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牛肉煮熟後軟爛不塞牙,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2023-07-04 01:55:01 字數 4918 閱讀 3808

1樓:hi一起娛樂吧

大塊牛肉煮熟後軟爛不塞牙,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涼水下鍋或是開水下鍋?把牛肉清理完了以後就逐漸放進鍋裡面煮了,留意煮牛肉的情況下並非沸水入鍋,要涼水入鍋放進牛肉,那樣在水的溫度漸漸地上公升的情況下也慢慢的侵潤到牛羊肉裡邊,讓它有乙個融入的全過程,慢慢的加溫去煮開,那樣比較容易進味,比較容易把牛肉煮的鮮美爽口。

大快去煮。煮牛肉非常少有把它切割成一小塊放入鍋中去煮的,由於羊肉的樣子是不規則的,特別是切半了以後,煮牛肉會讓它的樣子變十分不規律,因此那樣在煮好了以後去吃會危害口味。比不上立即塊狀放入鍋中去煮,蒸熟以後再切割成一小塊去服用。

泡浸。做熟的牛肉千萬別立即取出來就吃,要將牛肉放到鍋中再次泡浸兩個小時,泡一段時間以後,可以使料汁裡邊的味道愈發的滲入,那樣做出來的牛肉湯底是特別好,不論是煮麵條或是熬湯,舀上一勺都十分的有味道,並且新增這個過程以後也可以讓牛肉泡製的更為滑嫩,吃起來不容易塞牙縫。

鍋中倒進酒或醋。煮牛肉的時,在鍋中放入二勺純糧酒或者醋,隨後一起去燒煮,那樣牛肉可以煮的更酥爛,並且煮的時長要長一些,時長越長牛肉越酥爛。如果能夠保證得話,那樣煮下來的牛肉是酥爛美味,十分進味的,在吃的情況下一點都不塞牙縫,不費勁就可以更好的把牛肉嚼碎。

秋季能夠多吃一些牛肉,它的營養價值是很強的,特別是針對小孩子而言,多吃一些牛肉比吃豬肉會更強,不容易發胖,並且又能補充維生素,喜歡吃的就自身用來試試吧,比在外面吃經濟實惠,並且又乾淨衛生。

2樓:啥地方

將牛肉洗乾淨後在清水中加醋浸泡幾個小時,撈出後一直敲打肉,讓肉鬆弛,煮牛肉時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煮出來的牛肉軟爛不塞牙。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大塊的牛肉煮熟之後軟爛不塞牙,其做法就是在煮之前要把牛肉用調料先醃製,然後再電飯煲中燉乙個小時左右。

4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煮的時間比較長的原因導致的,一般情況下在做牛肉之前會對牛肉進行浸泡,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會更舒軟一些。

牛肉煮的嚼不爛怎麼辦?

5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牛肉咬不動補救的方法:

1、可以用啤酒代替清水,加入在牛肉中,繼續用高壓鍋燉煮20分鐘,牛肉就會變軟。

2、放入山楂或公尺醋,在普通鍋內煮20分鐘左右,也可放高壓鍋內上氣壓煮,時間可適當縮短。

3、牛肉燉完後嚼不動,可以加入一些紅酒進去,繼續燉20分鐘左右,出鍋時加入適量的蜂蜜,可以令牛肉燉爛一些。

4、可以加點純淨水,放在微波爐裡再熱一下,一般可以讓肉質變得更加鬆軟。

牛肉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含有全部種類的氨基酸,各種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蛋白質中各種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牛肉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卻是低脂的亞油酸的**,還是潛在的抗氧化劑。

牛肉含有礦物質和維他命b群,包括煙酸,維生素b1和核黃素。牛肉還是每天所需要的鐵質的最佳**。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如何把牛肉燉爛 牛肉的營養價值。

為什麼牛肉煮的嚼不爛,有哪些好方法?

6樓:漠北刀客

為什麼牛肉煮的嚼不爛,其實是這幾個地方沒做對。

說到葷菜,很多人都會喜歡吃,因為它可以給我們的人體帶來很多的幫助,可以讓我們長得更加壯壯的,而且葷菜裡面的牛肉更是讓人喜歡了,它有著豬肉不可比擬的功效,而且喜歡吃牛肉的人,身體也會更加的結實,更強壯,但是也有很多人發現了,如果在自己家裡燉的牛肉,總是比在外面飯店的牛肉,更不好嚼爛,吃進嘴裡的時候總是怪怪的。所以很多人想吃牛肉的時候,總會選擇在外面的餐館吃。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

