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亞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五海」中是內陸湖的是A裡海B黑海C地中海D紅

2022-09-06 03:30:03 字數 1609 閱讀 8455

1樓:緒白山錯韻

c本題考查西亞的主要海洋、海灣、海峽和湖泊。西亞地處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

,其中屬於內陸湖的海是裡海。所以本題選擇c選項。

2樓:薄綺晴弭畫

西亞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五海」是指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五海」中屬於內陸湖的是裡海.

故選:a.

「三洲五海之地」中的「五海」,其中屬於內陸湖的海是(  )a.地中海b.黑海c.裡海d.紅

3樓:憽人擦

西亞地處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國裡海屬於內陸湖.

故選:c.

西亞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五海」是指( ) a.裡海、黑海、地中海、紅海、阿拉伯海 b.裡海

4樓:小費

a試題分析:西亞又稱西南亞,亞洲西南部地理區。位於亞、非、歐三洲交界地帶,在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之間,聯絡歐洲、亞洲、非洲,聯絡印度洋和大西洋,故有「兩洋五海三洲之地」之稱。

選a。點評:亞洲西南部和非洲東北部,被稱為中東。中東的蘇伊士運河,大大地縮短了亞洲各港口到歐洲的航程,而土耳其海峽是黑海進出口地中海的唯一通道,也是溝通亞洲和歐洲的重要通道。

西亞地理位置很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五海是指 a.黃海、南海、紅海、黑海、裡海 b.

5樓:

b試題分析:西亞地理位置很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五海是指阿拉伯海、地中海、紅海、黑海、裡海,三洲是指亞洲、歐洲、非洲。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西亞或中東地區的氣候型別為熱帶沙漠氣候,全年炎熱乾燥;人種以白種人為主,宗教;中東地區的石油運輸路線;中東地區的戰亂原因——水源之爭,宗教之爭,土地之爭,石油之爭等知識。

中東地理位置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不屬於「五海」範圍的海域是(  )a.裡海b.死海c.

6樓:焦榮花全碧

搜一下:中東地理位置重要,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不屬於「五海」範圍的海域是(  )a.裡海b.死海c.

7樓:位忠陳綾

中東地處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

故選:b.

西亞為「五海三洲之地」.其周圍的「五海」中不屬於海洋的是(  )a.紅海b.裡海c.地中海d.阿拉伯

8樓:驚嘆

西亞地處亞、非、歐三大洲的交界地帶,位於阿拉伯海、紅海、地中海、黑海和裡海(內陸湖)之間,聯絡亞洲、歐洲和非洲,所以被稱為「五海三洲之地」.

故選:b.

讀西亞圖 回答 (1)西亞地處「五海三洲之地」,其中「五海」指的是裡海、______海、地中海、紅海和阿拉

誰被稱為五言宗師?快快快

五言宗師 這個雅號是指唐代詩人王維。王維,唐朝河東蒲州 今山西運城 人,祖籍內山西祁縣,容唐朝著名詩人 畫家,字摩詰,號摩詰居士。開元十九年 731年 王維狀元及第。歷官右拾遺 監察御史 河西節度使。唐玄宗天寶年間,王維拜吏部郎中 給事中。安祿山攻陷長安時,王維被迫受偽職。長安收復後,被責授太子中允...

五洲四海造句,心悅誠服造句,用五洲四海造句

手術刀在世時,縱橫五洲四海,所到之處,黑白兩道都得給幾分面子,高接遠送,阿諛奉承。封天大陸,五洲四海,五洲與四海中的三海之間卻又有一道無邊無際的結界,將大陸一分為二,而五洲與四海又分別由兩大種族秘密統治 青山一道,我們同歷風雨共團聚 而將五洲四海的人心聯結在一起的紐帶,是這樣一種期望 為天下立心,為...

「三洲五海之地」是指A東南亞B中東地區C

b本題主要考查的是中東地區的相關知識。三洲五海之地 是指中東地區,三洲指的是亞洲 歐洲 非洲,五海指的是黑海 裡海 地中海 紅海 阿拉伯海。三洲五海之地 是指 a 東南亞b 中東地區c 歐洲西部d 拉丁美 中東地區 或 中東 是指地中海東部 與南部區域,從地中海東部到波斯灣的大片地區,中東 地理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