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誰管能帶水作業嗎

2022-09-05 09:45:02 字數 718 閱讀 2937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新聞報道說話吧。

長春市矽谷大街與前進西街交會處附近,地下自來水管道爆裂

搶修隊帶水作業不會影響居民用水

百餘公尺路面結冰 張術/攝

城市晚報訊 昨日,長春市矽谷大街與前進西街交會處附近,地下自來水管道爆裂。清澈的自來水從管道井中溢位,由於氣溫較低,流上路面的自來水結冰,在人行步道上形成了長150公尺左右的結冰面。

昨日9時,記者趕到矽谷大街與前進西街交會處附近,路口人行步道上結滿了厚厚的冰,水務集團幾位搶修工作人員正在配合著機械清除路面冰層,被清除掉的冰層約有5釐公尺厚。

「前一天晚上我9點多下班時還沒漏水呢,我今兒早上6點多來上班時路面就結冰了,冰老厚了。」行人路旁公共廁所管理員丁先生說。

自來水管道爆裂地點位於交會處路口的人行步道上,6臺自來水搶修車停在路邊,一台抽水機把管道井中的積水向外抽出,管道井旁人行步道的地面被工作人員破開。

水務集團的工作人員說:「爆裂的自來水管不是管道井裡的水管,而是井旁邊地下直徑約300公釐粗的管道爆裂,根據目前的情況來看,管道爆裂的損壞面積不會太大。造成管道爆裂的原因可能是氣溫變化較大,地下管道發生輕度錯位。

」「搶修隊將帶水作業,不會因為搶修而造成居民家停水。」該工作人員表示,搶修工人將以最快的速度破開路面,找到漏水點,將爆裂的管道修好。

(記者 陶彬 劉曉宇/報道)

2樓:石天

當然不能,必須把水關了以後才能作業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自來水管漏水誰的責任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在收取物業費管理的小區是應該有物業公司來負責的。如果房改了房屋商品化了,就應個人掏錢集資修理,如果是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失誤造成的就應有裝修公司負責。自來水管道安裝注意如下事項 1 各種衛生裝置與地面或牆體的連線應用金屬固定件安裝牢固。金屬固定件應進行防腐處理。當...

養魚的水直接可以用自來水嗎,不用自來水,你們是怎麼做的,有知道的可以教我

可以用自來水,但是要先把自來水放盆裡晾2,3天,氯氣揮發了後再用。換水時用抽管吸取魚缸底部的沉澱物後,留下三分之一的水,不要全部換,加水時沿缸邊緩緩加,加到半缸了,讓魚兒適應過幾小時再加新水,這樣的處理魚兒不會出現問題。用自來水也可以,不過要曬一下 想要長期養的話買魚的時候仔細問一下 養著玩玩的話無...

玻璃水可以加自來水嗎,玻璃水是可以加自來水的嗎?

不建議加自來水,還有說可以用純淨水自己調的,個人覺得自己調的其實成本跟買的差不了太大,不如專門的玻璃水好吧,玻璃水不貴,沒必要這麼省,而且玻璃水消耗也不是很大,一年用不了幾瓶。汽車玻璃水沒了,可以加自來水嗎?玻璃水是可以加自來水的嗎?玻璃水內部通常含有去除蟲膠的清洗劑,夏季蚊蟲較多,特別是行駛高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