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可以直接燒開水喝嗎?

2023-01-10 02:40:04 字數 886 閱讀 8961

1樓:小張的生活分享

自來水消毒處理後,達到直飲水的標準,並且加熱燒開有殺菌的作用,晾涼後可直接飲用。

若自來水的管道老化生鏽、水源環境汙染,導致水質有問題時,不建議飲用。另外,若水質較硬,自來水中有白色的沉澱物,也不建議長期飲用,以免影響健康。可選購純淨水、礦泉水,也可選擇淨水器,將水淨化後再加熱飲用。

自來水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通過水廠的取水幫浦站汲取江河湖泊及地下水,地表水,由自來水廠按照《國家生活飲用水相關衛生標準》,經過沉澱、消毒、過濾等工藝流程的處理,最後通過配水幫浦站輸送到各個使用者。

2樓:捲捲重頭再來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資訊家裡的自來水可以燒開直接喝嗎?我們為您查詢到燒開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飲用水乾淨。純淨水喝開水的主要的區別在於白開水是自來水經過100度的燒沸後再冷卻下來,由於只破壞了少量的有害物質,使其還保留了許多的微生物和礦物質。

而純淨水是經過好幾道的過濾,不僅沒有一切有毒物,連帶的也一起消滅了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親親,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對我的答案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給個關注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事事順心!

提問。電熱水壺燒到85度會有害嘛。

不會有毒的,對身體也沒有壞處。

燒開的自來水能喝嗎,自來水燒開可以喝嗎?

燒開的自來水可以喝。自來水是經過過濾消毒等簡單處理,符合國家的飲用水水質標準的生活用水。燒開水時,當水燒到接近100 時,應將壺蓋開啟,讓水中部分殘留的揮發性有機物揮發出去,燒開後2 3分鐘後再關火。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的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的水。生活用水主要...

燒開的自來水可以喝嗎?需要淨水器過濾嗎?

燒開的自來水可以喝,不過燒水過程只是利 用高溫消滅水中微生物,細菌。並不能去掉其他汙染物,另外口感也沒 有淨水器過濾後 的水 好。畢竟自來水廠只 是初步過濾到達及格60分,而淨水器是深度過濾,工藝不一樣,能達到90多分。至於要不要淨水器看你自己對品質要求來定。1.自來水中含有泥沙和鐵鏽,自來水公司大...

養魚的水直接可以用自來水嗎,不用自來水,你們是怎麼做的,有知道的可以教我

可以用自來水,但是要先把自來水放盆裡晾2,3天,氯氣揮發了後再用。換水時用抽管吸取魚缸底部的沉澱物後,留下三分之一的水,不要全部換,加水時沿缸邊緩緩加,加到半缸了,讓魚兒適應過幾小時再加新水,這樣的處理魚兒不會出現問題。用自來水也可以,不過要曬一下 想要長期養的話買魚的時候仔細問一下 養著玩玩的話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