難道是自己買的牛肉不一樣嗎?當然不是,外面飯店的牛肉也都是市場買的,那麼是自己哪個地方做得不對呢?才讓自己辛辛苦苦做的牛肉嚼都嚼不爛。

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第一步,市場上買回來的牛肉,洗乾淨,切好以後,要先把血水去掉,用熱水將牛肉燙一下,這樣裡面的血水就可以去掉了。因為這個血水,影響牛肉的口感所以最好是去掉。

第二步,配料準備好,比如大蒜,生薑等等。

第三步,就開始燉了,先將鍋裡的水燒開,放入第二步裡的配料,接著過了會,放入第一步中的牛肉。很多人也都會做到這一步,為了讓它的肉變爛,還會燉上許久,只是這用時間燉的牛肉真的可以讓人滿意麼?也不見得,很多肉還是讓人吞不下去。

訣竅在第四步中哦,繼續看下去吧。

第四步,準備茶葉。你沒看錯,是茶葉,就是平常我們喝的茶葉,而這個量也是我們平常喝的一壺茶的量,大概一包的樣子。

當然這茶葉不可能直接扔鍋裡和牛肉一起燉,不然到時候很容易吃到渣渣,而且最後邊吃牛肉還得邊吐茶葉,多不好啊,太麻煩了。所以,要用乙個紗布,或者網兜,將茶葉包到裡面去,紮上口子,然後才可以放進鍋裡面和牛肉一起燉,等過了一段時間後,不僅茶的香味與牛肉的香味完美的融合,而且牛肉比同樣時間下,不加茶葉的牛肉更爛,吃起來也很好入口,味道可鮮美了。保管你做的牛肉比外面的飯店裡的差不了太多。

熟了以後,只要把茶包拿出來就可以享受乙份自己做的美味啦,再拌著飯吃,分分鐘就可以吃上好幾大碗!

這麼簡單又這麼實用的方法,各位網友們學會了麼?以後說到煮牛肉,媽媽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做的不好吃啦!有沒有心動呢?

那就趕快準備食材與茶葉一起試試吧,看看自己做的牛肉是不是真的好吃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難以燉爛首先是客觀因素,牛腩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和筋膜很多,而且牛腩中蛋白的纖維組織較粗,的確要燉蠻久才能軟化。當然,你明明花了很久,還是燉不爛,可能哪些地方做錯了,沒有掌握更好的方法。如在做之前用鹽了,這裡要提醒大家在燉牛肉之前一定不要用鹽,心想牛肉因為買回來是新鮮的所以用鹽水洗比較容易清除牛肉上的血水,結果就嗚呼哀哉了。

燉牛肉爛的快是後放鹽,鹽放早了 ,牛肉反而會發硬不易煮爛。任何肉類,都不能先放鹽,.只要先放鹽,就燉不爛了。

要把牛肉燉爛還不是完全靠不在清洗牛肉是不要放鹽那麼簡單,關鍵還是在燉牛肉之前必須要用料醃製以及製作的過程很重要,而醃製牛肉用什麼好,用什麼醃製和什麼辦法燉出來的牛肉才又爛又好吃。以及很多人做飯時,喜歡分次加涼水燉煮食材,但牛肉最忌忽冷忽熱,中間要加水時也一定要加熱水,不然牛肉就會變硬了。這些都是有講究的,掌握竅門讓你事半功倍。

8樓:江淮一楠

因為選肉、刀工處理、及燉煮方法不得當。煮牛肉的好方法如下:

1、燉好一鍋牛肉,首先是選肉,牛肉燉著吃,要選用,牛肋條肉,牛腩,和牛上腦。有肥有瘦還有筋。口感特別好,我家喜歡吃肉,但是肥肉還是接受不了,下面就選牛上腦,再加上一條牛板筋來示範。

2、買回來的牛肉要沖洗乾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泡至2小時候以上,中途要換幾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肉中的血水雖然在燉煮的時候會漂浮出來一些,但是大部分會因為溫度公升高而凝固,不僅影響牛肉的味道,也會影響口感。

3、準備好調料,調料不能太多,太多調料味很重,也會影響牛肉的肉香。燉牛肉時隨著調味料,放幾顆山楂,山楂為消食常用的食品,尤其是消化油膩肉積功效顯著,山 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牛肉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山楂的量不要過多,一般500克牛肉配上2—3顆山楂就比較美味。

4、燉牛肉不用焯水,先焯水再入鍋燉,牛肉很容易柴。牛肉要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公升高,牛肉中的血水會凝固析出。

5、在水微開的時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乾淨。如果等水開的時間長了,浮沫也凝固飄散了。就撇不乾淨了,不僅會影響湯的味道和湯的清澈度,還會影響牛肉的味道。

