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水洞風景名勝區於哪一年十月,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評

2022-09-06 03:30:04 字數 6506 閱讀 3091

1樓:匿名使用者

10月23日,中國最美的地方排行榜在京釋出。

此次活動由《中國國家地理》主辦,全國34家**協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歷時8個月,共評出「專家學會組」、「**大從組」與「網路手機人氣組」三類獎項。

「**組」與「人氣組」分別以**投票及網友、手機使用者投票的方式各產生12個獲獎地方。而由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濃墨重彩推出的「專家學會組」獎項則別具一格,分成了山、湖泊、森林、草原、沙漠、雅丹地貌、海島、海岸、瀑布、冰川、峽谷、城區、鄉村古鎮、旅遊洞穴、沼澤濕地等15個型別。

其中,本溪水洞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一。

以下是本溪水洞的介紹: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山、廟後山六個景區組成,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四十四點七二平方公里。 風景名勝區以本溪水洞為主體,融山、水、洞、泉、湖、 古人類文化遺址於一體。 本溪水洞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深邃寬闊, 現開發地下暗河長三千公尺,水流終年不竭,清澈見底, 洞頂和岩壁鐘乳石發育較好,千姿百態,泛舟遊覽,使**連忘返。

溫泉寺景區,泉水溫攝氏四十四度,日流量四百噸,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廟後山古文化遺址, 是我國東北地區舊石器時代早期洞穴遺址,對研究遼東古人類分布、古代地理有重要價值。

本溪水洞簡介

2樓:u和**的發

本溪水洞位於本溪市東35公里的太子河畔,是

四、五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本溪水洞分水、旱兩 本溪水洞

洞。水洞深邃寬闊,一條蜿蜒5800公尺的地下長河貫穿全洞,有九曲銀河之稱。已向遊人開放的2800公尺中有三峽、七宮、九灣之分,步步是景。

洞內水流終年不竭,平均水深1.5公尺,最深處7公尺。新開發的「源頭天地」、「玉女宮」等500公尺暗河景觀別有天地。

洞內常年保持10℃的恆溫,四季如春。旱洞長300公尺,洞內怪石嶙峋,起伏多變,洞中有洞,曲折迷離,有古井、龍潭、百步池等,現闢為古生物宮。洞外盤緣山腰的古式迴廊,別具風韻的人工湖和水榭亭台,使水洞內外景觀相得益彰。

交通:本溪火車站有旅遊專線車前往。 門票:

165元,乘船遊覽約1小時。 本溪水洞是目前發現的世界第一長的地下充水溶洞,於2023年對外開放;2023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2023年被國際旅遊洞穴協會接納為亞洲首批會員;2023年3月,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級名勝風景區,並通過了iso9002質量體系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就有)

本溪水洞風景名勝區,位於遼寧省本溪市,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廟後山6個就景區組成,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42.2平方公里。在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

大廳正面有1000多平方公尺的水面,有碼頭可同時停泊遊船40艘,泛舟則可暢遊水洞,欣賞水洞之大、水洞之長、水之深、飛瀑之美,然後,你不得不驚嘆:「鐘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此一洞天」。

本溪水洞位於本溪市東35公里的太子河畔,是

四、五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充水溶洞。本溪水洞分水、旱兩 本溪水洞洞。水洞深邃寬闊,一條蜿蜒5800公尺的地下長河貫穿全洞,有九曲銀河之稱。

已向遊人開放的2800公尺中有三峽、七宮、九灣之分,步步是景。洞內水流終年不竭,平均水深1.5公尺,最深處7公尺。

新開發的「源頭天地」、「玉女宮」等500公尺暗河景觀別有天地。洞內常年保持10℃的恆溫,四季如春。旱洞長300公尺,洞內怪石嶙峋,起伏多變,洞中有洞,曲折迷離,有古井、龍潭、百步池等,現闢為古生物宮。

