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三國時代諸葛亮擁有手機,會出現什麼狀況?如題謝謝了

2022-09-04 22:20:06 字數 6379 閱讀 7424

1樓:泣聽

如果諸葛亮擁有了手機,他會發現:1;這個東西會說話(恐怖啊)2;這玩意還能報時和提供黃曆(那年頭沒有日曆的說法)3;「電池」是個什麼玩意兒。按照他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性格,也許會做出:

1;提前幾百年發現「電」和利用「電」2;把木牛流馬改進為用電的全自動機械工具,提前上千年令蜀國(中國乃至全世界)進入機械人時代3;依靠機械人大軍完成大業4;棄政從商,成立全球最大的移動通訊公司和流動網路公司5;成為超越牛頓以及愛因斯坦的全球最牛科學家,成立超越通用以及微軟的全球最牛跨國集團公司. . .

. . .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見諸葛亮拿起手機,快速撥了幾個號碼,對著手機那頭喊道:「劉總,啥時候發工錢啊?都拖了幾個月了!

」 又見諸葛亮拿起手機,快速撥了幾個號碼,對著手機那頭喊道:「喂?氣象局嗎?

幫我查查啥時侯有東風啊?啊?幹嘛?

糊弄古代人啊!」 再見諸葛亮拿起手機,快速撥了幾個號碼,對著手機那頭喊道:「……?

」然後掛了**,自言自語到:「不對啊,我手機沒地方交話費咋還能用,還有這科技太發達了吧,沒訊號還能打……」

三國時代的諸葛亮死於什麼地方?

3樓:咪浠w眯兮

諸葛亮因積勞成疾,於蜀建興十二年(234年)病逝於五丈原(今陝西寶雞岐山境內),享年54歲。

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 ,三國時期蜀國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文學家、書法家、發明家。

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襄陽隆中隱居。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孫抗曹,於赤壁之戰大敗曹軍。形成三國鼎足之勢,又奪占荊州。

建安十六年(211年),攻取益州。繼又擊敗曹軍,奪得漢中。

蜀章武元年(221年),劉備在成都建立蜀漢政權,諸葛亮被任命為丞相,主持朝政。蜀後主劉禪繼位,諸葛亮被封為武鄉侯,領益州牧。勤勉謹慎,大小政事必親自處理,賞罰嚴明;與東吳聯盟,改善和西南各族的關係;實行屯田政策,加強戰備。

前後六次北伐中原,多以糧盡無功。

身為丞相,諸葛亮不僅帶頭廉政,樹起一面旗幟,同時還把廉政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法律建設來抓,對蜀漢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的方方面面,都產生了重大影響。諸葛亮時期的廉政建設,首先表現在對蜀漢宮城規模和惠陵規模的嚴格控制上。

諸葛亮在蜀漢上層創造了乙個廉政奉公的政治氛圍,蜀國**以諸葛亮為榜樣,為官節儉,力戒奢華,造就了整整乙個廉政時代。

諸葛亮在漢中休士勸農期間,利用了漢中的經濟條件,因地制宜地採取了一系列發展生產的得力措施,使北伐軍資基本上就地得到了解決。

《前出師表》,是中國三國時代蜀漢丞相諸葛亮寫給後主的一篇表。表達了作者審慎勤懇、以伐魏興漢為己任的忠貞之志和誨誡後主不忘先帝遺願的孜孜之意,情感真摯,文筆酣暢,是古代散文中的傑出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寶雞岐山縣五丈原

2.終年53歲(史書用虛歲,所以是54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34年「十二年春,亮悉大眾由斜谷出……其年八月,亮疾病,卒於軍,時年五十四」,「十二年」即蜀漢後主建興十二年,即公元234年,可見諸葛亮是病逝於這一年。

諸葛亮為了蜀漢大業積勞成疾 病逝於五丈原 葬於定軍山

6樓:匿名使用者

與司馬懿對戰勞累成疾

三國時期,假如諸葛亮不北伐而是富強蜀地,三國局勢會怎樣變化?

