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點芹菜能夠降低血壓嗎 為什麼

2023-03-18 06:05:03 字數 5800 閱讀 8762

1樓:泰華燦諶蓉

確實是這樣,據測定,100克芹菜中含蛋白質克,鈣8.

5毫克,磷61毫克,鐵毫克,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蕃茄的20倍左右,芹菜中還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

常吃芹菜能防治多種疾病。嫩芹菜搗汁加蜜糖少許服用,可防治高血壓;糖尿病的人取芹菜絞汁煮沸後服用,有降血糖作用;經常吃鮮奶煮芹菜,可以中和尿酸及體內的酸性物質,對**痛風有較好效果;若以150克連根芹菜同250克糯公尺煮稀粥,每天早晚食用,對**冠心病、神經衰弱及失眠頭暈諸症均有助益。

經常吃芹菜,能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嗎?為什麼?

2樓:灰灰慧闖天涯

的確可以起到乙個降血壓的效果,因為芹菜裡面有一些特殊的物質,然後吃了之後就會降低血壓,讓高血壓的患者稍微舒服一點。

3樓:happy薛醜醜

是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效果,因為芹菜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而且芹菜是高纖維食物,在腸道中可以消化成抗氧化劑。

4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的,因為芹菜裡面有著很多的膳食纖維,這些東西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的。

吃芹菜可以降血壓嗎?有什麼依據?

5樓:星了

吃芹菜是可以降血壓的,因為芹菜裡面還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進入人體之後,vc可以增加血管彈性,清除血管垃圾,降低血液粘稠度,進而降低血壓水平。

6樓:秋風體育

吃芹菜可以降血壓。因為芹菜中含有芹菜素和膳食纖維,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之後,可以軟化血管,所以有利於調節血壓。

7樓:侃世界趣聞

芹菜可以降低血壓。芹菜含有豐富的芹菜甲素和芹菜乙素,都具備降血壓的效果。每天攝入在400-500毫克比較適合。

吃芹菜可以降血壓嗎

8樓:科學闢謠

芹菜中含有芹菜素,在動物試驗中確實被證明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但是動物實驗的結果不一定同樣能在人身上實現,而且芹菜素在芹菜中的含量很低,而動物實驗中用的劑量都非常高,靠飲食很難吃出來。

9樓:

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素,具有祛風利濕、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血壓等功效。

降血壓的食療方法:

1、芹菜40克打成汁,飲用。

2、生菜200克、大蒜50克,植物油、鹽各適量,炒食,經常食用。

3、用西藍花、鮮蝦仁,加入適量鹽、水澱粉炒食。

5、青椒200克,空心菜100克,洗淨榨汁飲用。

6、每天早晨選1~2個鮮番茄空腹蘸白糖吃。

7、海帶、薏公尺各30克,同冬瓜100克一起煮粥食用,每日1次。

8、玉公尺鬚150克,水煎服。

9、大公尺100克煮粥,快熟時,加入適量菊花粉、白糖即可食用。

10、將蘋果洗淨榨汁,每日3次,每次100克,10天為1療程。

11、士多啤梨50克,生食,每日3次。

12、檸檬1個,荸薺10個,水煎服,每日1次。

10樓:健康160科普

可以拿芹菜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然後就可以食用,可選食用桑葚火麻茶,降血脂改善血壓,還是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最好是早上用打豆漿的機器把芹菜打成碎末,和其他的材料和著吃。

吃芹菜可以降血壓嗎?

12樓:就是程紫薇

芹菜是乙個謠言四起的災區!愛美的女士們聽到吃芹菜會讓人變黑時會害怕。健身**的男性剛剛吃了低能量芹菜,但他們聽到芹菜殺精時感到震驚。

另一方面,許多老年人非常迷信芹菜和許多「**疾病」,如降血壓、清血和抗癌。吃芹菜是福還是禍?芹菜應該吃嗎?

上述謠言需要碎紙機。

芹菜確實有降低血壓的作用。1.芹菜含有丁基苯酞,一種可以舒張血管的活性成分。

2.芹菜中芹菜素含量突出,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的作用。3.

芹菜熱量低,富含膳食纖維。吃芹菜有助於限制卡路里和**,而**有助於降低血壓。4.

芹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p,也稱為蘆丁,具有輕微降低血壓的作用。

如何吃芹菜來降低血壓?1.芹菜降血壓的前提是少放鹽。

芹菜是一種「高鈉蔬菜」。它天生鹹。100克芹菜莖中的鈉含量約為160毫克,相當於0.

4克鹽。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烹飪時要少放鹽,甚至不放鹽。2.

