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來詮釋文化

2022-09-03 10:05:05 字數 752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地說,文化是一種社會現象,是人們長期創造形成的產物。同時又是一種歷史現象,是社會歷史的積澱物。確切地說,文化是指乙個國家或民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生活方式、文學藝術、行為規範、思維方式、價值觀念等。

文化是人的人格及其生態的狀況反映。廣義的文化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所有物質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其中既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具有意識形態性質的部分,也包括自然科學和技術、語言和文字等非意識形態的部分。

文化是人類社會特有的現象。文化是由人所創造,為人所特有的。有了人類社會才有文化,文化是人們社會實踐的產物。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 文化只是個名詞 它在用途上會有所不同 迂腐的文化 這個文化是低俗的

說文化人 人們會理解為 教養好 這要看你如何運用文化這個名詞 他的意義就會變

3樓:r夢想成真

文化的最初是種仿生學,也就是模仿學,比如模仿花鳥魚獸身上的花紋圖案和飛禽走獸的動作行為習慣,包括漢字的書寫都是由模仿而得來的。如月亮的月字,最初甲骨文寫月字是畫個彎曲的小半圓,就是月亮被地球遮住後露出的那一部分小月牙,兩筆就能夠畫出來,經過時間的推移又發展了兩橫表示月亮是變化不定的,就是所謂的陰晴圓缺的意思。這些都是人類早期為達到更高層的生存狀態而模仿它類的一種習慣,從而不斷演化發展所形成。

4樓:殺人放火賣女孩

不管你詮不詮釋,文化就在那裡。

兄弟如何詮釋?兄弟,是怎樣解釋?

概述兄弟指哥哥和弟弟,英文 a brother 一般族人中同輩之間也稱兄弟,廣義的兄弟指朋友間關係情同手足。以 兄弟 命名的歌曲 電影等文藝作品很多。一 兄弟。xi ngd 1 哥哥和弟弟。2 古代對同等宗親的稱呼。3 古代姐妹亦稱兄弟。4 古代對姻親之間同輩男子的稱呼。5 古代對親戚的統稱。6 指...

如何看待山寨文化,我們應該怎樣看待山寨文化

山寨文化有利於促進社會進步。儘管它也有明顯的不足和問題,但相對於其正面價值而言,山寨文化的存在,對我們目前這個社會是利大於弊。ps 山寨產品並不是山寨文化 山寨文化是民間創新力量的表現。山寨影視,特別是山寨新聞聯播 山寨明星等,是 山民 利用名牌欄目的名氣和名人的良好社會形象,藉以表達自己對社會種種...

怎樣讚揚楚國的文化

民間文化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中的一朵絢麗奇葩,是先進文化的精神資源和民族根基。當前,我國正處於經濟發展的重要轉型期,許多民間藝術正處於青黃不接的境地.武穴地處吳頭楚尾,乃鄂東重鎮,民風淳樸,是多元文化的交匯之地,民間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吳楚民間文化來自於人民群眾,凝結著人民群眾的智慧型和情感,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