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地區被稱為地球上的「白色沙漠」是因為A

2022-09-06 07:20:04 字數 1820 閱讀 7162

1樓:悠悠__3氯

南極地區被稱為地球上的「白色沙漠」是因為降水稀少,冰雪覆蓋.

故選:b.

南極地區被稱為地球上的「白色沙漠」,說明南極地區(  )a.風速大b.降水少、乾旱c.氣溫低、嚴寒d.

2樓:大嬸無敵

南極洲的年平均降水量僅為55公釐,是地球上降水最少的大陸,而且降水幾乎全部是雪,被稱為白色沙漠.

故選:b.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荒漠」因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荒漠」因為地表面有厚厚的冰雪(白色),南極地區空氣乾燥,降水稀少(荒漠)。

4樓:05後的雙魚

因為南極地區是地球上年平均降水量很少的地區。

5樓:大赫慈雅容

因為被冰雪覆蓋,且沒有人類活動,所以稱之為白色荒漠!

白色沙漠,為什麼南極大陸被稱為地球上的白色沙漠

6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大陸被稱為地球上的白色沙漠,原因:

1、南極雖然覆蓋著冰雪,但是單從降水量來看,南極大陸卻是最乾燥的大陸。

南極大陸的空氣異常幹澡,沿海地區的年平均降水量只有30~50公釐,不到有我國沿海地區降水量的二十分之一.南極內陸地區的年降水量甚至還不到5公釐,南極點的年平均降水量僅有3公釐,與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差不多。

2、南極大陸又是最荒涼的大陸,是唯一沒有任何樹木的大陸。

除了在南極半島最北端可以看到3種開花的小草之外,其他地方根本看不到綠的顏色,只有在沿岸地區有少量的苔蘚和地衣等低等植物;南極大陸沒有陸生的脊椎動物(企鵝等鳥類除外)。

由於南極大陸降水量很小、滿目荒涼、動植物種類稀少等原因,所以把南極大陸稱為「白色的沙漠」。

有地球上的「白色沙漠」和「風庫」之稱的地區是(  ) a.南極地區 b.北極地區 c.西伯利亞高原區 d.

7樓:戈琺

有地球上的「白色沙漠」和「風庫」之稱的地區是南極地區,該地區是世界上降水最少的地區,也是世界上風速最大的地區.

故選:a.

被稱為「白色沙漠」和「風庫」的地區是(  )a.北極地區b.南極地區c.撒哈拉地區d.青藏地

8樓:溫柔

極地酷寒,多狂風,降水稀少.南

極洲98%的陸地為冰雪所覆蓋,冰層平均厚度達1 720公尺,被稱為冰雪高原.南極洲是世界上風力最大和風暴最多的地方,每年約有2/3的時間刮大風,被稱為世界風庫.南極洲的年平均降水量僅為55公釐,是地球上降水最少的大陸,而且降水幾乎全部是雪,被稱為白色沙漠.

故選:b.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是什麼

9樓:我是還珠樓主

主要是指它降水稀少,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非常低,空氣極端的乾燥(如同沙漠),

儘管在南極蘊藏著全世界最多的水資源,但都是以固態---冰(白色)的方式存在。

10樓:芒山客

南極地區降水稀少,年不足200公釐,而且經過幾千萬年的日積月累後,南極有了厚厚的冰蓋,幾乎見不到一點綠色植物,茫茫的冰原世界就彷彿是一片沒有生機的「白色荒漠」。

11樓:勝寒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是(陸地表面被白雪覆蓋且降水稀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面覆蓋白色的冰蓋,所到之地滿眼都是白色,降水稀少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荒漠」因為什麼

南極地區被稱為 白色荒漠 因為地表面有厚厚的冰雪 白色 南極地區空氣乾燥,降水稀少 荒漠 因為南極地區是地球上年平均降水量很少的地區。因為被冰雪覆蓋,且沒有人類活動,所以稱之為白色荒漠 南極地區被稱為白色沙漠的原因是什麼 主要是指它降水稀少,空氣中的水汽含量非常低,空氣極端的乾燥 如同沙漠 儘管在南...

讀南極地區圖回答(1)在南極上空看,地球自轉的方向是選填逆時針或順時針)(2)寫出圖中地理事

1 地球自復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制,在南極上空看 bai,地球自轉的方向是順時針 du 2 讀圖zhi 可知,圖中地理事物的dao名稱 a是大西洋,b是印度洋,c是太平洋 3 南極是地球的最南端,其四周全是北,故d位於南極點的北方 4 寒帶有極晝極夜現象,故我國在南極地區建立的兩個科學考察站,其中能夠觀...

下列關於南極地區及考察站的敘述,正確的是A我國

a 我國的南極科學考察站只有位於南極圈內的崑崙站和中山站有極晝 極夜現象 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b 中山站位於長城站的東南方向 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c 考察該地區的最佳時期是在11月到次年的3月份,時值南半球的暖季,有極晝現象,便於科考 原敘述錯誤,故不符合題意 d 南極洲周圍的大洋,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