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戰略重組,什麼時候戰略重組

2022-09-04 00:20:10 字數 4930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重組,顧名思義就是重新組合。這個可以是公司的產業結構,也可是是資產配置。戰略的含義:

是具有前瞻性的,有特定意義和價值的。戰略重組,我的理解就是:有計畫和規劃的對企業的內部結構進行重新的組合與排列。呵呵

企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重組?

2樓:酸菜粉兒

從產權經濟學的角度看,資產重組的實質在於對企業邊界進行調整。從理論上說,

企業存在著乙個最優規模問題。當企業規模太大,導致效率不高、效益不佳,這種情況下企業就應當剝離出部分虧損或成本、效益不匹配的業務;當企業規模太小、業務較單一,導致風險較大,此時就應當通過收購、兼併適時進入新的業務領域,開展多種經營,以降低整體風險。

從會計學的角度看,資產重組是指企業與其他主體在資產、負債或所有者權益諸專案之間的調整,從而達到資源有效配置的交易行為。

資產重組根據重組物件的不同大致可分為對企業資產的重組、對企業負債的重組和企業股權的重組。資產和債務的重組又往往與企業股權的重組相關聯。企業股權的重組往往孕育著新股東下一步對企業資產和負債的重組。

對企業資產的重組包括收購資產、資產置換、**資產、租賃或託管資產、受贈資產,對企業負債的重組主要指債務重組,根據債務重組的對手方不同,又可分為與銀行之間和與債權人之間進行的資產重組。

資產重組根據是否涉及股權的存量和增量,又大致可分為戰略性資產重組和戰術性資產重組。上述對企業資產和負債的重組屬於在企業層面發生、根據授權情況經董事會或股東大會批准即可實現的重組,我們稱之?quot;戰術性資產重組",而對企業股權的重組由於涉及股份持有人變化或股本增加,一般都需經過有關主管部門(如中國證監會和**交易所)的審核或核准,涉及國有股權的還需經國家財政部門的批准,此類對企業未來發展方向的影響通常是巨大的,我們稱之為"戰略性資產重組"。

戰略性資產重組根據股權的變動情況又可分為股權存量變更、股權增加、股權減少(回購)三類。

股權存量變更在實務中又存在股權無償劃撥、股權有償協議轉讓、股權抵押拍賣、國有股配售、二級市場舉牌、間接股權收購等多種形式,股權增加又可區分為非貨幣性資產配股、吸收合併和定向增發法人股三種方式,而股權回購根據回購支付方式不同,則可分為以現金回購和以資產回購兩種形式。

3樓:銳冬段典麗

企業重組,是對企業的資金、資產、勞動力、技術、管理等要素進行重新配置,構建新的生產經營模式,使企業在變化中保持競爭優勢的過程。企業重組貫穿於企業發展的每乙個階段。

控股股東戰略重組對上市公司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控股股東戰略重組對上市公司的影響要看重組的內容是什麼,不能籠統的說。如果戰略重組的方向與所控制的上市公司業務方向一致,處於上下游產業會比較有利於上市公司發展。如果方向不是上市公司業務方向那麼上市公司的命運就不好確定了,是轉讓還是繼續持有,是否繼續對上市公司進行扶持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另外,戰略重組和可能引來新的合作者,或者看好上市公司這個殼子藉機控制上市公司,這樣的話會比較有利上市公司。因此,一般看了重組都是利好訊息。

5樓:學霸說財

在**最常見的事情就包括了公司重組,對於重組的**,還有很多人喜歡,那麼今天我會把重組的含義和對股價的影響告訴大家。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一、重組是什麼

重組說明了企業制定和控制的,將十分明顯的改變企業組織形式、經營範圍或經營方式的計畫實施行為。企業重組是針對企業產權關係和其他債務、資產、管理結構所的企業的改組、整頓與整合的過程,以此從整體上和戰略上改善企業經營管理狀況,強化企業在市場上的競爭能力,推進企業創新。

二、重組的分類

企業重組的方式是多種多樣的。一般而言,企業重組有下列幾種:

