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況如何考中級職稱(工程師)

2022-09-05 18:10:04 字數 7102 閱讀 9588

1樓:

你可以先評助理工程師。它的條件是:

(1)大學 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滿足條件可以去你們單位的人事部門進行職稱申報,填申報表,然後寫一篇工作總結,就可以了.助理工程師好評的,申請就能評上.也不用考職稱英語和職稱計算機.

具體細節你可以諮詢你們的那位的人事部門或當地的人事部門

2樓:小啊呀啊

你是09年拿到的畢業證書,現在有助工沒有?看你的樣子是沒有了!

本科在畢業1年後可以評助工,在助工4年後可以評中級!!所以,你條件要到2023年才能申報!並且,工作經驗需要直接從09年畢業開始算!

你現在的條件沒有達到評中級,所以給你兩條建議!

第一,今年申報助工,這個簡單,只要申報就能下來,在4年後評中級!這個花費時間較長,但是安全,花費錢錢較少!

第二,明年直接評中級,這個只能找中介因為你沒有助工!這個花費時間較少,簡單,但是,風險較高,現在市場上能夠評定真實職稱的單位較少!

3樓:

寬鬆的地方要本科5年,如上海,大多地方要求你評完初級後4年。所以你不能評初級。至於你無學位,2年從事不相關工作這個都無所謂的

怎麼獲得電氣工程師中級職稱

4樓:畫堂晨起

一、評電氣工程師中級職稱的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二、必須滿足的條件:

1)職稱英語考試通過。

2)職稱計算機考試(工程師需三個模組)通過。

3)在省級刊物發表一篇本專業的**(有些是交錢就可以刊登的)

中級工程師

工程系列職稱的中級職稱稱呼。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副高)、研究員級或教授級高階工程師(正高)。中級職稱簡稱“工程師”。

一般由各級人力資源及社會保障機構評審認定。

工程師指具有從事工程系統操作、設計、管理、評估能力的人員。工程師的稱謂,通常只用於在工程學其中一個範疇持有專業性學位或相等工作經驗的人士。

5樓:

回答你第二個問題吧,自考的本科可以報名,但最好是本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在我們機構報考一個自考保過,中專直接考本科,一年拿證,學歷學位都有,教育部電子註冊的學信網可查。

需要的話速聯絡

7樓:網上獵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需要學習《工廠供電》《電力系統分析》《電力工程基礎》,而且要深入研究學習,祝你成功考證

我想考個監理工程師,說是先的評個中級職稱,請問這個中級職稱如何評定,需要的那些條件,在那個機構進行

8樓:職場spring老師

建設工程專業中級職稱不是通過考試考取的,而是向各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申請的。

一、申報人需要達到的條件

(一)獲得博士學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可初定中級職稱。

(二)獲得碩士學歷或學位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可初定中級職稱。

(三)獲得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大學專科學歷,取得助理級職稱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可申報評審中級職稱。

(四)獲得中專學歷,取得助理級職稱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可申報評審中級職稱。

二、申報人員需提交的材料

(一)《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一式2份,事業單位現專業技術人員需提供初級職稱工資兌現審批表;企業人員提供用工合同。如事業單位人員假冒企業人員申報的,出現任何問題後果自負,並取消中級職稱資格;

(二)學歷證書及佐證材料;畢業專業不對口的,需提供繼續教育證書,或在高校、高職、高專參加相關專業培訓證明材料,或由單位加蓋公章確認的有效佐證材料;

(三)同級改職人員需提供《同級改職人員審查表》,並在《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的右上方註明“改職”字樣;

(四)學歷破格人員需提供《學歷破格人員審查表》、《崗位任職合格證明》;

(五)流動人員需提供《流動人員審查表》等相關材料;

(六)任現職以來發表的**、論著、教材及取得的成果等,獲得國家專利局批准的專利證書、批准報告及相關佐證材料,表明本人從事專業有關的貢獻、成果、業績等方面的有效證明及佐證材料。

