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觀後感,《親愛的》觀後感200字

2021-03-04 08:29:04 字數 4647 閱讀 543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是一部好電影,但它需要我們靜下心來,去接受故事的牽引。我們都太焦慮了,以至於無法意識到自己丟掉的是什麼。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有電影裡面那些人物的經歷,但是光影的魅力,就可以讓我們在兩個多小時內,去感受另外一場人生,然後審視自己。

電影的深度不在於導演或編劇將細節挖得多麼深入,而在於,它落在我們的心頭到底有多重。陳可辛導演的電影,不會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也不會給予大家乙個明確的答案,他就是乙個旁觀者,鋪開了一切的問題,讓我們自己去尋找「回家」的路。

離家的路有千萬條,回家的路只有一條。希望我們都在那唯一一條路上。

電影《親愛的》——觀後感(100-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是一部好電影,

但它需要我們靜下心來,去接受故事的牽引。我們都太焦慮了,以至於無法意識到自己丟掉的是什麼。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有電影裡面那些人物的經歷,但是光影的魅力,就可以讓我們在兩個多小時內,去感受另外一場人生,然後審視自己。

電影的深度不在於導演或編劇將細節挖得多麼深入,而在於,它落在我們的心頭到底有多重。陳可辛導演的電影,不會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也不會給予大家乙個明確的答案,他就是乙個旁觀者,鋪開了一切的問題,讓我們自己去尋找「回家」的路。

離家的路有千萬條,回家的路只有一條。希望我們都在那唯一一條路上。

3樓:鷹的腳帶

很感動,很真實,看了你也會被震撼到的。

4樓:

基本vjhbbksjdfjkdfhk結合法稅控機恢復上課 看 解放路口耳機付款了克里夫開發兩款手機卡歷史方面老鼠水立方鏤空設計上人家輸入介面的**寂寞的人

《親愛的》觀後感作文300字到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觀後感

親愛的第一支預告,大概看哭了不少觀眾,但看過電影後,

卻會發現,那不僅僅是一部苦情催淚片。有些悲,不一定讓人落淚,但那種沉重會直戳心靈;有些希望,不一定讓人開懷大笑,但總會有一絲陽光不經意地落在眉梢。《親愛的》就是這樣一部電影。

就像黃渤說的,「這個電影有乙隻手,是深深地伸到你的胸膛裡,會觸碰到你的心靈。」

《親愛的》當然不是乙個普遍發生的故事,但每個人都可以透過這部電影看到社會的群像,看到自己內心的焦慮和對親情的漠視,而那種丟失的深沉與悲痛,其實是每個人從生活中都能感受到、理解到的。然而這不僅不是乙個普遍發生的故事,它也不單純在講述孩子的丟失和尋找,還折射出了社會中人們內心某種東西的丟失和尋找。人來人往,我們迷惘,我們失去,我們的「家」究竟在何方?

電影裡,田文軍說「憑什麼我要認命」,就是這股勁讓他拼命尋找,不言放棄,唯有把「希望當飯吃」,他才能在失去幾乎所有的時候,還能「不認命」地盼望著找回一點點的尊嚴。找到鵬鵬那天晚上,他在派出所的樓梯間痛哭,那是3年來他第一次落淚,那就像憋了長長的一口悶氣,終於終於爆發,面容抽搐,聲嘶力竭,沒有吐出如何乙個字,但我們完全能夠感受到,這幾年,他活得有多累。黃渤的表演太有爆發力了,在靜默中,給予我們心靈重重地一錘,雖然沒有經歷過這般痛苦,但是看著他抱頭痛哭,我們似乎能突然明白,他拼命尋找的何止是鵬鵬,只有把鵬鵬帶回來,他的家才在,他才能「回家」。

魯曉娟丟失的也不僅是鵬鵬。「不認命」的她為了往上爬,和田文軍離婚,組建了乙個中產家庭。但在丟失了鵬鵬之後,她終於發現,其實身份、金錢是無法對抗這樣乙個痛苦的,她一直想擺脫人下人的身份,倒頭來卻發現丟掉了自己。