1、合併:即將兩個或更多企業相組合,建立起乙個全新的公司。

2、兼併:意思是將兩個或更多企業組合在一起,不過其中乙個企業仍然保留原有名稱。

3、收購:指乙個企業獲得了另一企業的所有權,通過購買**或資產的方式。

4、接管:也就是公司原控股股東股權持有量被超過而失去原控股地位的情況。

5、破產:是指企業虧損狀態長期保持,不能扭虧為盈,最終因為喪失了償還債務的能力,企業失敗了。不管那種重組形式,都會對**的**起伏產生比較大的影響,所以重組訊息要及時掌握,推薦給你這**市播報系統,及時獲取****訊息:

【**晴雨表】金融市場一手資訊播報

三、重組是利好還是利空

公司重組大多情況下都是好事,重組普遍是乙個公司發展得不好甚至虧損,更有實力的公司通過向該公司置入優質資產,從而置換掉不良資產,或者採用資本注入的方式來改善公司的資產結構,不斷的加強公司的市場競爭力。公司能夠成功重組的話,一般就意味著公司將會脫胎換骨,能夠從虧損或經營不善的困境中走出來,成為一家優秀的公司。

就我國**來說,對於重組題材股的一系列炒作也都是炒預期,賭它能不能夠成功,一旦傳出了公司要重組的訊息,市場通常都會爆炒。如果新的生命活力在原**資產重組後再注入進來,炒作的新**板塊題材又有新的說法了,該**的漲停現象從重組之後就會很常見了。反之,如果重組後沒有新資金的大量注入,又或者是沒有使公司擁有更完善的經營措施,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利空,股價的**將會衰弱。

不知道手裡的**好不好?直接點選下方鏈結測一測,立馬獲取診股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中國中鐵什麼時候重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您一定是看了中國北車和中國南車可能重組的訊息以後才這樣想的吧!確實,中國中鐵和中國鐵建在國際市場上相互壓價,惡性競爭同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在國際市場上壓價是一樣的。但是不同的是,中國目前生產高速動車組的就是中國南車和中國北車兩家企業,兩家合併非常有利於中國高鐵走出去戰略的實施;而中國鐵建和中國中鐵的情況稍有不同,那就是即便中國中鐵和中國鐵建合併,在國際基建市場,國內還有中國交建、中國電建、中國能建、中國建築等大型央企與之競爭,不能從實質上建立起集中度的相對優勢,反而喪失了競爭主體的數量優勢,也就是群蟻食象的優勢。

所以從短期間來看,中國中鐵能否和中國鐵建合併還是不現實的,即便王夢恕也這樣呼籲,但是他畢竟年齡大了,即便是院士,牽扯到到如此大的體量的企業合併肯定是需要**高層領導謹慎決策的。不排除在若干年後,中國鐵建和中國中鐵合併,因為前面的路是黑的,誰也不知道。

7樓:彬仔勿釋懷

早在2023年10月,中國中鐵就曾啟動過一次大規模的內部重組。共涉及17000多人,資產總額120多億元。

當時的重組主要目標是做大做強於2008-2023年先後併入的中鐵港航工程局****和中國航空港建設總公司。

然後2023年7月份左右,還進行重組。

上市公司「重組」,有哪幾個步驟?

8樓:國海**

你好,上市公司併購重組流程:

一、上市公司併購重組流程

(一)、申報接收和受理程式

證監會辦公廳受理處統一負責接收申報材料,對上市公司申報材料進行形式審查。申報材料包括書面材料一式三份(乙份原件和兩份影印件)及電子版。證監會上市公司監管部(以下簡稱證監會上市部)接到受理處轉來申報材料後5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或發出補正通知。

補正通知要求上市公司作出書面解釋、說明的,上市公司及獨立財務顧問需在收到補正通知書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提供書面回覆意見。逾期不能提供完整合規的回覆意見的,上市公司應當在到期日的次日就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進展情況及未能及時提供回覆意見的具體原因等予以公告。收到上市公司的補正回覆後,證監會上市部應在2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出具書面通知。

