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面人》主要講了什麼,《烏托邦》主要講了什麼?

2022-09-05 12:10:05 字數 2901 閱讀 2739

1樓:易書科技

《笑面人》是法國作家雨果的長篇**。出版於2023年。

故事發生在17世紀末18世紀初的英國。一夥童販將乙個10歲男孩遺棄海岸,逃離時遇難,當懺悔他們的罪行,將男孩的身世、證件封在乙個葫蘆裡,拋到海上。此男孩便是誓死不與王權妥協的克朗查理爵士的兒子。

2歲時被英王詹姆士二世賣給童販。童販用手術破壞了他的容貌,使他臉部永遠呈現笑容,充當小丑,被叫做格溫普蘭。格溫普蘭歷盡艱辛,從海邊逃生。

被江湖藝人收留,並與收留的另一孤女組成3**浪之家,四處賣藝,維持生計。15年後,兩孤兒成為情侶,到倫敦賣藝,轟動全城。這時,在海上漂了15年的葫蘆落入官方之手,格溫普蘭的身份得到證實。

安娜女王藉機製造宮廷陰謀,宣布格溫普蘭為法定繼承人。格溫普蘭在上議院的演說遭到嘲笑,憤怒之下,放棄爵位去尋找親人。此時戀人已病入膏肓,死於其懷抱。

格溫普蘭在萬分悲痛之下投海自盡。

**故事離奇曲折,揭露了黑暗的現實社會。

《烏托邦》主要講了什麼?

《人生》主要講了什麼?

2樓:易書科技

路遙,生於2023年,陝西清澗人,主要作品有中篇**《驚心動魄的一幕》、《人生》、《在困難的日子裡》,長篇**《平凡的世界》等。

中篇**《人生》是路遙的代表作品,原載《收穫》2023年第3期,獲1981~2023年全國中篇**獎。2023年11月出版單行本。後被改編拍攝成同名電影。

**敘述高中畢業生高加林未能考上大學而回鄉當了民辦教師。但大隊書記高明樓為了自己兒子的前途通過關係擠掉了高加林。正當他十分悲傷的時候,同村的姑娘巧珍以一片痴情給他帶來心靈的慰藉。

高加林從此振作起來,重新激發了對生活的熱情。一次去城裡掏糞飽受屈辱,他發誓要到城裡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當副師長的叔叔轉業回地區行署當了勞動局長,高加林便被調到縣委當宣傳幹事。

這時,縣廣播站播音員、高中同學黃亞萍愛上了他,高加林經過痛苦的抉擇,終於拋棄了痴情的巧珍而轉向黃亞萍。正當他編織著未來的美夢時,走後門調到縣里工作的事情敗露,無情的現實又一次把他拋回了農村。與黃亞萍的關係終結了,巧珍也賭氣另嫁他人。

高加林面對的將是乙個無奈的人生。

作品通過描寫高加林事業上的坎坷道路以及與巧珍的愛情悲劇,揭示了中國變革時期多種現實矛盾和人們觀念的變化。**發表後影響很大並引起爭論。作品語調深長幽遠,有濃郁的鄉土氣息。

《在人間》主要講了什麼?

3樓:易書科技

《在人間》是蘇聯作家高爾基的長篇**,寫於2023年,是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之二。

**著重敘述了高爾基少年時代的生活。生活逼迫著10歲的高爾基自找謀生的出路。他做過鞋店學徒、洗碗工人,在繪畫師家和聖像作坊當學徒等等。

在這些年月裡,少年時代的高爾基經受了剝削階級的殘酷壓迫,受盡了欺侮。但困難的生活環境並未將他壓倒,反而把他鍛鍊得更堅強。一次,廚師斯穆雷給他念果戈理的作品,引起了他對書籍的熱愛,以後他如飢似渴地閱讀大量的文學作品,眼前出現了乙個嶄新的世界。

**進一步刻畫了高爾基少年時代具有敏銳觀察力和旺盛求知慾的形象,生動地說明了艱苦生活的磨鍊和進步書籍的教育使少年時代的高爾基逐漸形成了反抗舊世界的性格。

《叛亂》主要講了什麼?

《豹》主要講了什麼?

《史記》主要講了什麼?

4樓:京城「老炮兒

史記包含了中國從黃帝到漢武帝三千年左右的歷史,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全書共一百三十篇「本紀」就是帝王的傳記、「書」記載歷代朝章國典、「世家」記載諸侯王國之事、「列傳」記載帝王、諸侯以外的各種歷史人物。

《恐懼》主要講了什麼?