洞外盤緣山腰的古式迴廊,別具風韻的人工湖和水榭亭台,使水洞內外景觀相得益彰。 交通:本溪火車站有旅遊專線車前往。

門票:165元,乘船遊覽約1小時。 本溪水洞是目前發現的世界第一長的地下充水溶洞,於2023年對外開放;2023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2023年被國際旅遊洞穴協會接納為亞洲首批會員;2023年3月,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級名勝風景區,並通過了iso9002質量體系認證。

4樓:旅遊達人南風

回答本溪水洞,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際旅遊洞穴協會亞洲會員單位,是發現的世界第一長地下充水溶洞, [3-4] 被讚譽為「鐘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一此洞天」。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廟後山6個景區組成,融山、水、洞、泉、湖、古人類文化遺址於一體,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200平方公里。

水洞景區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深邃寬闊,現開發地下暗河長3000公尺,水流終年不竭,清澈見底,洞頂和岩壁鐘乳石發育較好,千姿百態,泛舟遊覽,使**連忘返。溫泉寺景區,泉水溫度可達44℃,日流量400噸,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廟後山古文化遺址,是中國東北地區舊石器時代早期洞穴遺址,對研究遼東古人類分布、古代地理有重要價值。

更多1條

本溪水洞屬於喀斯特地貌嗎

5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是。本溪水洞位於遼寧本溪市東郊,是目前發現的世界最長的地下充水溶洞。國家4a級景區,曾被《中國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旅遊洞穴」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後湖的怪石洞也是喀斯特地貌。

7樓:匿名使用者

改下密碼才好,怎麼回事?

本溪水洞能買單獨的遊覽票麼?

8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廟後山6個景區組成,融山、水、洞、泉、湖、古人類文化遺址於一體,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200平方公里,是至今發現的世界第一長地下充水溶洞,被讚譽為「鐘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一此洞天」。

本溪水洞2023年被國際洞穴協會接納為亞洲會員;2023年被列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3月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級名勝風景區。2023年10月,被《中國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旅遊洞穴」之一。

本溪水洞有單票麼,就是單獨遊覽水洞,不想要套票

9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本溪水洞可以買單獨的遊覽票。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廟後山6個景區組成,融山、水、洞、泉、湖、古人類文化遺址於一體,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200平方公里,是至今發現的世界第一長地下充水溶洞,被讚譽為「鐘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一此洞天」。

本溪水洞2023年被國際洞穴協會接納為亞洲會員;2023年被列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3月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a級名勝風景區。2023年10月,被《中國地理》雜誌評為「中國最美的六大旅遊洞穴」之一。

中國十大溶洞有哪些?

10樓:牙牙的弟弟

織金洞、黃龍洞、騰龍洞、本溪水洞、芙蓉洞、崆山白雲洞、石花洞、玉華古洞、梅山龍宮、雪玉洞。

1、織金洞

織金洞,位於貴州省織金縣官寨苗族鄉,地處烏江源流之一的六沖河南岸,距省城貴陽120公里。地理座標26°38′31″~26°52′35″n, 105°44′42″~106°11′38″,公園占地面積170 km2,海拔900~1670m。

2023年4月,織金縣人民**組織的旅遊資源勘察隊發現此洞。織金洞現為國家地質公園、國家自然遺產、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世界地質公園。

織金洞被評為「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之首; 「中國最美的旅遊勝地——「中國十大奇洞」之首。

中科院下轄的《中國國家地理》等國家級地理研究部門也給予高度讚譽,稱其為「中國溶洞之王」,「黃山歸來不看嶽,織金洞外無洞天!」

2023年9月19日(日本時間下午17點),織金洞國家地質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批准加入世界地質公園。填補了貴州沒有世界地質公園的空白。成為貴州省第乙個世界地質公園。

2、黃龍洞

黃龍洞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市核心景區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內,是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張家界的有機組成部分,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

