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萬用表檢測電梯編碼器的好壞

2021-05-02 07:03:05 字數 1177 閱讀 9951

1樓:匿名使用者

編碼器是報,pgo.查查機械方面,是不是變速箱是軸套抱死

2樓:各種新人類

檢測電梯編碼器的好壞方法為:

把編碼器電源接好,旋轉編碼器,用萬用表測輸出端有沒有高低電平變化,只能一根一根線測。用直流電壓檔,高電平18到24就正常,低電平0到6.正傳反轉都要測,比較麻煩。

也可以用邏輯筆測。用plc測接線有點多。用示波器看的比較直觀。

你自己選擇一種方法。

其實,用萬用表不好檢測,有個辦法是,你把編碼器電源接好,輸出端接到plc的兩個輸入端上,公共端也要接上,你轉動編碼器的時候,plc的輸入端會交替發光,這只能簡單地檢測編碼器有沒有輸出,別的檢測不了,要更精確的結果,只能用雙蹤示波器了。

3樓:夜光

安川的dev就是速度偏差過大(實際速度與指令速度的偏差在設定的偏差檢出值之外)。

出現dev的話:

1.檢查抱閘是否完全開啟,或者蹭到

2.下行報的話,檢查安全鉗,或者其他可能阻礙電梯運轉的部件3.減緩啟動加速斜率,斜率過大也容易報dev4.

檢查變頻器引數裡dev速度偏差檢出值是否過小(出廠可能是10%,你加大點看看)

編碼器的話,你手動松閘,盤車,看看變頻器監視器是否有對應的方向和速度反饋就知道壞沒壞了。

編碼器和pg方面問題的話,一般會報pgo或者pgoh的

怎麼判斷電梯編碼器有故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就是bai在生產編碼

器的公du司上班zhi

,應該有兩種可能一是編碼器dao

抗干擾能力差,回受答干擾了;二是編碼器光電系統出現問題,造成脈衝紊亂,計數不准。

你可以把編碼器卸下來,找乙個脈衝表試一下,看脈衝是否準備,辨不辨別方向。如果沒有脈衝表,你可以乙個萬用表測一下編碼器的a b兩相,看有沒有高低電平的變化,簡單的確定一下兩相信道是否正常。

5樓:

樓上的建議很對,不過你也可以去找乙個電梯維保除錯的請教下!

如何判斷電梯編碼器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1、應該是安裝的時候沒有除錯好了,要調製頻器。 2、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變頻器」

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怎麼用萬用表檢測短路和斷路

一 在斷電的情況下,測歐母檔,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低阻,即是短路。二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成零壓,即是斷路。三 在通電的情況下,測電壓擋,紅 黑表筆測火線 地線,電表有電壓,即是接地。電表無電壓,即是沒接地。四 通路 有一定電阻。有蜂鳴聲。短路 電阻為零。...

這麼用萬用表檢測光耦的好壞,怎樣用萬用表測光耦的好壞?

輸入端跟檢測二極體一樣,接收端跟光敏管一樣檢測,當輸入有訊號時根據輸入的強弱輸出呈不強弱導通狀態 怎樣用萬用表測光耦的好壞?要用二只萬用表才能測出,乙隻用電阻檔通上正向電壓初極,次極量是否相通以證明好壞 測1 2腳單嚮導通。4接指標式萬用表黑筆,3接紅筆,電阻無窮大,此時在1 2腳間加上乙個3伏正向...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