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四海造句,心悅誠服造句,用五洲四海造句

2021-03-03 22:01:36 字數 1816 閱讀 5311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刀在世時,縱橫五洲四海,所到之處,黑白兩道都得給幾分面子,高接遠送,阿諛奉承。

封天大陸,五洲四海,五洲與四海中的三海之間卻又有一道無邊無際的結界,將大陸一分為二,而五洲與四海又分別由兩大種族秘密統治……

青山一道,我們同歷風雨共團聚;而將五洲四海的人心聯結在一起的紐帶,是這樣一種期望:為天下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享太平!

絕不能以為我們有軍隊和政權在手,一切都要無條件地照我們的決定去做,因而不注意去努力說服非黨人士同意我們的意見,並心悅誠服地執行。

看到上人無怨無悔地幫助學生,我是心悅誠服地跟著她的腳步走。

他在一八七年已經顯過身手,拿破崙自己曾給他作過公充的評價,這更讓人心悅誠服地承認是權威的人,只有貝尼格森乙個人。

用五洲四海造句

2樓:盼望原諒我歲月

一心讀遍聖賢書,三心二意無益處,四書五經勵我志;五洲四海任我遊,三堂二課皆用功,一生前程始於此。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生活的地球,有五個大洲,四片大海

4樓:鄧奔奔

這所大學的學生來自全國各地、五洲四海。

5樓:嶽章戶湘君

他的朋友非常多,遍布五洲四海。

五洲四海和應有盡有和在一起造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美食來自五洲四海,簡直是應有盡有,令人眼花繚亂。

這次的宴會嘉賓來自五洲四海,他們享受著這應有盡有的美麗景色。

這裡有來自五洲四海的藝術品,應有盡有,大到雕像,小到一雙鞋子。

7樓:我是唐山人

五洲四海的人們迎接新年的方式應有盡有。

8樓:暖心愛曦寶貝

這裡有來自五洲四海的奇花異草,品種齊全應有盡有。

用五洲四海欣喜若狂造句

9樓:何必拿尊嚴

聽到北京成功申辦奧運會的訊息,五洲四海的華人都欣喜若狂。

用心福口福造句,還用五洲四海造句。

10樓:墨弈寒

連一起造的話是,秦始皇統一了五洲四海,讓我們心服口服。

分開的話是,鄭和駕駛寶船遊遍五洲四海。

他解開了老師都不會的難題,讓我們心服口服。

給奇珍異寶,互通有無,五洲四海,心悅誠服。加拼音

11樓:匿名使用者

珍異寶 zhēn yì bǎo互通有無 hù tōng yǒu wú五洲四海 wǔ zhōu sì hǎi心悅誠服 xīn yuè chéng fú

五洲四海近義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五洲四海

【拼音】: wǔ zhōu sì hǎi

【解釋】: 泛指世界各地。

【近義詞】:四面八方、五湖四海

13樓:喻湘所從雪

三山五岳,五湖四海,大江南北

五洲四海的什麼填空

14樓:課文你來說

填空示例如下:

五洲四海的親朋

五洲四海的來往

五洲四海的禮儀

15樓:匿名使用者

五洲四海的人們,朋友。

五洲四海心悅誠服是形容什麼人的成語

心悅誠服x n baiyu ch ng f du 釋義 由衷地高興 真zhi 心地服dao 氣。內指真誠地服氣或服容 從。悅 愉快 誠 真心。語出 孟子 公孫丑上 以力服人者 非心服也 為不贍也。以德服人者 中心悅而誠服也。正音 服 不能讀作 f 辨形 悅 不能寫作 樂 近義 心甘情願 心服口服 反...

五湖四海是指哪五湖哪四海?

指的就是全國各地或世界各地,現在有時也會用來比喻廣泛的團結。五湖 指的是洞庭湖 鄱陽湖 太湖 巢湖 洪澤湖。而 四海 指的是渤海 黃海 東海和南海。我們常用 五湖四海 這個成語來形容全國 世界 各地,五湖四海是哪五湖哪四海?五湖。1 古代吳越地區湖泊。其說不一 1 吳縣南部的湖澤。周禮 夏官 職方氏...

五湖四海的意思,五湖四海的意思

五湖五湖 我國的幾個大湖,說法不一,一般指洞庭湖,鄱陽湖,巢湖,太湖,洪澤湖。在 地理通釋十道山川考 中,原先的五湖名稱是指彭蠡 洞庭湖 巢湖 太湖 鑑湖。彭蠡即鄱陽湖。鑑湖到了清代則被洪澤湖代替。但根據 史記河渠書集解 五湖,湖名耳,實一湖,今 太湖 是也。饒州鄱湖,岳州青草,潤州丹陽,鄂州洞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