生吃芹菜對降低血壓有最好的效果。生吃、涼拌或芹菜榨汁的降壓效果優於炒芹菜,芹菜與莖葉一起食用效果更好。

特別提醒,芹菜不能代替藥物。雖然芹菜有助於降低血壓,但這並不意味著吃芹菜可以起到**作用。高血壓患者應遵醫囑服藥。

飲食干預只是控制血壓的輔助手段。科學用藥是關鍵。芹菜,不管多好,都只是蔬菜,但不要盲目誇大芹菜的抗高血壓作用。

如果你喜歡這種味道,多吃點沒什麼壞處,但是不要把它當成靈丹妙藥!高血壓的預防和**需要。科學控制血壓,聽從醫生的建議,經常測量血壓,培養正確的生活方式!

13樓:我能不能呀

芹菜是非常好的一種降血壓食物。

芹菜的降壓原理1、芹菜降壓是芹菜中飽含的丁基苯酞類物質。

丁基苯酞類物質具有鎮靜安神的作用,所以也叫芹菜鎮靜素。芹菜鎮靜素能抑制血管平滑肌緊張,減少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降低和平穩血壓。關鍵是平穩,它不會象降壓藥一樣,吃多了,會造成低血壓。

所以,健康人吃芹菜既能健康安神,還可清腸、通便、補血。

2、芹菜中的黃酮類物質、膳食纖維、葉綠素、丁基苯酞類、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等諸多活性成分都具有降壓、降糖,降脂的生理功能,所以芹菜的提取物降壓、降脂療效應當是這些成分共同作用的效果。

有研究證明,生吃芹菜或涼拌芹菜的效果比將芹菜炒熟降壓效果好,因為炒熟會把芹菜中的主要發揮降壓作用的丁基苯酞類物質破壞掉。而且生吃芹菜時最好連根和葉一起吃下去,效果更佳。

14樓:科學闢謠

芹菜中含有芹菜素,在動物試驗中確實被證明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但是動物實驗的結果不一定同樣能在人身上實現,而且芹菜素在芹菜中的含量很低,而動物實驗中用的劑量都非常高,靠飲食很難吃出來。

15樓:柯中左鶯語

可以的,我吃了乙個星期,但是不能吃五花肉,就可以減下來。

16樓:九葉藍茶業

芹菜可以起到預防高血壓的作用。

芹菜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

除了吃芹菜,還可以吃些洋蔥、香菇、南瓜等食物。

在生活方式中多多鍛鍊身體,多做有氧運動,像打球、跑步、騎自行車等。

17樓:禽局生

降血壓的方式方法很多的:

一、食療:信和安堂蟲草花,其含有的甘露醇等物質,能夠幫助清除自由基、擴張血管,從而達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二、做一些簡單的運動舒緩調節:惦著腳尖走樓梯、步行、健身跑、太極拳、蹲牆功等。

三、****:醫學研究發現,傾聽**能引起人心理、生理狀態的改變,悅耳動聽的樂曲能協調人的生理活動,消除精神緊張、減輕煩躁不安、焦慮的情緒。

四、注意服藥規律:清晨時段的血壓較高,又是心腦血管時間高發的時段,醫生建議早晨服藥,一般在早上起床後,先測血壓,再吃藥。但是對於晚間容易高血壓、單次用藥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的情況也可以調整在晚間服用。

o(∩_o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芹菜有一定降壓作用。

因為芹菜裡邊所含的芹菜甲素芹菜乙素,都是明確具有,降壓作用的成分。

但是這芹菜甲素和芹菜乙素,在芹菜裡邊所含的這個量呢是並不高。所以說單純指著吃芹菜降血壓是不現實的。

高血壓的形成與飲食、作息等習慣息息相關。

因此,想要長期有效控制血壓,首先規避掉高危誘因,比如高鹽飲食,熬夜等。其次,對於已經產生頭暈、失眠等併發症的狀況,應該盡快就醫用藥,而不是寄希望通過食療這樣比較緩慢的手段。

研究發現,γ-氨基丁酸(gaba)具有降血壓作用。

心血管方面的科學家通過研究發現對降低血壓活性比較明顯的紅麴公尺和黃芪,他們的主要成分就是gaba。根據諸多的臨床試驗證明,發現gaba對於降壓和心腦血管調節有積極作用。每日5g,用約10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沖調, 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或加入牛奶,豆漿,粥中攪拌食用。

1個療程,對高血壓患者有輔助作用。

高血壓人飲食注意:多攝入膳食纖維、鉀、鎂、鈣等,同時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入,降低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可以改進血管功能,還可以顯著降低血壓。合理膳食、減少體重、適量運動等都是高血壓患者健康生中非常重要的非藥物**手段。

吃芹菜真的可以降血壓嗎?

