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150分沒過投檔線能讀什麼公辦高職

2021-03-04 08:25:23 字數 1982 閱讀 5914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所有批次錄取結束後,還有補錄,會一直持續到開學後乙個月,很多專科學校錄不滿,一些一專二專的學生會放棄學籍。部分學校會降低錄取線,如果降到你這裡,你就可以上,但是一定要看清楚學校辦學資質。

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投檔線和錄取線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0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各地招辦在投檔過程中,將填報了該校志願且成績在批次線上的考生檔案。

按招投總分(含政策照顧分,下同)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按院校招生計畫的一定比例進行投檔.。通常情況下,調檔線往往高於錄控線;

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院校,其調檔線等於錄控線。考生的檔案能不能投給學校,最關鍵取決於招投總分是否達到了調檔線。

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投檔線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

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這個要分不同專業來看。

就打比方說我那年的分數線好了,那個學校錄取分數線是570,但是其中的熱門的經濟學院錄取分數線是592,這兩個分數就相差挺多,如果你是580你是進到了錄取分數線但是你還是上不了經濟學院,就要看你填報的其他專業,直到你的分數夠了某個專業你就會被那個專業錄取。

投檔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錄取線即招生院校按計畫錄取完成後的最低分數線或者是分專業最低分數線。

3樓:蚍蜉撼數

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投檔線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是否被錄取光看錄取線是沒有意義的,這個要分不同專業來看。就打比方說有一年有個學校錄取分數線是570,但是其中的熱門的經濟學院錄取分數線是592,這兩個分數就相差挺多,如果你是580你是進到了錄取分數線但是你還是上不了經濟學院,就要看你填報的其他專業,直到你的分數夠了某個專業你就會被那個專業錄取。

投檔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錄取線即招生院校按計畫錄取完成後的最低分數線或者是分專業最低分數線。

4樓:倩兒

高考投檔線,又稱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1:1.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

投檔線和錄取線區別如下:

1、投檔比例不同院校投檔分數線的投檔比例在1:1.03以內,而高考投檔線的投檔比例為1:1.2以內。

2、形成時間不同錄取分數線即招生院校按計畫錄取完成後的最低分數線或者是分專業最低分數線。投檔線是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畫數的一定比例(即投檔比例1:1.

2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不同點在於乙個是院校錄取完成後形成的最低分數線,而另乙個投檔線是院校投檔完成後形成的最低分數線。

3、決定單位不同錄取分數線是院校自己決定的,投檔線的分數線均由省招辦劃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投檔是過了這個分數線學校才看你的檔案,看你的志願錄取你,過了投檔線選擇服從分配就肯定能被錄取,但是專業不一定是你填的。錄取線就是最後沒個專業的錄取分

高考我考了 150分能上哪個些學校 高職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實在太低了。

高考成績150分還沒有達到高職高專錄取線,高職高專一般劃線為180-200分。

高考150分能上什麼學校?高考150分能上大學啊?高考

高考150分的話,如果你用的是全國卷的話,你的分數專科的分數線都達不到。類似於 職業技術學院這類的學校估計能去,但是這類學校去了也基本都是混日子的。建議你好好學一門技術,這樣畢業後工作比較好找。可能只有專科吧。去技校吧。學一門技術比什麼都好 加油!你要想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能選擇對了乙個地方乙個方向,...

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高考投檔線是什麼意思?投檔線和錄取線有什麼區別?

投檔分數線又被稱為院校調檔分數線,其第乙個特點是同一批錄取的院校中,它們的投檔分數線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自的生源情況決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檔分數線可能高出控制分數線很多,生源不好的則低一些,但原則上它不能低於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比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的生源情況非常好,一般其投檔分數線都要高出一本控制...

河南高考150多分能上什麼大學,高考150分能上什麼大學

你這個分數太低了,copy能上的學校不多。有bai的同學輕鬆考du取高分 有的同學上課很認zhi真的聽課,做筆記dao,還是考不好,因為腦子不夠聰明。高考拼的是心態,知識,還有最重要的智商,首先心態要好。你要知道,即使考不好,上專科又怎樣,專科生比本科生說實在的,更有實踐能力和綜合素質,沒人會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