被列為國際旅遊洞穴會員、全國35個王牌景點之

一、中國首批aaaa級旅遊區(點)、中國旅遊首批知名品牌、湖南省最佳旅遊景區、湖南省著名商標、張家界旅遊精品線之一,享有絕世奇觀之美譽。

2023年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溶洞」。2023年,黃龍洞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旅遊奇洞」。

3、騰龍洞

騰龍洞風景名勝區,是國家地質公園,距湖北利川市城區6公里。景區總面積69平方公里,集山、水、洞、林于一體,以雄、險、奇、幽、秀而馳名中外。

2023年,經25名中外洞穴專家歷時32天實地考察論證:騰龍洞屬中國目前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級洞穴之一。

2023年,湖北省人民**審定為省級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命名為全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2023年被國家級權威刊物《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中國最美六大旅遊洞穴——震撼騰龍洞"。因為騰龍洞的巨集偉蓋世,海軍69l艇被**軍委命名為「利川艇」。

騰龍洞以獨特的自然景觀和宜人的氣候條件,是旅遊、療養、探險、地質考察的理想之地。

2023年12月,利川騰龍洞入選長江三峽30個最佳旅遊新景觀之一。

4、本溪水洞

本溪水洞,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際旅遊洞穴協會亞洲會員單位,是至今發現的世界第一長地下充水溶洞,被讚譽為「鐘乳奇峰景萬千,輕舟碧水詩畫間;鍾秀只應仙界有,人間獨一此洞天」。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由水洞、溫泉寺、湯溝、關門山、鐵剎、廟後山6個景區組成,融山、水、洞、泉、湖、古人類文化遺址於一體,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200平方公里。

水洞景區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深邃寬闊,現開發地下暗河長3000公尺,水流終年不竭,清澈見底,洞頂和岩壁鐘乳石發育較好,千姿百態,泛舟遊覽,使**連忘返。

溫泉寺景區,泉水溫度可達44℃,日流量400噸,有較高的醫療價值。廟後山古文化遺址,是中國東北地區舊石器時代早期洞穴遺址,對研究遼東古人類分布、古代地理有重要價值。

5、芙蓉洞

芙蓉洞是乙個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於第四紀更新世(大約120多萬年前),發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雲質灰岩中。洞內深部穩定氣溫為16.1度。

芙蓉洞主洞長 2700 公尺,遊覽道1860公尺,底寬12-15公尺以上,最寬69.5公尺;洞高一般8-25公尺,最高48.3公尺;洞底總面積37000平方公尺,其中輝煌大廳面積在1000平方公尺以上,面積 1.

1 萬平方公尺,最為壯觀。

整個芙蓉洞的最大靜態和客容量為185000人。同時被譽為「世界三大洞穴」之一。2023年7月6日,芙蓉洞風景區正式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國家aaaaa(5a)風景名勝區。

6、崆山白雲洞

崆山白雲洞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位於邢台市臨城縣境內,是崆山白雲洞風景區的主要景點,南距邢台市56公里,北距石家莊市86公里。

崆山白雲洞形成於5億年前的中寒武紀,是我國北方一處難得的岩溶洞穴景觀,崆山白雲洞是全球同緯度最大的溶洞,開發有為「人間」、「天堂」、「地府」、「龍宮」、「迷宮」五個洞庭,洞內四季恆溫17℃,主要景觀150多處,沿京廣鐵路、京深高速公路和107國道。

7、石花洞

北京石花洞國家地質公園位於北京市房山區河北鎮南車營村,距京城55公里,為七層溶洞,上下高差150公尺。現

一、二層全部和三層、四層部分已對外開放,遊覽長度達2500公尺。

石花洞原名「潛真洞」,自發現至今已500多年。因洞內雕有三尊大理石佛像,曾改稱「石佛洞」,香火曾盛極一時。

石花洞是國內發現的岩溶洞穴中集規模大、洞層多、沉積型別全、次生化學沉積物數量大的洞穴,其美學價值和科研價值也可居世界洞穴前列,與聞名中外的桂林蘆笛巖、福建玉華洞、杭州瑤琳洞並稱中國四大岩溶洞穴。

