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漏水誰負責,自來水管漏水誰的責任

2023-05-08 01:50:03 字數 3305 閱讀 5084

1樓:胡文學

自來水漏水誰負責根據情況而定。如果是在收取物業費管理的小區是應該有物業公司來負責的。如果房改了房屋商品化了,就應個人掏錢集資修理,如果是裝修公司在裝修過程中失誤造成的就應有裝修公司負責。

自來水管道安裝注意如下事項:

1、各種衛生裝置與地面或牆體的連線應用金屬固定件安裝牢固。金屬固定件應進行防腐處理。當牆體為多孔磚牆時,應鑿孔填實水泥砂漿後再進行固定件安裝。

當牆體為輕質隔牆時,應在牆體內設後置埋件,後置埋件應與牆體連線牢固;

2、各種衛生器具安裝的管道連線件應易於拆卸、維修。排水管道連線應採用有橡膠墊片排水栓。衛生器具與金屬固定件的連線表面應安置鉛質或橡膠墊片。各種衛生陶瓷類器具不得採用水泥砂漿窩嵌;

3、各種衛生器具與檯面、牆面、地面等接觸部位均應採用矽膠或防水密封條密封;

4、各種衛生器具安裝驗收合格後應採取適當的成品保護措施;

5、自來水管道安裝敷設應橫平豎直,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應符合規範要求。各類閥門安裝應位置正確且平正,便於使用和維修;

6、自來水管道安裝嵌入牆體、地面的管道應進行防腐處理並用水泥砂漿保護,其厚度應符合。

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三條 住宅物業、住宅小區內的非住宅物業或者與單幢住宅樓結構相連的非住宅物業的業主,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交納專項維修資金。

專項維修資金屬於業主所有,專項用於物業保修期滿後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維修和更新、改造,不得挪作他用。

專項維修資金收取、使用、管理的辦法由***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會同***財政部門制定。

第五十五條 物業存在安全隱患,危及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權益時,責任人應當及時維修養護,有關業主應當給予配合。

責任人不履行維修養護義務的,經業主大會同意,可以由物業服務企業維修養護,費用由責任人承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表前連線處還是表後連線處?如果你是一戶一表,且水表在戶外,供水器材從入戶10釐公尺起之用水器具由使用者負責。如果你不是一戶一表,由表後介面處起算,那就該你負責,像你說的,抄表員確實沒有提醒義務,或者說無法盡到提醒義務,乙個抄表員在3天內要抄幾千塊表,時間太急迫,根本無法做到面面俱到。

因為表後設施歸使用者,且使用者對整個水表池有維護,清理的責任,所以使用者才是最有責任的。如這種情況,你可自行修理,也可報自來水公司修理你負責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閥門是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具有截止、調節、導流、防止逆流、穩壓、分流或溢流洩壓等功能。如過說自來水公司不負責的話,那只有自己負責,水費也是你負責,除非你有乙個能說服自來水公司理由。

4樓:小黑歐巴歐巴

這事涉及的方面比較多,各方利益不完全一致,處理是比較麻煩,可以考慮繼續打**向**求助,比方向市長**投訴。你們若是收物業費管理的小區,小區的物業公司應該是第一責任人,可以考慮起訴小區物業。如果不是由物業公司管理的小區,當地**是責任人。

這種情況下只有繼續向新聞機構反映相對比較容易點。

自來水管漏水誰的責任

5樓:喬光遠律師

法律分析: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自來水公司安裝通向使用者自來水的水表為界。

水表往外的自來水管漏水,跑水,由自來水公司負責。水表往裡,發生水費由使用者承擔。如果發現使用者往裡自來水管漏水,跑水,可以找人修理。

修理之前所有水費由使用者承擔。使用者不願意承擔,可以通過調解,訴訟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 第五十七條 單位之間、個人之間、單位與個人之間發生的水事糾紛,應當協商解決;當事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部門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在水事糾紛解決前,當事人不得單方面改變現狀。

自來水管道漏水誰負責

6樓:肖紅律師

1、小區自來水主管道漏水責任屬於誰,要確認主管道漏水原因。責任劃分如下:

1、如果因裝修造成漏水,就是裝修公司責任;

