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書能提高思想,什麼書能提高思想?

2022-09-05 02:40:08 字數 2936 閱讀 7006

1樓:萬古長空

想要有正確思想,先要有正確認知。有思想的人都對真理感興趣,多閱讀科學方面的書籍極為有益。

厚積薄發,大量知識是思想體系形成的前提。中國現在處於過渡階段,很多大師都搞不清中國思想該往哪發展。我個人堅信中國傳統的精華將成為未來主流。

多學點儒道佛,以後這些東西將繼續統治中國思想界。

書方面,寧缺毋濫。中國哲學史,西方哲學史,論語,道德經,大師的傳記,孫子兵法等等。經典不怕多讀幾遍。人類進化過程、人類本能、人性、人類社會的形成等等都很有研究價值。

多和有思想的人交流。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思想是智慧型,光知道是不夠的。慢慢悟吧

2樓:快刀不冷

提高思想有很多方面,比如說,有關成功人士的書可以提高你對事情處理的思想,如《***傳》等,而心理交際類,人性分析類的書能提高你在交際方面的思想,如《人性的弱點》等,而情感類的書就能提高你在情感方面的思想,像很多雜誌,《心靈雞湯》等。關鍵還是看你想提高哪方面的思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與***理論?

4樓:寶坻薇姐

只要是有意義的書都可以提高思想,關鍵看你是否努力的讀

5樓:亥樂心

柏拉圖的理想國和紅高粱

看什麼書能提高人的智慧型?

有什麼好書可以提高人的思想深度和精神境界?

6樓:無意之徒

哲學方面:蘇菲的世界,史鐵生的《我與地壇》,《我的丁一之旅》等,韓寒的一些書(創造性的思想),圍城,平凡的世界,要是喜歡古代名著更好。精神境界看書能提高嗎,我能想到的就是看科學家的人生歷程,比如法拉第,從小輟學,幫別人賣書自己學習了很多知識,後來自己聽了著名科學家的演講後寫信希望跟隨他,科學家看了他信中對自己演講做的筆記後,一有機會就推薦他當了助手,他一生不求名譽,拒絕當皇家學會會長,拒絕封爵,甚至死後都和普通人一樣下葬,每每看到這樣的科學家事蹟,我就要感動的流淚,還有很多這樣的精神崇高的人,自己學習他們的精神吧

7樓:紫雨2落淚

《瓦爾登湖》,作者是美國偉大的超驗主義者

8樓:讀書達人

分享網上看書的位址:http://hi.

baidu.com/讀書達人

timestamp=1311990347828

推薦幾本提公升思想的書

9樓:今時往日再遇你

你說的是那一種?是提高對人生的價值,還是看的懷疑人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乙個系列吧,港大推薦50本書,基本都值得一讀

讀什麼書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有什麼書可以提高思想深度的

11樓:樂神髙麗

哲學類的書籍是不錯的選擇,比如古典中的《老子》《莊子》等

看什麼類的書能夠提高思想認識?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佛經。這是任何世間書所無法企及的高度。但我不認為讀

一、兩部佛經就對你有幫助。佛經不僅能夠讓我們看清世間一事真相,還能提高我們的生活品質,還能讓我們內心得到安祥。「學佛是人類最高的享受。

」-----方東美當你把佛法知識能夠靈活運用時,你會發現生活中的一切事情你都能有智慧型解決了。不過,如果你從未讀過佛經,初讀時會覺得生澀並且覺得和世間經驗相衝突。這不要緊,因為這是所有人經歷的過程,當你的佛法理論和知識掌握足夠多時,這些知識由點連成線,由線連成麵時,你就能感受到快樂了。

希望你能夠並且願意嘗試。流通較多的佛經有《金剛經》《地藏經》《佛說阿彌陀經》《藥師經》《普門品》《心經》《無量壽經》《楞嚴經》。更多經典可以去佛教**搜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要看哲學類的我建議你先看《蘇菲的世界》,《指派的秘密》之類的,太高深的和太專業的你不一定能看懂,這兩本應該算是哲學類的啟蒙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類,青春紀實類,推薦《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匆匆那年》

15樓:

哲學類 比如 亞當斯密的《道德情操論》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看看《二十四史》我也正想看看

17樓:唸白的小靜

哲學類 文學類 還有多看看藝術類書籍也可

18樓:紫衣士

看古今中外思想家的著作吧!

19樓:好肥乙個香蕉

看你喜歡的書就行了,適合你的書當然領悟更快。

有什麼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思想覺悟的書,本人有一種很容易失去理智的情緒

20樓:劍舞紅顏笑九天

你好,心靈雞湯——東方笑。當世界無法改變時,改變自己——高原。喚醒心中的巨人——安東尼.

羅蘋。認真看,絕對有幫助,這三本書幫助過無數人找到自我價值觀,實現人生價值觀。書中詳細說明了怎樣控制情緒,等等。

望採納噢!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和我有點象,我看過好多本了,建議讀成功學系列吧,其中羊皮卷很贊

推薦幾本提高自己思想境界的書籍。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凡哲理書都能提高思想境界。深層次的東西需要自己專研。

23樓:匿名使用者

畢淑敏老師的「藍色天堂」…

24樓:匿名使用者

馬列,毛概,鄧理,思修~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口才,看什麼書能提高口才

看任何書都copy不能提高你的口才bai 提高口才的重點不是 du看zhi 而是 說 只要是與人dao交流,都可以成為你鍛鍊口才的機會。不要總是當乙個聽眾,要給自己創造說話的機會,口才不是話多,而是言之有物。多看書看報看新聞,把有用的東西轉換為可以從你嘴裡有條有理說出來的東西,這才是口才。營銷類的書...

看什麼書能提高寫作能力看什麼樣的書能提高寫作水平和理解能力?

你好,我個人認為寫作能力與個人修養內涵離不開的 其次是素材及寫作技巧。若想提高內涵,我建議你多看讀者,尤其是意林。那裡有很多篇文章蘊含為人處事的道德思想,能獲得靈感並適用於文章。另外,多讀報紙以獲得素材,也可以多讀賈平凹或余秋雨的書。推薦中學生寫作大全,內有寫作技巧。其實,我覺得並不是多讀名著才可以...

有什麼書可以幫助你提高演技?什麼書能提高演技

演員的自我修養 好像是俄羅斯某個作家寫的,圈內的腕幾乎人手一本。什麼書能提高演技 可以推薦你兩本,林依晨所著的 林家女孩的青春部落格 和 紐約貝果日記 林依晨你知道吧,上個月剛獲得第41屆金鐘獎視后,之前還入圍過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寫的兩本書,其中 紐約 是她06年 射鵰劇組復工前 在紐約上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