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壞了能用萬用表檢測出來嗎,電源可能壞了 想用萬用表測試下 應該怎麼 測試 說具體點 萬用表完全沒用過,說的盡量詳細點,謝了

2022-09-04 00:35:02 字數 3218 閱讀 7317

1樓:123zp周平

短接電源上插主機板的24針插頭上的綠色和黑色線,若電源能啟動,就說明電源是好的,要判斷是否電源偏小要先去掉多餘的外設,如不接光碟機和多餘的硬碟等,只接必要的裝置(主機板,顯示卡,一塊硬碟),看能否啟動並正常工作,若不能就可能是主機板或電源有故障,若能啟動,再加其它的外圍裝置,一樣一樣的加,如果這時不能正常工作才可能是電源偏小。一般的機器配置電源300w就夠了,如果外設較多要配400或500w的電源,當然電源不能用那些雜牌貨,質量沒保證。 用萬用表當然可以測的,但要做兩個能進行電流調節的大功率可調電阻器,對電源的12v和5v電壓進行負載測試 。

因為用萬用表測試有電壓但不一定能帶得起負載(元器件老化或損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存在某一路故障!

電源問題很複雜,內有高壓電,非專業人員不建議維修!

萬能表可以測試充電器插頭是否壞了嗎?

3樓:曹千山

充電器一般都是把市用交流電通過整流器變為低壓直流電而對蓄電池充電的。其插頭是插入交流電的插座內,兩個頭分別是火線和零線,它們之間是不能短路的,即電阻不能為零。故只需用萬用表撥到歐姆檔進行電阻測量即可。

若其插頭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

一 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低阻,即是短路。二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零壓,即是斷路。三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是接地。電表無電壓,即是沒接地。四 通路 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 電阻為零。...

這麼用萬用表檢測光耦的好壞,怎樣用萬用表測光耦的好壞?

輸入端跟檢測二極體一樣,接收端跟光敏管一樣檢測,當輸入有訊號時根據輸入的強弱輸出呈不強弱導通狀態 怎樣用萬用表測光耦的好壞?要用二只萬用表才能測出,乙隻用電阻檔通上正向電壓初極,次極量是否相通以證明好壞 測1 2腳單嚮導通。4接指標式萬用表黑筆,3接紅筆,電阻無窮大,此時在1 2腳間加上乙個3伏正向...

萬用表測電阻的方法是什麼,簡述用萬用表測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1 將選擇開關置於r 100檔,將兩表筆短接調整歐姆檔零位調整旋鈕,使錶針指向電阻刻度線右端的零位。若指標無法調到零點,說明表內電池電壓不足,應更換電池。2 用兩表筆分別接觸被測電阻兩引腳進行測量。正確讀出指標所指電阻的數值,再乘以倍率 r 100檔應乘100,r 1k檔應乘1000 就是被測電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