19樓:運動的小哥哥

芹菜屬於綠色食物的一種,芹菜以其獨特的口感和美味贏得了很多人的一致好評。現如今,芹菜也已經成為很多家庭飯桌上一日三餐的必備食物,多吃一些芹菜對於自身產生的好處功效也是非常多的,芹菜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有藥用價值,具體如下:

一、養血補虛女性每個月都會來月經,在月經覺得如果出現月經不調的問題,就可能會導致自身出現貧血的症狀,增加女性朋友出現頭暈等多種問題的幾率。女性在月經階段多吃一些芹菜可以達到乙個相當不錯的補血的效果。對於解決女性在月經階段出現的面色蒼白,食慾不振問題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二、清熱解毒芹菜也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乙個相當不錯的清熱解毒的功效,在氣候乾燥的時候,人們常常因為沒有及時補充體內所需要的水分導致自身出現口乾舌燥,氣喘心煩的問題,多吃一些芹菜也可以達到乙個很好的清熱解毒,祛病強身的功效。對於解決很多人因為胃火過旺導致自身出現的口臭問題**功效也非常顯著。

三、-防癌抗癌多吃一些芹菜也可以幫助大家達到乙個相當不錯的防癌抗癌功效,芹菜屬於高纖維食物的一種。芹菜中富含的木質素或腸內脂物質可以有效的抑制癌細胞的擴散與生長,同時可以有效減少致癌物與結腸粘膜接觸的幾率。對於預防很多人在日常經常容易出現的結腸癌問題可以達到乙個相當不錯的防治效果。

終上所述,芹菜具有多種功效,而且芹菜富含礦物質,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20樓:知道**

民間有很多降血壓的偏方,其中流傳最廣的莫過於是芹菜能降壓,這是真的嗎?

芹菜中哪種成份可以降壓?1.芹菜素2.鉀

芹菜降壓,還得看你怎麼吃。

如果你嫌芹菜做成菜時太清淡而放多了鹽、油,那麼它的降壓效果其實就等於零了,因為太鹹太油都是高血壓患者飲食中的大忌,正確姿勢應該是這樣的:

●可將芹菜與牛油果、青瓜、胡蘿蔔等果蔬一起榨成汁兒來飲用。

芹菜只能作為高血壓患者食療中的一種輔助食物,不能代替藥物。聽小六君的,一定要按時吃藥,吃好睡好心情好,就滿滿的洪荒之力對付高血壓啦!加油~

【參考文獻】

孫長顥。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m]. 第7版。 北京: 人民衛生出版社, 2012.

21樓:等風來的小哥哥

芹菜可以清熱,春季氣候乾燥,口幹,哮喘,易怒,身體不適。經常吃芹菜有助於退燒、解毒、防病保健。怕熱,**硬,經常睡不著,頭痛的人可以吃。

芹菜也是一種理想的綠色食物。芹菜咀嚼時比其他菜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可以喝芹菜汁,當濃度較高時,腸道細菌會產生致癌物加以抑制,並能加快糞便在腸道內的執行時間,減少致癌物與黏膜的接觸,達到預防大腸癌的目的。

芹菜能安眠護胃。芹菜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可以加速胃的消化和排洩。其次,由於芹菜的利尿作用,胃腸道中的酒精通過尿液釋放到體內,可以緩解胃部壓力,保護胃。

低血壓應該多吃點什麼,血壓低應該多吃點什麼或者多注意什麼才能對身體好?

低血壓的可以吃點阿膠,因為阿膠有補血公升壓的功效,低血壓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不要吃一寫利尿的食物,其實血壓之所以會低有乙個原因就是血容量少,人體血液中的一些廢物是以尿的形式排除的,因此不吃利尿的東西可以保證有一定的血容.利尿的食物有西瓜,冬瓜 大黃瓜 紅豆 薏仁 番茄 韭菜 石榴 葡萄 橘子 紫蘇 西瓜...

多吃芹菜好處多,芹菜炒腐竹的做法是什麼?

首先把芹菜洗乾淨切段,把腐竹用溫水泡開切段,起油鍋燒油,放乾辣椒爆香,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加入腐竹和適量的醬油上色翻炒。這樣就做好了。先把腐竹用涼水泡軟,腐竹和芹菜都切成段,起鍋燒油,先下入芹菜煸炒,快熟了的時候倒入料汁和腐竹,稍微燜一分鐘左右。首先需要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把芹菜放進去翻炒均勻,...

貧血應該多吃點什麼來緩解,貧血應該多吃什麼可以緩解?

傾斜應該多吃點什麼。來緩解的。應該去醫院。查一查。究竟是怎麼回事兒?大夫一定告訴你。貧血常見有營養性巨幼紅細胞性貧血 再生障礙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 溶血性貧血 惡性貧血和失血性貧血。要 貧血首先明確型別,予以有針對性的 發病率最高的是缺鐵性貧血,其常見原因有 鐵的攝入不足 飲食中缺少鐵 有偏食習慣 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