受理後,涉及發行股份的適用《**法》有關審核期限的規定。為保證審核人員獨立完成對書面申報材料的審核,證監會上市部自接收材料至反饋意見發出這段時間實行「靜默期」制度,不接待申報人的來訪。

(二)、審核程式

證監會上市部由併購一處和併購二處分別按各自職責對重大資產重組中法律問題和財務問題進行審核,形成初審報告並提交部門專題會進行複核,經專題會研究,形成反饋意見。

1、反饋和反饋回覆程式:在發出反饋意見後,申報人和中介機構可以就反饋意見中的有關問題與證監會上市部進行當面問詢溝通。問詢溝通由併購一處和併購二處兩名以上審核員同時參加。

按照《重組辦法》第25條第2款規定,反饋意見要求上市公司作出解釋、說明的,上市公司應當自收到反饋意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提供書面回覆,獨立財務顧問應當配合上市公司提供書面回覆意見。逾期不能提供完整合規回覆的,上市公司應當在到期日的次日就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進展情況及未能及時提供回覆的具體原因等予以公告。

2、無需提交重組委專案的審結程式:上市公司和獨立財務顧問及其他中介機構提交完整合規的反饋回覆後,不需要提交併購重組委審議的,證監會上市部予以審結核准或不予核准。上市公司未提交完整合規的反饋回覆的,或在反饋期間發生其他需要進一步解釋或說明事項的,證監會上市部可以再次發出反饋意見。

3、提交重組委審議程式:根據《重組辦法》第27條需提交併購重組委審議的,證監會上市部將安排併購重組委工作會議審議。併購重組委審核的具體程式按照《重組辦法》第28條和《中國**監督管理委員會上市公司重組審核委員會工作規程》的規定進行。

4、重組委通過方案的審結程式:併購重組委工作會後,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方案經併購重組委表決通過的,證監會上市部將以部門函的形式向上市公司出具併購重組委反饋意見。公司應將完整合規的落實重組委意見的回覆上報證監會上市部。

落實重組委意見完整合規的,予以審結,並向上市公司出具相關批准檔案。

5、重組委否決方案的審結程式:併購重組委否決的,予以審結,並向上市公司出具不予批准檔案,同時證監會上市部將以部門函的形式向上市公司出具併購重組委反饋意見。上市公司擬重新上報的,應當召開董事會或股東大會進行表決。

二、上市公司併購的方式

按照**法的規定,投資者可以採取要約收購、協議收購及其他合法方式收購上市公司。採取要約收購方式的,收購人必須遵守**法規定的程式和規則,在收購要約期限內,不得採取要約規定以外的形式和超出要約的條件買賣被收購公司的**。

採取協議收購方式的,收購人可以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同被收購公司的股東以協議方式進行股權轉讓。以協議方式收購上市公司時,達成協議後,收購人必須在3日內將該收購協議向*****監督管理機構及**交易所作出書面報告,並予公告。在未作出公告前不得履行收購協議。

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是在什麼時候提出的 歷史問題

1995年提出1996年,八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正式提出了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 九五 計畫和2010年遠景目標,科教興國 成為我們的基本國策。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什麼戰略 我的戰略有 部分 可持續發展 創新驅動發展 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 西部大開發 引進來走出去 振興東北地區老工業基地等 我國的國...

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什麼時候提出的

分別是1995年,2002年。國戰略是 在總結歷史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現實情況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這個決策是1995年5月在 中共 關於加速科學技術進步的決定 中首次提出來的。它是指要全面落實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堅持教育為本,把科技和教育擺在經濟 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增...

蠶豆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收穫,蠶豆什麼時候種植,蠶豆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蠶豆是固氮能力很強的作物,也是各種大秋作物的良好前茬,在種植結構和耕作制度的高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蠶豆不宜重茬連作,由於受鐮刀菌根腐病等的影響,連作常使植株變矮,分枝減少,結莢率降低,產量下降。1.輪作倒茬 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廣大水稻區,自然條件優越,一般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不管是雙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