(七)助理工程師職稱證書,或專業技術類職業資格證書;

(八)高技能人才需提供資格證書,並填寫《高技能人才申報工程系列職稱申報表》。事業單位高技能人才還需提供聘任證書(合同)及工資兌現審批表。

(九)其他材料:個人申請(本人簽字,一式兩份);個人及單位申報材料真實性承諾(本人及單位主要負責人要簽字,單位加蓋公章,一式兩份);單位推薦意見(主要負責人簽字,加蓋公章,一式兩份);業務總結;《個人資訊確認表》(個人簽字,工作單位加蓋公章,一式兩份)

要考監理工程師,要先取得中高階專業技術職稱,這是參加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者的必備條件。參照《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和註冊試行辦法》第十條,參加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者,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一)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或取得中級專業技術職稱後具有三年以上工程設計或施工管理實踐經驗;

(二)在全國監埋工程師註冊管理機關認定的培訓單位經過監理業務培訓,並取得培訓結業證書。

參照《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和註冊試行辦法》第十一條,凡參加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者,由所在單位向本地區或本部門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經審查批准後,方可參加考試。

參照《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和註冊試行辦法》第十二條,經監理工程師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監理工程師序號產生器關核發《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第七條,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申請註冊,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初審,***建設主管部門審批。

取得資格證書並受聘於一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施工、監理、招標**、造價諮詢等單位的人員,應當通過聘用單位向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提出註冊申請;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受理後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申報材料報***建設主管部門審批;符合條件的,由***建設主管部門核發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

參照《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第八條,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在收到申請人的申請材料後,應當即時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並向申請人出具書面憑證;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在5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即為受理。

對申請初始註冊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審查完畢,並將申請材料和初審意見報***建設主管部門。***建設主管部門自收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上報材料之日起,應當在20日內審批完畢並作出書面決定,並自作出決定之日起10日內,在公眾**上公告審批結果。

對申請變更註冊、延續註冊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5日內審查完畢,並將申請材料和初審意見報***建設主管部門。***建設主管部門自收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主管部門上報材料之日起,應當在10日內審批完畢並作出書面決定。

對不予批准的,應當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參照《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第九條,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是註冊監理工程師的執業憑證,由註冊監理工程師本人保管、使用。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的有效期為3年。

參照《註冊監理工程師管理規定》第十條,初始註冊者,可自資格證書籤發之日起3年內提出申請。逾期未申請者,須符合繼續教育的要求後方可申請初始註冊。申請初始註冊,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經全國註冊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統一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書;

(二)受聘於一個相關單位;

(三)達到繼續教育要求;

(四)沒有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情形。

初始註冊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申請人的註冊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資格證書和身份證影印件;

(三)申請人與聘用單位簽訂的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

(四)所學專業、工作經歷、工程業績、工程類中級及中級以上職稱證書等有關證明材料;

(五)逾期初始註冊的,應當提供達到繼續教育要求的證明材料。

9樓:佳誠建設監理

中級職稱即工程師,是通過評聘獲得的。中級職稱申報條件:大本,從事專業技術工作5年以上,擔助理工程師4年以上;大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7年以上,擔任助理工程師4年以上;雙學歷、研究生,從事專業技術工作3年以上。

程式是:用人單位申報,人社局職稱科稽核通過,用人單位聘任。

10樓:射手書劍

中級職稱一般是評定的,需要的材料如上面回答的那樣~~~而且中級職稱三年後才能報考監理工程師(建設部)~~~而水利部、交通部監理工程師考試並不需要如此長的期限,看你的專業了~~~另外,如果是本科畢業的,四年後應該能考建設部一級建造師了,這個,可能更值錢,嘿嘿,為何不先試試這個?

11樓:朱槿落楓

你是**的人,工作單位在**? 什麼學歷,畢業檔案落了麼? 都有關係的,具體的你應該上你當地的人事局**看看!~

工程師職稱是評定的,要準備材料,一般每年5月中旬在當地人事局**申報7~10月評審!

