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歌的最後一段起了什麼作用,花之歌的最後一段起了什麼作用

2021-03-03 20:30:11 字數 4249 閱讀 3439

1樓:課文你來說

最後一段起到總結全文的作用。

最後一段體現了詩人的偉大理想,這首散文詩表意是寫花,但真正是寫人,詩人正是利用花這種大自然的語言,來寄託自己的偉大情操,同時也號召我們要「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

花之歌的第一段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2樓:阿沾

起到引出下文的作用。

原文第一段: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花之歌》借花寫出一種神韻和品格,為我們樹立了高尚的人格理想。

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

擴充套件資料

《花之歌》是《紀伯倫詩選》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圖畫中有詩意的浪漫,也有現實的真實,如「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寫出了花的成長與芬芳。

而「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就袒露出了花的凋謝命運,都說紀伯倫的詩有著哲理寓意深邃,從這就可以看出,詩人是用詩意的敘述和思考的敏銳來書寫人生的。

「我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體現了詩人的偉大理想,這首散文詩表意是寫花,但真正是寫人,詩人正是利用花這種大自然的語言,來寄託自己的偉大情操,同時也號召我們要「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

3樓:課文你來說

第一自然段主要說花開花謝,就像大自然在說話、沉默。作用是引出下文。

《花之歌》課文第一段內容: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花之歌裡面的最後一句話是寫花的什麼特點

4樓:課文你來說

最後一句話,寫花積極樂觀的態度。讚美了花追求光明、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的精神。

文中的「哲理」指:我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作用:從「人類尚未完全領悟」說明人類沒有像我一樣領悟這些道理,暗含了對人類的批評。

《花之歌》課文最後一話是:而這些哲理,人類未完全領悟。

花之歌的最後一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指每個人都有其存在價值,都是可愛與值得自豪的 但是人類並不完全知道這一點,很多人因為自己的出身條件等等而自卑。

6樓:匿名使用者

this is wisdom which man must learn.

紀伯倫的花之歌中最後一段中的朝念什麼? 5

7樓:課文你來說

最後一段中的「朝」念zhāo,早晨的意思。

《花之歌》課文最後一段對應的語句是: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囀、歌唱;我婆娑起舞,芳草為我鼓掌。

如何理解花之歌 開頭兩段

8樓:小素素

第一段寫出了花開花落的特點。第二段寫出了高潔,美麗,奪目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主要說:花開花謝,就像大自然在說話、沉默。

第二段主要說:綠茵中花朵點點,就像星星從蒼穹墜落。

全文借花寫出一種神韻和品格,為我們樹立了高尚的人格理想。

花之歌課文的段落層次是什麼?

10樓:阿庫達

《花之歌》這首散文詩一共 7個自然段,可以分成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 1-4自然段):講述了花的成長與芬芳以及花的凋謝。

第二部分(第 5-7自然段):表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展現了花的精神。

《花之歌》是紀伯倫的散文詩集《組歌》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詩人通過花語的清新流露,構建了一幅大自然活生生的圖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1到4是一段,5到7是一段。

花之歌作者寫了花的什麼描述了花的什麼以及花的理想和什麼。

12樓:林飛蛾

【花之歌閱讀】:

我是大自然的話語,大自然說出來,又收回去,把它藏在心間,然後又說一遍……

我是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

我是諸元素之女:冬將我孕育;春使我開放;夏讓我成長;秋令我昏昏睡去。

我是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我是婚禮的冠冕;我是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

清早,我同晨風一道將光明歡迎;傍晚,我又與群鳥一起為它送行。

我在原野上搖曳,使原野風光更加旖旎;我在清風中呼吸,使清風芬芳馥郁。我微睡時,黑夜星空的千萬顆亮晶晶的眼睛對我察看;我醒來時,白晝的那只碩大無朋的獨眼向我凝視。

我飲著朝露釀成的瓊漿;聽著小鳥的鳴囀、歌唱;我婆婆起舞,芳草為我鼓掌。我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而這些哲理,人類尚未完全領會。

【花之歌閱讀習題】:

1、作者將「花」比作什麼?

2、將花比作「大自然的話語」和「諸元素之女」,共同暗示了乙個什麼樣的自然現象 ?

