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煮熟後不能過夜食用嗎

2021-03-04 08:57:24 字數 361 閱讀 5310

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最好不要。

銀耳與其他食品不一樣,最好現做現吃. 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 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 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 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人喝了這 種湯,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 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 的氧氣供機體需要。

但是亞 硝酸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 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 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2樓:甲秀英通茶

是的,不能吃。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隔夜的銀耳湯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還原成亞硝酸鹽,它會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山藥煮熟後外皮發黑還能吃嗎,豬爪子煮熟后里面顏色發黑,我問問能吃嗎。是不是壞了?

是可以吃的。山藥發黑是氧化的,這種變化對山藥本身影響不大,而且產生的醌類無毒,在胃腸道內不會被吸收,可以安全食用。山藥中的酶和酚只有在暴露於氧氣時才被氧化。因此,儘快將去皮山藥浸泡在清水 鹽水 醋和酒中,可以避免氧化。希望可以幫助到你。space 山藥煮熟後變黑能吃嗎 淮山藥出芽能不能吃 出芽的淮山...

銀耳湯可以過夜嗎過夜能喝嗎

過夜的銀耳湯能喝嗎 可以喝,但在喝之前最好再加熱一遍至沸騰。銀耳湯功效。銀耳性平,味甘 淡 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的作用,還可以滋陰潤肺。長期服用可以潤膚,祛斑,而且還能給 細胞提供充足的養分,防止 老化,有很好的預防粉刺和消除痘印的功效。做法 取銀耳5克,用溫水浸泡半小時,洗去泥沙...

過夜的銀耳湯能吃嗎,銀耳湯隔夜能喝嗎?

隔夜的銀耳能吃,但最好不吃。銀耳是營養價值比較好的補品,有人喜歡一次煮很多留著慢慢喝,但是如果將銀耳煮成的湯水在室溫下過夜的話,其營養成分可能會降低,還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亞硝酸鹽危害身體健康。冷藏條件下,過夜的銀耳湯是安全的。當然,和所有的食物一樣冷藏儲存時間都不宜過長,另外盡量是加熱充分了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