2、如果不是裝修公司原因造成的漏水,就是物業責任,此時如果沒有過主管道的2年保修期,物業可以找施工單位追責;

3、如果過了保修期,只能物業自行賠償。

2、法律依據:《物業管理條例》第五十一條。

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依法承擔物業管理區域內相關管線和設施裝置維修、養護的責任。

前款規定的單位因維修、養護等需要,臨時佔用、挖掘道路、場地的,應當及時恢復原狀。

二、屋外自來水水管漏水誰負責。

對於供水管爆裂致使財產受損的索賠問題,到底應該要向誰主張賠償,具體要看爆裂的水管是由誰負責維護,負責維護的人是否妥善地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如果供水管是由供水供水負責維護的,並且供水供水沒有維護到位使得家中財物受損的,當時人可以要求供水供水賠償。如果是是自己家的水管破裂,自己維護不當的,那麼只能由自己自行承擔損失。

自來水管道漏水責任劃分

7樓:王亞娟律師

法律分析:以自來水公司安裝通向使用者自來水的水表為界。 水表往外的自來水管漏水,跑水,由自來水公司負責。 水表往裡,發生水費由使用者承擔。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23年遠景目標綱要》 第三條 戰略導向 「十四五」時期推動高質量發展,必須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把握新發展階段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現實依據,貫徹新發展理念為把握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了行動指南,構建新發展格局則是應對新發展階段機遇和挑戰、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選擇。

必須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創新驅動、高質量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提公升供給體系的韌性和對國內需求的適配性。必須建立擴大內需的有效制度,加快培育完整內需體系,加強需求側管理,建設強大國內市場。必須堅定不移推進改革,破除制約經濟迴圈的制度障礙,推動生產要素迴圈流轉和生產、分配、流通、消費各環節有機銜接。

必須堅定不移擴大開放,持續深化要素流動型開放,穩步拓展制度型開放,依託國內經濟迴圈體系形成對全球要素資源的強大引力場。必須強化國內大迴圈的主導作用,以國際迴圈提公升國內大迴圈效率和水平,實現國內國際雙迴圈互促共進。

小區自來水主管道漏水誰負責

自來水進戶水管漏水誰負責

8樓:律臨王俊傑律師

法律分析:住戶水管漏水責任劃分,水表之前的是屬於自來水公司負責維修的,水表之後就要自己負責的。

法律依據:《城市供水條例》第二十七條 城市自來水供水企業和自建設施供水的企業對其管理的城市供水的專用水庫、引水渠道、取水口、幫浦站、井群、輸(配)水管網、進戶總水表、淨(配)水廠、公用水站等設施,應當定期檢查維修,確保安全執行。

自來水管漏水快速補漏,自來水管如何補漏

自來水管漏的話,那最好把這一段水管全部換掉,因為如果你把它補補,弄弄的話以後還是會漏掉,這樣的話還是不放心。還是換掉 自來水管漏水有什麼辦法?一般的漏水有管道漏水和閥門漏水兩種。如果是閥門漏水,我們可以關閉總閥門,然後買個新閥門兒。換上就可以。如果是管道漏水,我們就需要關閉總閥門。然後可以用電焊防漏...

自來水管道漏水怎麼辦,家裡的自來水管漏水怎麼辦?

1 找準漏水的地方。當水管漏水時,牆面被沁溼,還是能看漏水的地方在什麼地方。水是從上往下,所以順著牆壁的溼痕一路尋去,還是能找到漏水的水管的。2 標記漏水的水管。如果說水管確實在牆裡面,那麼就要請工人來打孔,開牆。如果水管漏水是在牆體外面,就好辦。檢視水管是什麼材料的。3 用防水帶處理。這個可以去五...

自來水管爆裂的賠償問題,自來水管道爆裂責任由誰承擔

與自來水公司無關。如因物業原因導致破裂,由物業承擔全部賠償。如果投保了家庭財產保險附加水暖管爆裂損失險,屬保險責任,保險公司承擔賠償責任。保險金額內,按實際損失賠付,除外責任造成的損失不賠。回答您好,我是家居達人沫沫,我正在根據您的問題給您最好的答案和建議,您只需要耐心等待一會哦 1.自來水公司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