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地理環境,美國紐約州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2022-09-06 03:30:02 字數 3671 閱讀 2219

1樓:藍天可達

紐約州的面積為128401平方公里,位於美國東北部。聖羅倫斯低地區位於該州的北方,該地區西起亞歷山卓灣,並以聖羅倫斯河與加拿大為界。艾迪朗戴克高地區位於紐約州東北方,其中有艾迪朗戴克山脈。

位於紐約州西北方的大湖低地區緊鄰著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哈德遜-莫哈克低地區位於紐約州的中部以及東南方,其中包括了哈卵泛右約莫哈克河的河谷。紐約州南方的東部邊界,有一半以上是屬於新英格蘭高地區。

該地區由尚普蘭湖一直延伸到曼哈頓島。大西洋沿岸平原區包括了史丹頓島、長島(long island)以及沿岸地區。

地形複雜,以高原和山地為主。東北部是阿迪朗達克山脈,其中馬西山海拔高度為1629公尺,是全州最高點。南面大部分屬阿巴拉契亞高原,佔全州面積的1/2。州緣分布有西、北

部的濱湖平原和聖勞倫斯谷地,東部的哈得孫-莫霍克低地及東南端的大西洋沿岸平原。湖泊眾多,多冰磧湖,湖岸線600千公尺。哈得孫-莫霍克低地是溝通大西洋岸與大湖區唯一的低通道,水陸交通便利。

阿帕拉契高原區是紐約州面積最大的地理區域,幾乎涵蓋了該州南方的大部分地區。紐約州最主要的河流有哈德遜河、莫華克河、聖羅倫斯河、以及尼加拉河。

紐約州有204公里的海岸線,沿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有600公里的湖岸線。全州有8000個湖泊,9條主要河流。尼亞加拉瀑布是東北部主要的風景勝地,水電資源豐富。

屬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冬寒夏涼,年均降水量820-1100公釐,多陰濕天氣。紐約州氣候屬冷溫帶,1月平均氣溫0℃以下,7月平均氣溫21℃。年降水量介於889~1143公釐。

紐約市1月平均氣溫為-0.7℃;2月為-0.8℃,3月為3.

3℃。7月平均氣溫為23℃;8月為22℃。年降水量為1063公釐。

紐約州西北部冬雪很豐富。

紐約州天然森林資源很豐富。捕漁業主要在長島以外,近年由於海水汙染嚴重,產值逐年減少。礦產有鐵、鉛、鋅、銀、石油,但產量不多。

由於建築業極發達,砂、石塊、粘土、卵石、石膏、滑石較重要。

較有價值之礦產資源主要為非金屬礦產,包括水泥、砂石、石膏等。金屬礦產包括鉛、鋅、鐵、銀。水力資源豐富,水力發電佔紐約全州總發電量之四分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處美國東北部冬季寒冷,沒咱中國東北冷。

紐約在世界地圖上的地理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位於北美洲,北大西洋西岸,地處美國東北紐約州東南哈德森河口座標為  40°42′46″n ,74°00′21″w——紐約市在地球的位置

——紐約市在美國及紐約州的位置

紐約的地理區位 5

4樓:饒政凱

市中心位於北緯40度43分,西經74度00分。2023年,在擴建了布魯克林橋、布朗克斯,昆斯和曼哈頓等區之後,紐約城市的人口也由原來的200萬人增加到300萬人,躍居為全世界第二大城市,僅次於擁有400萬人口的倫敦。

最早的民族 大約早在11,500年前,曼哈頓和鄰近地區地區被古印第安人所發現,當第乙個來自歐洲的義大利人verrazarro在2023年前往法國途中,無意間駛入了紐約港時,古印第安人的後裔已定居在那裡。古印第安人應該是紐約最早的民族。

荷蘭人的新阿姆斯特丹 2023年,荷蘭航海家布拉克和他的船員因船隻被焚毀而在曼哈頓度過了乙個冬天。當春天來臨,布拉克在印第安人的協助下造了另一艘船,並且返回家鄉。次年,新荷蘭殖民地形成,2023年,在荷蘭人公尺努伊特的帶領下,一些住在其他地方的荷蘭移民奉命來到這裡。

公尺努伊特以價值24美金的毛毯、衣服、首飾和金屬器物等為代價,從印第安人手上買下了這個島嶼。現在看來,這個交易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划算的買賣。使之變成了荷蘭人的新阿姆斯特丹。

據當時所繪的地圖來看,圖中只顯示了30棟的房舍,一架風車,一座稱之為新阿姆斯特丹的城堡,以及幾艘停泊在岸畔的船隻。

英格蘭人的紐約 2023年,經過10年的交戰,英國人從荷蘭人手中得到了他的管轄權。在英國人近百年的統治下,起初雖然不太繁榮,但**港口的雛形則已經具備,並逐漸茁長至城市的規模。英格蘭人的一些愚昧的政策和限制,卻阻礙了紐約的經濟發展。