這實際上,跟很多我們身邊的人都很像,只是活得太匆忙,以至於沒法停下腳步去看看原來的自己,再看看現在的自己。失去鵬鵬,她又變得跟田文軍一樣了;尋找鵬鵬,其實是她自我重建的過程,重新回到她出發時的狀態。面對本能痛苦,外在的不可能幫助到什麼,只有重新建立內心,才可以去對抗、甚至超越這個痛苦。

電影裡雖然沒有乙個最終的結案,但我們顯然能感受到,魯曉娟「回家」了。

韓德忠,沒想到很多人都提到了他。他在電影裡,其實是乙個沒有「回家」的角色,他失去太多,以為能夠借幫助大家來獲得救贖,但到頭來發現,尋找太累,最終還背叛了眾人。電影裡,他在「回家」這條路上似乎越走越遠,最後發現錢抹不掉他那些不堪的過去,更抵不上一張死亡證明。

《親愛的》是一部好電影,但它需要我們靜下心來,去接受故事的牽引。我們都太焦慮了,以至於無法意識到自己丟掉的是什麼。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有電影裡面那些人物的經歷,但是光影的魅力,就可以讓我們在兩個多小時內,去感受另外一場人生,然後審視自己。

電影的深度不在於導演或編劇將細節挖得多麼深入,而在於,它落在我們的心頭到底有多重。陳可辛導演的電影,不會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也不會給予大家乙個明確的答案,他就是乙個旁觀者,鋪開了一切的問題,讓我們自己去尋找「回家」的路。

離家的路有千萬條,回家的路只有一條。希望我們都在那唯一一條路上。

《親愛的》觀後感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

相映紅。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看到田文軍夫妻找到孩子的瞬間,惹得眼淚打轉,當聽到孩子一直在叫別人媽媽,根本不認識自己父母,田文軍站在台階歇斯底里連聲音都沒有的哭泣。

一路尋子路上,被騙過,被說是瘋子,甚至到最後,覺得有人騙你,那竟也是乙份希望,可怕的是連**都要放棄了。

倒垃圾也要扛著兒子一起去,這份「怕失去」的感情到底深到了**?田鵬第一次拉住媽媽的手,魯曉娟難以抑制的熱淚,種種畫面沒有刻意去催淚,卻以深紮痛點,欲罷不能,難過的心情,從昨晚看完電影之後一直持續到今天。

也不知道自己在整個觀影過程中,哭了幾次,我只知道,我現在依舊難過。整個過程裡,田鵬從乙個不懂事的小孩,到叫趙薇飾演的角色媽媽,再到重新回到親生父母身邊,孩子如同換了乙個人,懂了一點事的田鵬不願再叫魯曉娟媽媽,不與他們交流,只記得自己還有乙個妹妹,看得太揪心,太難過。

時隔太久,或許很多很多被拐賣的孩子都沒有回到自己父母身邊……

李紅琴的一根筋,無非是要完成她成為「母親」的渴望,而且有著此類女人所特有的不擇手段,她挪用了自己的身體,去與他人苟合,這才發現自己具備當母親的資本。影片就此戛然而止。李紅琴的悲愴在於,成為乙個母親,並不由她天然的生理結構所能決定。

她掏心掏肺的尋親之旅,變得虛妄、空洞、起碼是無所適從。影片最後的鏡頭緩緩地拉開,李紅琴被猝不及防的傷痛所籠罩,也就有了「一條道跑到黑」的深深回味。

不光是李紅琴,那些孩子和那些孩子的父母,以及未來的父母和將要出生的孩子。他們最基礎的人倫變得模糊,無處安放的親情在忙、盲兼備的現代化步伐中,一步步走向扭曲和變形。官僚機構的強硬作風,利慾薰心、軟硬兼施的民間暴力,集團化的自我催眠,形成了當下中國,既人人自危,又不知該何去何從……

對人販子的恨,實在太深。

沒有買賣,就沒有拐賣!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觀後感:最溫暖的底色

看完之後《親愛的》最大的感覺是,陳可辛對這部電影、每個角色的評價都無比到位。看完之後就會知道他為什麼說黃渤的表演非常準確,為什麼說趙薇的表演是神來之筆,為什麼會說這是一部溫暖的電影。

