目的標語或引子一樣,先交待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版麼感想。一般來說權,這一部分要求簡明扼要、開門見山,千萬不要繞圈子、賣關子、遮遮掩掩,而是要用肯定的語氣概括地說出感受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和寫信一樣的格式,還是作文的形式。

觀後感怎麼寫

7樓:欣欣不愛吃糖鴨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開學第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乙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感」要聯絡社會實際,努力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其次一定要知道。觀是寫的基礎,只有看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開學第一課所講的中華驕傲,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才能找到觀和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

8樓:肇帆戴齊敏

影片開始很搞笑,延續了星爺誇張搞笑無厘頭的風格,引發全場陣陣的笑聲。「長江7號」的設計真是惟妙惟肖,每乙個表情每乙個動作甚至是它發出的聲音都那麼可愛,所以當它被欺負或是被不知它是何物的星爺用手扭來扭去的時候,讓我也跟著心疼起來。前半部分還能找到《少林足球》與《功夫》的影子,真逗。

小狄以為「長江7號」這只外星狗會有特異功能,可以幫他實現很多願望,但現實中的「長江7號」卻總是讓小狄失望。其實「長江7號」是深藏不漏、默默無聞型。星爺撿回來的電風扇一直不好用,夏天的夜裡小狄常因為熱而睡不好覺。

一天晚上,趁父子倆都進入了夢鄉,長江7號用它的小觸角傳送能量,將電風扇偷偷修好了,那一夜父子倆睡得很香很實,可是長江7號卻因為動用太多的能量而筋疲力盡,這為後來的劇情埋下了伏筆。第二天起床星爺很納悶壞掉的電風扇怎麼會無緣無故好起來,卻沒有人會想到這是「長江7號」的功勞。

小狄因為寄希望於長江7號可以給他考高分的法寶而導致考試成績得了0分,為了讓爸爸高興他對分數做了手腳,變成了100分。高興的星爺拿著這份滿分的考卷向自己的工友炫耀,不想被老闆罵了一頓,並得知是兒子做了弊。回家後與兒子大吵一架,因為他一向教導兒子:

就算我們窮,也不能說謊,不能打仗,要好好讀書,將來才能成為有用的人。其實現在想想這句話不單單是指做人那麼簡單,還有喻意的,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大家還是自己去體會吧。兒子要星爺以後再也不要管他的事,但星爺要求小狄靠自己的本事如果能考到60分及格那他就再也不管他。

小狄開始發奮讀書,而重新回到工地的星爺得到的是老闆的道歉和紅包,自己很開心覺得自己很幸運。考試成績終於公布了,小狄這次終於及格,得了65分。但此時袁老師卻來將小狄帶到了醫院,因為他爸爸在工地出了事故去世了。

悲傷的小狄在老師的陪同下回到家,他不相信爸爸會這樣離開自己,一邊哭一邊說:我要睡覺了,等我醒來的時候爸爸一定會回來的……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也順著臉頰流了下來。醫院裡,長江7號從星爺的揹包裡爬了出來,當它看到爸爸去世時,露出了非常悲傷的表情,與此同時他做了乙個重大的決定:

用自己的能量換爸爸重生,儘管他清楚自己的結局將會怎樣。這一段沒有台詞,背景**很沉重,原本笑聲不斷的影廳此時也變得異常安靜,相信很多人都為長江7號流了淚。

一覺醒來,小狄發現爸爸真的跟往常一樣躺在自己的身邊,高興的撲到爸爸的懷裡告訴爸爸不要不管自己。而那邊的「長江7號」卻奄奄一息,父子倆都不知道是為什麼,也不知長江7號為他們做過什麼,就眼睜睜看著它萎縮,失去生命,變成乙個布偶……父子倆用了各種方法搶救長江7號均無果……

很長時間過去了,小狄仍然懷念著長江7號,仍然希望閉上眼睛數到3時,長江7號會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有一天,小狄看到了ufo,他追過去,看到「長江7號」回來了,並帶回一群外星狗……

一部很值得**的影片,尤其是人物與電腦合成之間的天衣無縫以及「長江7號」的動作設計真的是完美。同樣你在開心傷感的同時收穫最多的是親情友情和溫情。

9樓:拓跋安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

讀後感的格式(簡單的說):

第一段 把書中主要內容,加以概括,作者寫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 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哪哪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

第三段 聯絡實際生活,把書裡的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讀後感基本就出來了

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

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讀後感》,也可以用《讀×××有感》。?

首先要審清題目。在寫作時,要分辨什麼是主要的,什麼是次要的,力求做到「讀」能抓住重點,「感」能寫出體會。?

其次要選擇材料。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第三,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品的內容簡介開頭,然後,再寫體會。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

最後,寫讀後感的注意事項:①寫讀後感絕不是對原文的抄錄或簡單地複述,不能脫離原文任意發揮,應以寫「體會」為主。②要寫得有真情實感。

應是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受,絕非「檢討書」或「保證書」。③要寫出獨特的新鮮感受,力求有新意的見解來吸引讀者或感染讀者。

10樓:區塊鏈小樂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感」,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

簡單來說就是觀賞過後的感觸。

11樓:辰寧

您好,打擾了[抱拳]我家是做精神堡壘,標識標牌,垃圾亭,停車棚的廠家,希望有機會合作[微笑]

12樓:僪從戎

電影觀後感真好看,可是還是不知道怎麼寫

13樓:卓海凡

有手有腳說個時間蘇還是幹壞事絕世高手

14樓:伯慶生

還能怎麼寫?當然自己寫!不能靠別人。

15樓:位秀敏

當然是自己寫的,還能怎麼寫?難道讓別人給你寫?

16樓:

先說演了什麼。再說啟發,最後結合生活

17樓:塔玉琲

巨臀女朋友的話就可以了嗎?

18樓:來自獨樂寺熱心的海葵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不知道!

19樓:晴妖蝶沫

文科提我的頭噶劈扣獎金金額非**等日後有價值ioeum1

20樓:傑瑞

《蕭紅》觀後感怎麼寫,《蕭紅》觀後感作文

蕭紅曾被譽為 四大才女 之一,亦被魯迅先生認為是中國最有前途的女作家 但才華橫溢的她卻百般遭受命運捉弄,歷盡艱辛坎坷,只在人世間停留了短短的31年。然而,她卻為我們留下了近百萬字的文稿。從她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其曲折悲慘的人生經歷,以及她對追求改變女性命運的由衷傾訴。蕭紅的作品,思想深刻,...

什麼是觀後感,觀後感是什麼怎麼寫的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影片或連續劇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作品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 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 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

寫觀後感的技巧是什麼?觀後感是什麼怎麼寫的

一,感想要緊密聯絡原文的內容。讀後感是從原文生髮出來的,是要寫出對原文中心思想或重要觀點的深刻感受。因此,感想不能脫離原文的內容。讀後感與原文的聯絡,主要不是表現在個別詞句上,而是表現在思想意義的承接上。讀後感在聯絡原文時,要防止過多的複述和引用原文,把讀後感寫成 讀後抄 二,要把讀後感的基本觀點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