7樓:匿名使用者

滅的更快

事實上,當時北伐前,魏所擁有的國土資源是蜀與吳所加起來都無法比擬的,魏國國土在哪?中原地區,中華文明的開源之地,再以曹操的能力,司馬懿的能力,即使諸葛亮再怎麼發育也沒用,就像王者榮耀一樣,隊方擁有了所以資源發育機會,你就能躲塔里發育,誰強誰弱,一看便知,更別說,當時還有乙個吳國,也不會放任你蜀國發育,就在那乙個點,魏國打完赤壁之戰,已經殘血了,你現在不上,等他回城,怎麼還打的贏。

8樓:堯子毅

三國時期的蜀漢無論從經濟規模、地理環境、疆域面積和人口數量構成的綜合實力都是沒法同北方的曹魏、東南的孫吳等兩個割據相比擬的,換句話來說這三方如果在短時期內沒有發生大規模的兼併戰爭,而只是搞一些小敲小打的、持久的邊界摩擦,那麼最終的結果必然是綜合實力最弱的那一方被消耗拖垮,剩餘兩方就可以逸待勞地不戰而勝(即:通過不甚激烈的戰爭)。

——諸葛亮正是清晰地看到了這一點才不惜拼盡國力的北伐,其戰略思想就是要爭取在蜀漢國力耗盡之前光復北方,承繼劉漢國統。其實這也是諸葛亮看清蜀漢後主劉禪是乙個安于享樂、胸無大志的主,一旦諸葛亮離去,後主劉禪不可能是乙個守成之主,不得以只好採取激進的北伐戰略,意圖在其有生之年完成統一大業,給蜀漢留下乙個太平江山,寄望蜀漢龍脈得以傳承。

諸葛亮採取北伐戰略的三個基本原因:

——1、諸葛亮已經意識到自己的健康危機,所以只能採取**操作——北伐,意圖在自己有生之年完成統一大業;

——2、諸葛亮對後主劉禪缺乏信心,一旦自己離去,蜀漢不但沒有統一天下能力,甚至連守土安邦的能力也沒有;

——3、蜀漢的綜合實力遠遜曹魏和東吳,因此即使打只是拼消耗的持久戰蜀漢也是必輸無疑的;

——綜上所述,從歷史環境來看,魏、蜀、吳三個割據政權發生兼併戰爭是必然的,而魏、吳兩方因綜合實力相對強一些,因此採取坐山觀虎鬥的策略,而不使用積極進攻的策略,就是怕掉進"鶴蚌相爭、漁人得利"的彀中,因為他們有時間等得起。蜀漢綜合實力相對貧弱,不具備時間優勢,北伐可能失敗、也可能勝利,各有50%的概率,不北伐蜀漢身死國滅那是一定的。諸葛亮不得以只能採取還有一線希望的策略——北伐,既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舉措,更是一種歷史的必然。

9樓:海闊天空

你不北伐不代表沒人找你挑事,富強也不是一時半會兒說句話就能成的事,怕只怕會死的更慘

10樓:

不使用積極進攻的策略,就是怕掉進"鶴蚌相爭、漁人得利"的彀中,因為他們有時間等得起。蜀漢綜合實力相對貧弱,不具備時間優勢,北伐可能失敗、也可能勝利,各有50%的概率,不北伐蜀漢身死國滅那是一定的。

11樓:體壇大拌菜

假如諸葛亮放棄北伐,加強蜀國的行政管理,把國內經濟搞上去,讓人民的生活過得舒適,任人唯賢,懲治腐敗,加上邊境的防守,諸葛亮把心事用在國家建設上,蜀國一定會非常富裕,老百姓的日子好過了,人心也就穩定。社會就不會動盪不安!魏國也沒有誰敢輕易去攻打蜀國,三足鼎立的局面會一直延續。

12樓:

三國的局勢不會因諸葛亮不北伐而改變。三國的局勢呢?不是由他決定是歷史形成。他不北伐,別人也要殺他。大國吞小國小國歷就啥也不是,這是歷史形成的原因。

13樓:千姿流雲

三國時期的後期,如果諸葛亮不屢次北伐,而把精力放在國內置設上,讓人民過上安寧富裕的生活,也讓國家穩定繁榮,也是乙個明智的選擇。等綜合國力提高了,再去實現一統天下的願望也無不可。而他諸葛亮急功近利,屢次北伐皆以失敗告終,弄得國力空虛民生凋敝,從而加速了蜀國的滅亡,怎不讓人嘆息!