其實除了黃渤之外,這部電影的每個演員應該說都非常準確。因為編劇非常的厲害,無論筆墨多少,幾乎給了每個角色乙個非常完整並且立的住的表達,郝蕾、張譯、佟大為,劇本給了他們非常刻骨的小細節,讓他們的角色躍然紙上。甚至福利院院長、派出所警官、法院法官,都通過寥寥數筆,讓人清晰的看到他們的立場乃至風骨。

除了李紅琴。

故事發展到李紅琴這裡,如果別的導演來拍,大概就可以結束了,而這部電影,也可以改名叫《打拐》了。但是導演和編劇的野心不止於此,他們不是僅僅想讓觀眾看到乙個值得同情但距離我們遙遠的故事,他們想讓觀眾看到這個世界的全貌,殘酷但也有溫暖,讓人無論經歷了多少苦難,仍然有活下去的勇氣。所以李紅琴單純善良,無依無靠,卻同樣的執著勇敢,溫柔包容,為了所愛的人可以義無反顧無怨無悔。

李紅琴最初幾乎是站在劇中所有角色的對立面的,甚至包括後來幫助她的高夏,她跟劇中所有的角色都有激烈的衝突,她就像土地一樣,吸收了所有的懲罰和怨恨。但是與我們印象中的那種社會底層動輒以死抗爭的悲情不同,她這個角色的身上帶著濃濃的「文明」氣息,她知道找派出所開證明,她知道找律師,她知道用她僅有的資源去最大限度的在合法的範圍內交換她想要得到的東西,儘管可以想象她在知道的過程中經歷過多少困難,但是她的一切,都讓這個故事沒有陷入乙個死結,讓所有人都看到,用另一種方式處理,可能事情就是另一種面貌,而任何你不理解的人或事,其實都有你不了解的一面。

如果說電影對於其他角色是精工細畫,到了李紅琴這裡卻幾乎是潑墨寫意了。因為這個角色,要承載的意義太多,任何的小細節,都會流於刻意。而她的命運,是所有觀眾可能都不敢想像,不敢代入的,每個人處於那個位置可能都會不知所措。

所以導演就讓觀眾遠遠的看著她,幾乎沒有正面近距離的特寫和小表情小細節,全部都是斜側面或者全景。角色的性格基本上全靠演員對角色狀態的精準把握來表達。這種時候,趙薇對角色深刻的理解能力就發揮了她最大的效力,她整個人就在李紅琴的狀態裡,而不僅僅是某一種情緒裡,真實的東西總是最有力量,她的表演就是真實到只言片語就讓你看到她的心。

有人說,李紅琴這個角色有點演技都能演。用演的,我相信有人能演出她的單純善良,有人能演出她的執著堅強,有人能演出她的溫柔包容,但是把這一切都能融為一體,把角色變成乙個這樣有血有肉,豐富又可信的角色的,我相信對所有女演員都是乙個挑戰,因為,這不是僅僅靠「演」就可以的。這還需要演員有一顆充滿同情包容的心。

而如果李紅琴這個角色沒有如今趙薇演出的效果,那麼田氏夫婦的失子之痛如何修復、高夏的勢利狡黠如何救贖,乃至韓總的執拗尋子如何釋懷,都失去了可信的力量,而電影,也失去了這層溫暖的底色。

可以說,只有看懂了李紅琴,才是看懂了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點映,我想給五星,並非**已臻完美,而是為了這個題材。如果能夠多一

歷史名勝觀後感,歷史名勝觀後感200字

你適當刪減一下 有長城有感 毫無疑問,長城是我國乃至人類建築史上的一項奇蹟。我們的先民在極其貧乏的物質條件下,以最原始 最簡單的工具完成了如此浩大的工程,顯示了他們的智慧型 力量和決心。但是要把長城說成是中華民族共同的象徵,歌頌它在中國歷史上超過如何大的作用,就違背了歷史事實。從戰國時的秦國 趙國 ...

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光影童年 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 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

《小孩不笨》的觀後感?《小孩不笨》觀後感

小孩不笨 這部影片後,使我深深認識到正確教育好小孩的重要性。望子成龍是天下父母的美好願望,但是怎樣去教育孩子成龍呢?現在的父母在都只關心小孩的學習成績,而忽略了對小孩的那乙份愛,對小孩的內心世界一概不知 毫無了解。如果孩子考得不好就罵呀,打呀,這樣的體罰會造成惡性效應,會適得其反。不但沒有教育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