8、玉華古洞

玉華古洞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距福銀高速將樂互通口3公里。古洞總長5公里,有藏禾、雷公、果子、黃泥、溪源、白雲六個支洞,共169個景點。

它形成於二億七千萬年前,由海底沉積的石灰熔岩經過三次地殼運動的抬公升和億萬年流水的沖刷、溶蝕、切割而成,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觀,如今正處於發育生長期,是一處勝景天成、如夢如覺、自然幻化的人間仙境。

9、梅山龍宮

梅山龍宮,是湖南最大山脈雪峰山(古稱梅山)的腹地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自然與文化雙遺產、湖南省新瀟湘八景景區、首屆湖南大眾最愛旅遊目的地。

梅山龍宮位於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資水河畔,是乙個集溶洞、峽谷、峰林、絕壁、溪河、漏斗、暗河等多種喀斯特地質地貌景觀於一體的大型溶洞群,有九層洞穴,探明長度2870餘公尺,已開發遊覽路線1896公尺,其中包括長466公尺世界罕見的神秘地下河。

整個洞府分為龍宮迎賓、碧水蓮宮、玉皇天宮、龍宮仙苑、龍宮風情、龍鳳呈祥六大景區。

10、雪玉洞

雪玉洞地處豐都鬼城的長江對岸,位於龍河峽谷險峻陡峭的岩壁之上,是重慶市著名的溶洞型景區,占地15平方公里,景區內珍稀動物(獼猴、野豬、紅腹錦雞等)與成群溶洞、蜿蜒河流、飛瀉瀑布、凌空峭壁、懸棺等景點和諧一體。

周圍地區更擁有悠久的土家風俗,形成了獨特的龍河文化。雪玉洞是龍河旅遊景區溶洞群中的精品,也是三峽庫區長江旅遊**線上一朵新興的奇葩。

雪玉洞全長1644公尺,現已開發遊覽線路1166公尺,上下共三層,分為六大遊覽區:群英薈萃、天上人間、步步登高、北國風光、瓊樓玉宇、前程似錦。

本溪水洞風景名勝區的介紹,本溪水洞簡介

本溪水洞風景名勝區 位於遼寧省本溪市,由水洞 溫泉寺 湯溝 關門山 鐵剎 廟後山6個就景區組成,沿太子河呈帶狀分布,總面積42.2平方公里。水洞面積3.6萬平方公尺,全長2300公尺,在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風景名勝區以本溪水洞為主體,融山 水 洞 泉 湖 古人類文化遺址一體。回答本溪水洞,國家aa...

風景名勝區與旅遊區的區別

基本區別 對接部門 風景區規劃 建設部 旅遊規劃 旅遊局。所需資質 風景區規劃 城市規劃資質旅遊規劃 旅遊規劃資質。主要規劃規範 風景區規劃 風景名勝區規劃規範旅遊規劃 旅遊規劃通則。從這些區別中可以看出,風景區規劃由於直接對接建設部門,其通過評審後,就可以直接建設,建設要嚴格按照規劃進行。旅遊規劃...

廈門有哪些名勝古蹟,廈門有哪些風景名勝區

我最喜歡的是集美嘉庚園,一切都很古老。連路都是原來的石塊路,沒有改變。廈門主要旅遊景點 臺灣民俗村 景州樂園 廈門鼓浪嶼 鼓浪嶼環島路 廈門大學 海滄大橋 南普陀寺 廈門園林植物園 廈門集美嘉庚園 菽莊花園 胡裡山炮臺 榮光寶藏博物院 集美學村 廈門海底世界 日光巖 胡裡山炮臺 鼓浪嶼 廳 金榜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