3、在這首為花兒唱的讚歌裡,花兒是乙個什麼樣的形象?

4、本文同《浪之歌》和《雨之歌》一樣均選自紀伯倫的《組歌》,下面四個選項中對它們的共同點描述正確的是(多選) ( )

a.想象奇特。

b.綜合運用了比喻、擬人、排比等修辭手法。

c.描畫了乙個和諧美妙的世界。

d.形象生動,並融入作者對人生的理性思考。

5、最後一段中「這些哲理」指的是什麼?你是怎樣理解這些哲理的?

6、本文想象奇特,運用了哪幾種修辭手法?請寫下來。

【花之歌閱讀答案】:

1、大自然的話語、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的星星、諸元素之女、親友之間交往的禮品、婚禮的冠冕以及生者贈與死者最後的祭獻。

2、花在自然界完成乙個迴圈,然後再開始下乙個迴圈。

3、花兒是乙個奉獻者和使者,它嚮往光明,與萬物和諧共處。

4、abcd

5、總是仰望高空,對光明心馳神往;我從不顧影自憐,也不孤芳自賞。

6、比喻 、擬人 、 排比 、對偶

【花之歌作者簡介】:

《花之歌》是紀伯倫的散文詩集《淚與笑》中的一首,詩人用花的語言來敘述大自然的話語,文中盡顯「紀伯倫風格」中的輕柔、凝練、雋秀與清新。

紀·哈·紀伯倫(kahlil gibran)是美籍黎巴嫩阿拉伯作家。被稱為「藝術天才」「黎巴嫩文壇驕子」,是阿拉伯文學的主要奠基人,20世紀阿拉伯新文學道路的開拓者之一。其主要作品有《淚與笑》《先知》《沙與沫》等,蘊含了豐富的社會性和東方精神,不以情節為重,旨在抒發豐富的情感。

花之歌,1到7自然段,這麼寫有什麼好處

13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1、第一自然段好處:詩人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花比作大自然的話語,即花開花謝,就像大自然在說 話、沉默。

2、第二自然段好處:第二自然段同樣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花比作星星,星星從蒼穹墜落在綠茵中,即綠茵中花朵點點,就像星星從蒼穹墜落。

3、第三自然段好處:一自然段把花比作諸元素之女,寫出了花在冬天孕育,春天開放,夏天成長,秋天凋零的過程。

4、第四自然段好處:寫出了花是人類純潔和神聖感情的寄託。從「交往的禮品」「婚禮的冠冕」得出「純潔」,由「死者最後的祭獻」得出「神聖

5、第五自然段好處: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寫的是花充實快樂的一天的生活。

6、第六自然段好處:運用比喻及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表現出晝夜更替的自然變化。

7、第七自然段好處:從「人類尚未完全領悟」說明人類沒有像我一樣領悟這些道理,暗含了對人類的批評。

14樓:課文你來說

《花之歌》共7個自然段,可分為以下兩個部分:

第一部分(第1-4自然段):講述了花的成長與芬芳,以及花凋謝的過程。

第二部分(第5-7自然段):通過對花的描述,表現了花積極樂觀的態度,展現了花的精神。

《蟬》中短文最後一段有什麼作用,短文《蟬》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擬人手法,既突出了蟬喜歡 的特點,還表達了作者的喜愛之情。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短文 蟬 最後一段有什麼做用?今天我的好朋友鄧思藍找到了乙隻蟬。她高高興興地對我說 葳子姐姐,我有乙隻蟬。我過去一看,真的是乙隻蟬,我還以為是乙隻假蟬呢!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活的蟬,它...

散文中最後一段的作用有哪些,散文的最後一段起什麼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

最後一段的作用,文章最後一段在全文中有何作用

1 總結全文 這是內容上收束全文.2 點明 深化或者昇華主題 如果前文沒有點出主題,結尾一般就是點明主題,也叫卒章顯志 如果前文已經點明了,後邊又提,就是深化主題 如果主題往橫或者縱的方向有拓展,就是昇華主題.3 含蓄 意味深長,發人深思 一般是沒有直接點明主題,留給讀者想象的空間了.4 呼應題目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