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琰之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2-09-05 12:10:06 字數 3221 閱讀 6774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表達了作者對於生活的無限熱愛以及對未來的無限希望,他覺得只要未來有希望,生活就應該繼續下去,就是美麗的。

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上官三雲

作者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 但其母親的堅強又給了「我」極大的 鼓舞。我的對於秋天的懷念,就是對於母親的懷念,對於頑強生命的讚美。

圓明園的毀滅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3樓:柴勝邊新月

表達了作者對祖國的燦爛文化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我覺得圓明園是我國勞動人民 智慧型的結晶,是世界園林史上的奇蹟,同時也表達了作者對八國聯軍侵略者的仇恨.

祝你好運.

白鷺一課中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4樓:課文你來說

《白鷺》一課以真誠的筆觸描繪了白鷺的生態特徵,通過描寫白鷺的顏色美、形體精巧,覓食棲息低飛的畫面更美,它給自然增添了活力,表達了作者對白鷺的讚美和喜愛之情,進而表達了作者對鳥類、對自然的熱愛之情。

文章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5樓:速加

《蓮葉青青》是一篇借物抒情的文章,表達了作者思念祖母,讚美祖母樂於助人,關愛他人的高貴品質。

最後一句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6樓:匿名使用者

黎明前的黑暗,卻又是卻富有內涵,最驚心動魄的一段歷史時期,魏晉六朝。 最後一句表達了作者對魏晉南北朝那段歷史的獨特見解和喜愛之情。 也是最全文內容的烘托吧。

7樓:尋找小攻攻

表達了終於學完了可以賺稿費了 出門大吃大喝去路

8樓:戰神輝煌狂

什麼句子。啊啊你不說不知道啊

狼牙山五壯士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9樓:幹平安

《狼牙山五壯士》最後表達了對他們的讚頌以及他們精神的謳歌。

10樓:東弘利

這怎麼能說作者呢?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要能要上五壯士,這是真實真實發生的事情呀。這什麼表達了作者在表達了每個人對讓他上午正式的慶祝敬畏。

11樓:我本熱情

表達作者對他們這種為國家,為人民奮勇捐軀的這種精神犧牲精神。

相見歡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2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開頭一句,開門見山的將愁緒直接表達於無言獨上樓的情緒中,以月如勾的景象,傳述一種孤清與不圓滿的遺憾意境,緊緊的扣住西樓獨處的人,月如勾,人獨悴;織就一幅淒涼的景色,此情此景,乙個失敗的君王何人不感到內心的惆悵呢?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以寂寞描述所處的情境,用寂寞統領整個情緒,梧桐也寂寞、深院也寂寞,是寂寞鎖住了秋,或是清秋鎖住了寂寞,只因作者的情緒眼中所見皆是寂寞。

而在句法上簡單的利用了梧桐孤立深院的景象,將寂寞與清秋緊密的扣在一起,更增添了秋的蕭瑟與作者的孤獨無言。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這樣的情緒想要拋開不理,卻是怎樣也無法割捨,想要好好的梳理,卻又更加的雜亂失序,是一種矛盾的對峙的情緒。

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這樣惱人的情緒是因為離愁的發酵,有不同的覺受在心裡頭醞釀著。

在最後調侃自己,利用淡淡的口吻,思念著故國,卻無能挽回,哀嘆著這離愁。不過在這淡淡的背後,卻隱藏著作者極深的哀痛,在離愁的煎熬下,痛極而無淚的感覺,後主只瀟灑豁達的說出,又是另外一種滋味在心裡頭,是怎樣的一種滋味就須讀者慢慢的去體會了!

岳陽樓記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3樓:老許願

全詩緊緊圍繞「悲」字.首聯第一句「洞庭之東江水西」,橫空出世,從大處著筆,將岳陽樓的地理位置直接點出:在煙波浩淼的洞庭湖的東邊,在奔騰浩蕩的長江之西.

不由得讓人想起范仲淹《岳陽樓記》中的「銜遠山,吞長江,浩浩蕩蕩,橫無際涯」,看到這氣勢非凡的語句,讓人不由得心馳神往,但第二句卻筆鋒一轉,不再是空闊無邊的壯景,而是描繪出一副寧靜的畫面,「簾旌不動夕陽遲」,舉目所見的是蒼茫的暮色,簾旌一動不動,夕陽緩緩西沉,殘陽如血,鋪於水面,湖面一般冷綠一半紅,看上去風平浪靜,有些慘淡,有些寂寞,有些蒼涼.景之悽迷襯托人之悲愁.此句乃以景傳情也.