硬體有:1.職稱計算機1個模組;2.**;3.業績 ;4.繼續教育證明等等,具體去當地人事局問!

年限:大專、本科是獲得助理工程師後,滿4年!~ 研究生是畢業後2年!~

也可以問問你單位人事!~

哪位前輩能告訴我中級工程師證有什麼作用?怎麼評的?謝謝了! 10

12樓:蝶憐戀花

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一、作用

職稱是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的等級稱號。

職稱是對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的一種任職資格,它不是職務。是從事專業技術和管理崗位的人員達到一定專業年限、取得一定工作業績後,經過考評授予的資格。

職稱也稱專業技術資格,是專業技術人員學術、技術水平的標誌,代表著一個人的學識水平和工作實績,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同時也是對自身專業素質的一個被社會廣泛接受、認可的評價。

對個人來說,職稱與工資福利掛鉤,同時也與職務升遷掛鉤,是求職的敲門磚,同時也是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依據。對資質企業來說,職稱是企業開業,資質等級評定、資質升級、資質年審的必須條件。

二、職稱評定

中級工程師評定原則

《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任職基本條件: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

⑴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①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方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②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的實踐經驗,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經濟效益。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⑵研究、設計部門

①有獨立承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

②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獲得博士學位後,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若滿足以上條件,所在單位會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組織評審時,評審物件應提交的材料按如下順序裝訂成冊(如材料多可以分成2冊):

⑴材料目錄;

⑵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⑶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影印件)1份;

⑷聘任書(或聘約書)(任期內連續)1套;

⑸外語考試合格證書(影印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附表5)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附表)1份;

⑹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影印件),屬於免試物件的提供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⑺單位轉體檔案或工資轉移單**體單位或分流人員必附)1份;

⑼個人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列印稿)1份;

⑽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表(事業單位人員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近兩年年度考核表)1套;

若要分冊自以下材料開始,裝訂順序如下:

⑴材料目錄(本冊);

⑵**、論著或研究報告(影印件),已經發表的**、論著應同時提供刊物的封面及目錄影印件1套;

⑶研究成果(影印件)1套;

⑷專案獲獎證書等(影印件)1套。

以下材料不需要裝訂:

⑴《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不得列印和影印)3份;

⑶外語考試合格證原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1份;

⑷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原件,或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⑸《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1份(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

⑹提交多篇**或著作者,請選一篇為代表作並註明。

擴充套件資料:

職稱申報破格條件:

申報中級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監理工程師報名中級職稱年限怎麼算

這裡的中級職稱主要是指工程技術或者工程經濟上的中級職稱,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認定或者評審的中級職稱,年限是從獲得該職稱資格後算起。一般本科畢業後5年可以評審上中級職稱。監理工程師 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監理工程師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的工程建設監理人員。監理工程師是代表業主監控工程質量,是業主和...

上海市電子半導體工程師中級職稱考試報名時間

電子行業的中級職稱應該不是考試就能拿到的吧?是要評審的,評審還需要英語的考試 每年一次,三月份 和計算機的考試 差不多每天都有 以下是其他人分享的申報流程,供參考 1,英語b級合格,注意在申報的有效期內 因為各種原因,我都過了3回,才申報進去。2,計算機3個模組合格,這個很好過,但是也過了2回,才申...

關於軟考考中級職稱軟體設計師,軟考的中級職稱軟體設計師難考嗎?

軟體設計師對程式設計的能力要求不要,他講究的是軟體工程。從軟體程式設計的環節跳出到廣義的軟體設計。所以理論一定要夠強。思維靈敏。複習軟體設計師主要從兩方面,1,知識積累。如果你是在校學生,這些知識積累你是明顯不足,因為軟體設計師上午考試需要大量的計算機專業知識。所以你只能靠題海戰術或背了。2下午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