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2021-03-04 07:08:17 字數 2330 閱讀 6503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影童年」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

《紅線》觀後感

2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不可少的條件和保障,更是社會可持續發展繁榮穩定的堅實後盾。保安全就是保穩定保發展。無論何時,在安全生產上,一定要堅守安全紅線,要認真做到謀劃在前,防範在先,防微杜漸,亡羊補牢。

「企業不消滅事故,事故就消滅企業」這絕非危言聳聽,乙個個真實的血色例項都足以讓我們敲響安全的警鐘,堅守安全發展的紅線,絕不能輕易挑戰和逾越這條防守線。生命至高無上,安全責任落實刻不容緩。

通過**教育片,讓我深刻了解到確立安全發展健全體系的重要性,時刻警惕我們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斷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把安全意識轉化為安全行為,認真實現「我要安全,人人安全」的常態化局面。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教育教學文庫

紅線,是我們最後的底線,一根「紅線」不僅僅關係著我們自己的生命,更是親人對我們殷切的期盼與囑託。**了《生命的紅線》大家都有哪些深刻的印象呢?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生命的紅線觀後感,歡迎閱讀。

  生命的紅線觀後感篇一  紅線,是我們最後的底線,是自然向人類劃清的最低一條防線,如果繼續往前走,就會躍入雷池,走向萬劫不復之地。這是以前我對於「紅線」的理解,今年安全月的活動主題是「強化紅線意識,促進安全發展」,然而,我對紅線的理解又有了新的理解,紅線歸根到底就是我們人類的生命線。  安全就是生命,安全重於泰山,一切的口號與行動都是為了守住生命這條至高無上的紅線,企業生產絕對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紅線,就是一條警戒線,我們要高度重視,這樣才能使幸福之花永不凋零。

  一根「紅線」不僅僅關係著我們自己的生命,更是親人對我們殷切的期盼與囑託,工作中多一點兒謹慎,多一點兒自保與互保,就是對生命的敬畏,就是對生命意義最高的敬畏。毛主題曾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請於鴻毛……「,的確,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需要我們流血流淚,帶刀衝鋒陷陣,而如今,和平年代的我們,不需要用生命作為賭注

微電影童年回憶館的觀後感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馬克西姆.高爾基的《童年》舉世聞名。在乙個很平凡的星期天下午,我翻開了它。情緒也隨著書上一行行黑色的宋體字忽起忽落……

主人公阿廖沙痛苦的童年生活打動著我:四歲喪父,跟隨悲痛欲絕的母親和慈祥的外祖母到專橫的、瀕臨破產的小染坊主外祖父家,卻經常挨暴戾的外祖父的毒打。但善良的外祖母處處護著他。

在外祖父家,他認識了很多「安安靜靜」的親戚,其中包括兩個自私、貪得無厭的、為了分家不顧一切的公尺哈伊洛舅舅和雅科夫舅舅,還有兩個都叫薩拉的表哥。樸實、深愛著阿廖沙的「小茨岡」(伊凡)每次都用胳膊擋外祖父打在阿廖沙身上的鞭子,儘管會被抽得紅腫。但強壯的他,後來卻在幫二舅雅科夫抬十字架時給活活的壓死了……

阿廖沙的童年是在乙個典型的俄羅斯小市民的家庭裡度過的:貪婪、殘忍、愚昧;父子、兄弟、夫妻之間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常常為一些小事爭吵、鬥毆……但在這個黑暗的家庭裡,有乙個勤勞、堅強、善良的外祖母。她常常給阿廖沙講好聽的神話故事,也潛移默化地教他做乙個不想醜惡現象屈膝的人。

阿廖沙的童年是黑暗的,就像他的家庭一樣。周圍殘酷的事情太多了,有時甚至連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竟會發生那樣的事情。但好在有外祖母——全家人的精神支柱。

阿廖沙也還認識很多其他的人:搬進新房子後的幾個房客、隔壁的三少爺,等等。阿廖沙從家人的一些「奇怪」的舉動中懵懂的明白了一些道理。

和阿廖沙相比,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是沒有煩惱痛苦的,更是無憂無慮的。有那麼多的孩子甚至不懂什麼叫做「打」,因為我們從沒有經歷過被人打、被人拿鞭子抽的滋味。那也許是一種無法想象的痛苦吧。

當然,除此之外,我們的生活中也很少有家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為爭奪財產而打架鬥毆之類貪婪、**的事情。更不會發生殘忍的把某個無辜的人無端地折磨致死這類想都沒想過的「恐怖事件」。

天哪,如此比較,我們的童年和阿廖沙的有著天壤之別。我們每天生活在蜜罐兒裡,被甜水泡著,被金燦燦的錢堆著……我們是多麼幸福呀!我們從來不用考慮衣食住行,這讓大人麼操心就足夠了,還輪不到我們呢。

但擁有著這些,我們並不知足。我們總是奢求更多。因為,在我們眼裡,大人們掙錢是那樣的容易,似乎都不費吹灰之力。

我們多天真啊。的確,我們不用像阿廖沙那樣只十一歲就到「人間」獨自闖蕩。但讀過《童年》之後,我們應該悔過自己曾經的奢侈,我們應該不再浪費,我們應該學會珍惜。

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我們不再奢侈,不再浪費;我們開始為長輩著想,體諒他們;我們更應該開始滿足自己的幸福生活。為了以後,為了將來,為了我們到「人間」的那一天。

看完航展觀後感,看完航展觀後感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千年夢圓今朝,一箭飛衝九霄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作者 海璐 隨著那一聲沖天而起的火光和共鳴,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順利地進入了預定軌道。按照預定計畫,飛船繞地球飛行14圈後安全著陸。神舟 五號成功發射和安全著陸,標誌著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

《海洋》觀後感,《海洋》觀後感300字

dffdg速度速度速度速度速度 300 ok ok ok ok ok ok ok ok 我不會 三年級走進海洋觀後感怎麼寫300字左右作文 在陸地上,可以種樹 種莊稼,可以建工廠 蓋大樓。海水那麼鹹,不能喝,那麼大的面積有什麼用呢?不看這本書,我還真不清楚。原來海洋比我想象的還要大,佔整個地球的70...

閱兵觀後感,閱兵觀後感 1000字

自己寫吧,網上到處是複製的 國慶閱兵觀後感1000字 閱兵觀後感500字 你這個是2019年的嗎?觀閱兵式有感800 1000字 20 光陰似箭,日曆也穿上了 國慶裝 今天 10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族盛大的節日,是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50年的喜慶日子。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