頷聯由上句平靜的景物描寫轉而進行強烈的抒情.「登臨吳蜀橫分地」,既說登臨的地理位置,也在回顧歷史,當年吳蜀爭奪荊州的歷史似乎再度重現,吳蜀兩軍相爭,互相廝殺,屍橫遍野,血流成河,人聲,馬蹄聲,兵器撞擊聲……聲聲不絕於耳.歷史的遼遠、戰場的血腥似乎又出現在眼前,戰爭,戰爭,戰爭給人們帶來了什麼?

思及此,「徙倚湖山欲暮時」,面對滿眼的湖光山色,詩人卻無心欣賞,獨自徘徊,是因為有滿懷的愁緒,有滿腹的心事啊,而在這蒼茫的湖山暮色之下,徘徊的身影拉長,拉長,正如作者理不清、剪不斷的愁情,更增添了幾許悵惘、落寞之感.憶歷史,思往事,感時世,心悲切.頸聯「萬里來遊還望遠,三年多難更憑危」,詩人發出了痛苦的吶喊,為什麼偏偏會憶起吳蜀之戰,那是因為詩人在歷靖康之變後飽嘗戰爭之苦:

萬里逃難,南奔襄漢,顛沛湘湖,流離失所.這正是詩人悲之所在啊.「萬里」、「三年」分別從時空的跨度來敘其遭遇之悲,讀之讓人感慨萬千.

登高望遠不但不能減輕心中的悲苦,反而更添幾許愁緒.這無邊無際的愁緒當「望遠」「憑危」時更如一江秋水滾滾而出.如李煜「獨自莫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如崔顥「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登高望遠懷鄉思家,乃人之常情也,更何況飽嘗無限家國之痛的詩人呢?國破家亡的切膚之痛早已深入骨髓了啊?此句將詩人的悲、傷、哀、痛推向了極致.

尾聯「白頭弔古風霜裡,老木滄波無限悲」,似乎是詩人顧影自憐的喃喃自語,未老先衰頭已白,為國事,為家事,為自己,為那些與自己一樣國破家亡的同鄉們焦慮、憂愁,弔古傷今,感懷傷時,在秋霜的季節裡,更覺時世如風霜相逼,冷峭之極.那衰老的枯木、那蒼涼的湖面,何嘗不像自己呢?淪落天涯無盡的淒涼,國破家亡的無限悲痛,一切盡在不言中.

14樓:逄富前曼雁

作者表達了希望與古仁人同道的思想感情,強烈而含蓄地表達了作者的勉勵之意,以及對朋友的希望之情

15樓:貊音望驕

表達了作者希望滕子京具有古仁人之心,同時含蓄地表達了自己願與古仁人同道德曠達胸襟和遠大抱負。

16樓:曹洋婁弘懿

規勸滕子京堅持自己的理想,希望自己也能有古人仁之心,這有自勉之意也是對古仁人的嚮往與敬慕

秋天的懷念最後一段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如何理解「我懂

表達了我對母親未能盡孝的那種 遺憾之情,對不能在母親還活著的時候自己沒有對她好一點的那種內疚悔恨之情,對親人離去,世間只剩自己一人的悲痛孤苦之情。我懂的了母親沒有說完的話 是說他終於理解了母親生前對自己的期待,終於能夠明白母親對自己的用心良苦,但是人世間最悲痛莫過於此,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最後一段作者連用反問句表達了的感情句子文

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嗯哼大王的故事。反問句與設問句的區別 反問句與設問句的區別在於 反問句是有問無答,設問句是有問有答。1 反問句 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

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好夥伴》 最後一段

馬哈多看著他的兩個好夥伴,激動得流下了眼淚。好夥伴 這是一篇略讀課文。課文寫護林員馬哈多救了一隻烏鴉,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朋友,它們友好相處。有一次,獵狗掉進了枯井裡,烏鴉怕它餓死,就一次一次地給獵狗送食物。這篇課文在要求我們引導學生理解課文內容的基礎上,培養學生仔細觀察 勤于思考的習慣和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