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拔牙的幾個問題

2021-05-27 09:52:10 字數 1096 閱讀 2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如果妊娠反映強烈是不可以拔牙的,另外,具體請遵醫囑。

二:拔牙後有如下幾點注意事項:

一、 拔牙後應該咬緊放置在傷口處的紗布卷,半小時至1小時後再吐出。患者拔牙當天唾液中混有血色,這是屬正常現象。

二、 拔牙後若有活動性出血,且出血量較多,患者不必緊張,應馬上覆診,請醫生妥善處理。一般性出血,可在出血的地方放置明膠海綿或鞣酸粉、雲南白藥等,然後再咬住紗布卷30分鐘,出血即可停止。如果經過這些處理外出血仍然不止,那就要進一步查清原因,再進行處理。

1、出血的區域性原因為牙齦撕裂傷。撕裂處多有出血,應對齊牙齦組織,將其縫合。若拔牙傷口裡殘存有牙齒的碎片以及折斷游離的牙槽骨等,則應刮去拔牙窩裡面的血塊,取出異物,出血即可止住。

牙根下如有炎症,拔牙後出血也較多,宜在拔牙傷口裡填塞碘仿紗條壓緊,防止紗條脫落,同時可服消炎藥物。

2、出血的全身原因為:凡有凝血障礙的疾病,拔牙後出血較多,找出原因後除區域性處置外,應積極對全身性疾病進行**。

三、 不要用舌尖舐或用手指觸控傷口,更不要用未經消毒的紙、棉花等塞入傷口,以免傷口感染化膿。若出現牙槽窩血塊感染,多發生在術後3-4天,血塊變成灰褐色,伴有腐敗惡臭樣的分泌物,牙槽骨壁失去血塊的覆蓋而暴露出來,疼痛比較明顯,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為「幹槽症」,應馬上進行**。先用3%雙氧水小棉球洗滌傷口或用1:

5000高錳酸鉀溶液反覆進行沖洗,然後在牙窩裡放入碘仿紗條,也可加入數滴丁香油酚或地卡因以幫助止痛,此法有消炎、防腐、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每星期換藥2-3次,一般4-5天後有新生的肉芽組織生長,疼痛就減輕,隨著肉芽組織的增多,疼痛逐漸消失。

四、 拔牙當日不刷牙、不漱口、不吸菸,1-2日內吃些軟食,食物溫度不宜過高,使傷口區域性得到休息。激烈的漱口和刷牙容易漱掉或碰掉血塊,引起出血。

五、 拔牙後略有疼痛這是正常現象,可服用適量止痛藥。

六、 比較複雜的拔牙,傷口縫線一般可在5-6天拆除,術後可適量服用止痛、消炎藥物。

2樓:燒烤大俠

月經期是不能拔牙的。

不是拔牙對月經有影響。是月經期,女性的凝血功能較弱,拔牙後容易出血過多。另外月經期的女性抵抗力也較低,拔牙後產生菌血症的機率較大。

不急這幾天。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求解,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

自考一專業的全部課程一般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全部學完至考試過關拿到畢業證?最快一年半 2.自考院校是由不是自己可以隨便選,還是由自考辦指定,還是其它?不是.首先要學校裡面要有你要考的專業 在自考辦報名的時候會詳細的告訴你的 3.如果一科沒考通過,最多能考幾次?無限次4.一年考的四次是怎麼分的?一年之內...

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急!!!!!!

不建議你強行關機的,強行關機可能會造成硬碟的損壞或系統檔案的丟失,一般對硬體的損壞較大的,還有風扇聲音的問題,只要是風扇運轉正常,聲音稍大沒事的,只要散熱好就行的 請問這樣傷害大嗎?相對平常操作來說還是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對硬碟,但一次兩次沒有關係。是正確的嗎?是正確的。電腦無法識別詳細的型號,只能識...

關於宇宙的幾個問題,宇宙的幾個問題

是什麼創造了宇宙?一般認為,宇宙產生於150億年前一次大 中。大 後30億年,最初的物質漣漪出現。大 後20億 30億年,類星體逐漸形成。大 後100億年,太陽誕生。38億年前地球上的生命開始逐漸演化。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是如何起源的?空間和時間的本質是什麼?這是從2000多年前的古代哲學家到現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