如果熱水下鍋,牛肉表面迅速收緊,不利於煮出血漬和贓物。

6、香料和蔥薑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醬煸炒,可以使調料更好發揮作用。

7、在燉至過程中用豆瓣醬代替老抽,不僅可以提味增香。還可以肉色不發黑。

8、加入煮肉的原湯,燒開,再加入山楂和冰糖 生抽。

9、再將炒好湯底倒回煮肉的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根據肉塊的大小,燉至時間最少2小時候。燉至1小時候的時候加入鹽。再繼續燉至1小時。

10、建議用砂鍋燉製,最好不用高壓鍋,高壓鍋雖然很節能省時,但壓出的肉不香。

9樓:來自八寶山和藹可親的藍寶石

第一步:

首先選牛肉很關鍵,最好選腱子肉。接下來就是泡,肉洗乾淨之後要用涼水泡,每半個小時換一次水,泡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這樣能把血水充分的泡出來。用澱粉和料酒喂肉1小時後牛肉比較容易爛,或者加入幾片山揸或幾滴醋和牛肉同燉,還可以加入陳皮烏梅的燉牛肉,也比較容易爛。

肉質老,一般不易燒軟,特別是燉或醬大塊牛肉,又費時又費火,吃起來也不酥爛,但是燉牛肉時加入紗布包裹的茶葉同燒,不長時間,牛肉就能燉熟燉爛,並且它的醇香味一點兒也沒有變化。

第二步:鍋裡加上水和煮肉的香料、醬油、料酒、兩顆山楂,並燒開這鍋調料水。然後把牛肉慢慢的放入鍋中,水一定要足夠多,一定要沒過牛肉。等再開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的燉,大約燉1個小時。

乙個小時過後放點鹽和雞精,我個人認為用蠔油代替雞精味道會更好,再大火燉10分鐘,讓肉入味即可。

10樓:諾言

煮牛肉小技巧:牛肉後首先確認下肉的紋路,然後可以用木槌敲鬆,最好注意不要沿著肉的紋路來,最好呈90度,這樣可以破壞肉質的纖維,更容易讓牛肉軟乎。可以用啤酒代替清水,加入在牛肉中進行燉煮。

可以取檸檬兩個,然後取檸檬汁,然後泡到牛肉中,醃製一段時間用開水煮一會,煮的時候可以放入一點西紅柿或者西紅柿汁,這樣可以讓牛肉的味道更好,同時檸檬汁當中的檸檬素能軟化肉質。也可以在煮的過程中放入山楂和公尺醋,可以使牛肉更加軟爛。

燉煮的牛肉在挑選時需要挑相對新鮮的食材。挑選的牛肉不能有難聞的臭味,顏色也不能難看,暗紅這樣的色澤就需要注意了,可能不太新鮮,還要注意不要買那些過於冷凍的,這樣的新鮮度不好。牛肉不該開水焯水。

導致肉裡面血汙排放不完,一部分粘在肉塊上。不該熱肉涼水。熱肉讓涼水一激,細胞蛋白突然緊固,形成物理記憶,再煮開煮化比較難。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

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牛肉煮熟後怎麼變紅了,牛肉煮熟後為什麼肉質發紅

牛肉煮熟後怎麼變紅是因為牛肉是紅肉,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紅肉的顏色來自於哺乳動物肉中含有的肌紅蛋白。肌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能夠將氧傳送至動物的肌肉中去。烹飪好後的食物的顏色不能作為判斷是否紅肉的標準。不管牛肉做成什麼顏色都是紅肉 同樣,豬肉雖在烹飪時變為白色,也是紅肉 在美國鋪天蓋地的廣告...

生牛肉25塊一斤,煮熟後剩6兩,煮熟後多少錢一斤

生生肉七十元一斤煮熟後剩六兩煮熟後成本價多少錢一斤 一斤生牛肉煮熟還剩多少?如果製成醬牛肉,bai大概du6 8兩吧,要看製作手法zhi了。一斤dao的生牛肉為什 版麼煮熟只剩六七兩權 1.一斤生牛肉煮熟了就變六兩,要是再煮就五兩了,少的肉哪去了?2.真相只有乙個 因為生牛肉組成大部分都是水分啊 3...

為什麼有時候涮牛肉,煮熟後肉片不會散開

不散開的肉,是因為肉比較好,不是肉末,不是壓在一起的 切的時候就逆到牛肉的紋路切然後用刀背小小的剁一下之後用油泡起,泡一晚上最好吃之前一個小時再加料碼起下鍋之前再少少的加點芡粉和水和一下基本上就比較嫩了,涮牛肉火鍋的牛肉需要醃製。主料 牛肉750克調料 孜然粉適量 孜然顆粒適量 辣椒麵適量 生抽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