其間經歷了制定憲章,內戰,為爭取權利自由的暴動等,是英國人的統治暗藏著巨大的危機。

美國獨立戰爭 2023年7月9日,美國獨立宣言傳至紐約,當時的聯合殖民地總司令喬治。華盛頓向全體紐約市民宣告文書,美國獨立戰爭爆發。戰爭的初期,英國人始終控制著紐約城,華盛頓和他的軍隊節節敗退,紐約成了美國戰俘的拘留所,估計約有11,000人死於囚禁期間,遠超過全國戰死沙場的6,824人。

直至2023年,英國的cornwallis總督在維吉尼亞的約克城向美軍投降,戰爭的形勢得以逆轉。2023年9月3日,英美簽署巴黎條約,結束長期敵對關係,紐約從此獲得了獨立。當時的紐約,不僅是紐約州的首府,也是美國的首都。

獨立後的復甦和發展 紐約扮演美國首都的時間很短,2023年聯邦**遷至費城。2023年紐約州的首府也遷至奧爾巴。儘管如此,紐約卻以奇特的能量走相19世紀。

根據2023年聯邦人口普查統計,紐約人口為33,000人。而僅僅30年的時間,2023年的數字已躍增到123,760人。成為全美第一大城市。

城市建設也迅速發展,市**(city hill)於2023年完工,聯邦紀念堂(federal hall)於2023年建於華盛頓就職的地方。

這一期間,紐約**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於獨立戰爭後創設,2023年開始正式交易。2023年,紐約銀行設立,也是今日美國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紐約因此成為全國首要的商業中心。

十九世紀的城市建設 2023年,紐約制定了一項遠見卓識的行政首長計畫。按照這項計畫,紐約南北向共隔為12條寬闊的大道,東西向則由155條街與達到交錯,當時的規劃者認為,此種設計結構所形成的長方形街區非常適合直邊、直角且廉價的房屋。

5樓:jackie胡哥

紐約市處於紐約州東南部。由於面積廣大,又分為五個區域,分別是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區,布朗克斯區,斯塔滕島區。其中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區和布朗斯區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有紐約地鐵。

西經74度 北緯40度

法國的地理環境

6樓:斯帕狄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面積佔總面積的三分之二。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庇里牛斯山脈、汝拉山脈等。

法意邊境勃朗峰海拔4810公尺,是歐洲第二高峰;主要河流有羅亞爾河(1010公里)、羅訥河(812公里)以及塞納河(776公里)。

法國為歐洲國土面積第三大、西歐面積最大的國家,東與比利時、盧森堡、德國、瑞士、義大利接壤,南與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

法國本土面積為543965平方公里,包括海外領土面積為632834平方公里。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

法國的主要礦藏為鐵礦,第二為鋁礬土和鉀鹽礦。鐵礦蘊藏量約10億噸,但開採成本高,煤炭儲量幾近枯竭,所有鐵礦、煤礦均已關閉,國內所需的礦石完全依賴進口。

紐約的地理位置

7樓:風自北

紐約市,市中心位於北緯40度43分,西經74度00分。 瀕臨大西洋。它由五個區組成:

布朗克斯區(the bronx)、布魯克林區(brooklyn)、曼哈頓(manhattan)、皇后區(昆斯區)(queens)、斯塔滕島(staten island)。全市總面積達1,214.4平方公里。

紐約還是聯合國總部所在地,總部大廈坐落在曼哈頓島東河河畔。

紐約的地理位置,人種,語言,特色

美國紐約州進入災難緊急狀態的原因

9月9日,美國紐約州州長凱西 霍楚爾宣布該州進入災難緊急狀態,原因是在紐約市附近郊區的廢水樣本中檢測到脊髓灰質炎病毒。脊髓灰質炎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所導致的急性消化道傳染病,脊髓灰質炎病毒為嗜神經病毒,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運動神經細胞,一般多感染5歲以下的小孩。本病感染後多無特殊症狀,有症狀的患者主...

紐約州與紐約市的關係,請問紐約州和紐約市的關係,紐約州長好像還沒有紐約市長出名,為什麼?

乙個是市 乙個是州 相當於我國的乙個是市,乙個是省,省裡可以有多個市 紐約市是紐約州中的乙個城市。換句話來說就是紐約州包含紐約市,紐約市只是紐約州的一部分。美國東北部的乙個州。在1788年被承認為最初的十三個殖民地之一,最先由塞繆爾 德 張伯倫和亨利 哈得孫考察,在1624年被荷蘭佔有,但在1644...

在美國紐約州如何註冊公司呢?在美國怎樣註冊公司?

註冊時需提供的資料。使用之公司名稱。所有股東和董事的身份證或護照影印件。股份分配比例 如多於一 東 當時我申請的時候,鷹飛國際發給我的。註冊美國紐約州公司所需材料 1 確定美國公司名稱 英文 可以包括 inc.llc.ltd 2 提供至少兩位董事的身份證明 3 提供一位公司秘書 可由公司董事兼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