14樓:

有朝一日被動挨打還不如主動出擊。蜀地實力不搶耗不過別人。

15樓:連馳

即使他不打人家,人家也不會讓他消停的發展的,並且諸葛亮知道自身和當時蜀國的情況才著急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盤面積決定了經濟,經濟決定了國力.

採用守勢肯定不能扭轉局面,唯有戰爭可以一搏.

17樓:

假設不會成立,在當時那個年代你不去北伐而是想著自己變強,別人也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和平養不出強兵

18樓:錢多多

蜀國地盤比魏國小得多,經濟基礎比魏國差的多,人口基數比魏國少得多,同樣的休養生息魏國國力比蜀國增長得快得多

19樓:

當時的蜀國是以攻為防,如果不戰,不去北伐,可能滅亡的更快。

20樓:浮馬白雲

蜀國即使不北伐,也改變不了滅亡的命運。三國演義這本書開頭不就寫了麼,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蜀國再怎麼發展,也沒有魏國中原的發展趨勢好,綜合國力強,戰國有七個國家共存,到最後也還是統一了,一統天下是每個掌權者的最終目標和夢想。

21樓:煙雨霏霏

可能變化就是他不打別人,別人主動打他,結局不會有太大變化。

如果在三國時期司馬懿活了53歲,諸葛亮活了73歲,那結果會是怎樣?

22樓:村口染髮小王

三國時期的戰亂使得很多人才湧現,司馬懿,劉備等人都是具有深謀遠慮的人才,至於諸葛亮多活了十幾年 ,那是不一樣的結果了 你,天下大亂

23樓:阿藍阿嵐

可能會,因為諸葛亮的智謀不及司馬懿。如果司馬懿比諸葛亮死的早,那麼諸葛亮就可能統一天下。劉備也會登基稱帝。

24樓:小貓不吃醋

結果肯定是蜀國得到天下,畢竟諸葛亮還能再多很多事情,能夠給蜀國打下一片江山的。

25樓:啊羨

如果是這樣的乙個情況的話,蜀漢很有可能會成為最後的贏家,畢竟,諸葛亮的能力是很強大的

26樓:青桔物語

我覺得如果諸葛亮活了73歲,司馬懿活了53歲的話,那這個天下應該是劉家的了。

27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如果諸葛亮活那麼大的話,憑藉著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他應該就會統一天下,劉備可能也會稱帝。

28樓:仙女棒上的花

我覺得如果這樣的情況的話,那可能天下就是劉備的天下了,畢竟諸葛亮是乙個非常有才能的人。

29樓:d**id烏拉拉

我想結果不會有什麼不同的。魏國勢力一天天強大。諸葛亮臨死前六出祁山都沒有辦法動搖魏國根基。

30樓:麥穗娛樂

如果說諸葛亮活的時間更長了的話,那劉備還是很有可能會統一天下的。

31樓:小巴兔

我認為要是這樣的話可能司馬懿就不會成功了,而劉備有很大的機會成功。

三國時期如果諸葛亮用魏延的計策攻入長安的問題?

32樓:一諾皆忠悃

魏延的主張是沿子午谷進軍,這條路線雖然沒有實踐,但也是一條好計策。但對於一向用兵謹慎的諸葛亮來說是完全行不通的,先帝將託孤之重授予他,他自己也說授命以來,夙夜憂嘆,恐託付不校。由此可見他不得不小心翼翼,所以並為採納魏延的計策,諸葛亮也有難言之語啊。

33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的首都在洛陽,而魏延的計策是攻入長安,應該不會意味著戰爭的結束

諸葛亮一向謹慎,魏國當時的政權相對穩固,就算蜀軍攻下長安,也很難席捲中原,反倒是魏國很快可以進行反擊,而且如果這個計策失敗,後果自然是不堪設想

總的來說,實力是決定一切的,就算這個計策成功,蜀國也很難擊敗魏國,一統天下

34樓:艾馬爾_巴喬

不會,長安雖是魏國的西京,但是魏國的主力多半在江淮一帶。而且曹魏在西北部的指揮者是司馬懿,郭淮,這兩個人用兵都有一手,不是劉禪能比的。即使丟了長安,他們也會以最快的速度反撲。