5樓:易書科技

《恐懼》是蘇聯作家阿菲諾根諾夫,寫於2023年。

鮑羅金教授是某生理科學研究所的業務領導人。他為人正直,但政治覺悟很低,學術思想還是唯心主義的那一套。他認為「愛情、飢餓、憤怒和恐懼」乃是「永恆的生理動機」。

從這點出發他想進一步研究「人的行為動機」。這項科研設想遭到了研究所實驗室主任鮑勃羅夫等人的反對。

他們指出,這樣的研究不僅是不科學的,而且會被階級敵人用來作為攻擊社會主義制度的工具。隱藏在研究所內的以研究所秘書瓦爾加索夫為首的反革命分子則竭力支援這項研究,企圖利用鮑羅金教授這個學術權威來為他們的反革命目的服務。為了打擊鮑勃羅夫,這些壞人不僅挑撥鮑羅金和鮑勃羅夫的翁婿關係,而且還施展陰謀詭計,對鮑勃羅夫進行政治陷害,最後讓階級異己分子崔霍沃依取代,當了實驗室主任。

支援鮑勃羅夫的幾個工農出身的青年科研人員也遭到壓制。

一段時間內,在這個研究所裡是好人受氣,壞人得意。而自我標榜搞「純科學」的鮑羅金教授則完全落入了這夥反革命分子的圈套。後來,這位老教授在一次學術會上提出了乙個研究報告,胡說什麼「80%的被調查者的共同行為動機是恐懼」,「農民恐懼強制的集體化,蘇維埃機關工作人員恐懼無休止的清洗,黨員幹部恐懼被指責為右傾或左傾;科研人員恐懼被指責搞唯心主義。

」他的結論是:「我們生活在乙個大恐懼的時代。」「恐懼跟蹤著人……在這種情況下人們無法從事創造性的工作。

」鮑羅金的這個報告引起了全場譁然,老布林什維克克拉拉當場反駁道:「恐懼跟蹤著人嗎?是的,它跟蹤著那些欺騙我們,希望舊制度復辟的人。

」幾天後,報紙上也出現了批判鮑羅金的反動學術觀點的文章。研究所的反革命分子則利用這一事件,加緊了他們的破壞活動。瓦爾加索夫決定派人潛逃到國外去和國際間諜機構聯絡。

但他們的陰謀很快被保衛機關識破,陰謀分子全部就擒。

在審理這一案件時,這幫反革命分子互相串供,誣陷無辜的鮑羅金教授是他們全部破壞活動的指使者。這當然騙不了對案情已經瞭如指掌的審訊人員,而面對這夥反革命分子的罪惡活動和對自己的陰謀陷害,鮑羅金教授終於猛省過來,他後悔自己過去「看錯了人」,終於明白了「階級鬥爭勝過任何恐懼」的道理,決心和研究所的科研人員一道,把科研工作納入為社會主義建設服務的軌道上來。

《日出之前》主要講了什麼,《烏托邦》主要講了什麼?

日出之前 是德國作家蓋爾哈特 霍普特曼第一部成功的劇本,它發表於1889年。作品裡的青年洛特是個空想者,他抱著改良社會的意圖,到乙個礦區去了解生活,在礦區,他愛上了礦主克勞塞的女兒海倫娜,但當他知道海倫娜的家庭幾代都是酒徒以後,便離開了她。劇本以海倫娜自殺告終。這是一部自然主義作品,作者認為是酒精中...

《大雷雨》主要講了什麼,《雷雨》主要講了什麼?

大雷雨 是 劇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悲劇劇作,是 19世紀最激動人心的一部傑出的悲劇。純潔美麗的卡傑林娜嫁到了冷酷無情的卡巴諾夫家。暴戾的婆婆卡巴諾娃窒息著她的生命,而她丈夫奇虹又根本無力保護自己的妻子。渴望自由的卡傑林娜不甘心屈從這種命運,她要追求真正的愛情和幸福,於是她勇敢地愛上了年輕的鮑里斯。可...

笑面人 主要內容,笑面人的主要內容

笑面人 是雨果在一八六九年寫成的長篇 這部 以十七世紀末和十八世紀初的英國社會為背景,也就是從詹姆士二世起到他的女兒安妮女王統治英國的那個時期。主人公格溫普蘭是乙個爵士的後代,從小就被賣給兒童販子,成為宮廷陰謀的犧牲品。他落到兒童販子之手以後,被迫動過毀容手術,臉孔因此始終像在怪笑一樣。後來,他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