其實魏延的子午谷奇謀可行性非常低,而且諸葛亮北伐的真正目標是涼州,突襲長安城只會引起魏軍的強勢反撲,反而破壞了諸葛亮的計畫。另外歷史上想要從子午谷對敵軍進行偷襲的例子有好幾個,事實是就沒有成功的。

35樓:小奇

誰告你說長安是曹魏的首都的?

三國時代諸葛亮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史實角度)

36樓:魚兒笨笨笨

從史實來看,諸葛亮是首先是乙個忠誠的人,從他為報劉備的三顧草廬而為劉備集團操勞致死就可看出。諸葛亮也是乙個謹小慎微的人,無論行軍打仗的運籌帷幄,還是百姓的衣食住行都要做到事必躬親,務求達到完美。我想也正因為他的事事操心,使得自己過早的衰老,也使得蜀國的人才得不到很好的發展,使得蜀國後期人才斷層,到後期沒有幾個能獨當一面的大人物。

諸葛亮也是乙個善於謀斷的人,本身具有很淵博的知識,從隆中對其對天下局勢分析的那麼透切就可看出。在我看來,諸葛亮在在調兵派將上會有個人色彩,如派關羽在華容道伏殺曹操上多有不當,明知道關羽會很可能放過曹操還派他去(雖有關羽的軍令狀,但作為戰爭不能有絲毫的憐憫)。設想一下,如果派黃忠或者趙雲,張飛去,那曹操很可能死在華容道上,諸葛亮就不必在蜀國後期總是北伐勞民傷財了,關羽更不可能死的那麼冤枉了。

還有乙個例項也說明了,就是馬謖守街亭這個用人問題上,馬謖只不過是毫無實戰經驗的人,對於戰爭還停留在紙上。而街亭關係著蜀國今後北伐成功與否的關鍵,如此重要的戰略要地,為什麼不派一員大將鎮守呢?我想黃忠絕對能守的下來。

難道只因為馬謖的幾句紙上得來的兵法就使諸葛亮迷惑了嗎?這樣的做法,不但使得蜀國北伐成功是希望大大 降低,也使得乙個希望之星過早的隕落了。

總的說來,人無完人,諸葛亮是乙個功大於過的人物。從小我就很喜歡他。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三國演義》之諸葛亮

吾 言亮者 帥才也!怎奈劉備早逝,後繼者,不可扶之阿斗也。大業未成身先死,逆天行事不可成。孔明未出茅廬而已知三分天下,足見此人洞悉天下,並無終其一生於阡陌之願也。故後者劉備三顧,其雖無意而終許之。此人智異超群,不甘於平庸,雖未能輔佐劉備匡扶漢室,然終成其忠義之名也。劉氏父子欲成大業,勞孔明以致其鞠躬...

觀《三國演義》之諸葛亮,《三國演義》諸葛亮的資料

請問你想問的是什麼?還是說你想和大夥一起談論諸葛丞相?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直接發到三國吧或者諸葛亮吧就好了,這裡是提問題解決困難的地方,understand?應該發到貼吧裡去!呵呵 三國演義 諸葛亮的資料 三國演義諸葛亮故事 三國演義諸葛亮的形象分析 不得不說諸葛亮是 三國演義 中最重要的人物,沒有諸...

三國裡面的諸葛亮真的那麼神嗎,諸葛亮在真實的歷史中真的有那麼神嗎?

樓上的,好好多讀書吧。諸葛亮不是神也差不多了。諸葛,不只是政治家,還是軍事家,文學家,發明家。政治軍事 諸葛治蜀,以一州之地同中原抗衡,而能一直處於進攻方文學 出師表以及各種留世書籍 發明 饅頭,孔明燈,木牛流馬,諸葛弩。神都被司馬懿拖死了,那司馬懿豈不是死神?玩內政,外交,治軍 確實是三國第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