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如何考本 可以跨省轉關係嗎

2022-09-03 09:45:05 字數 6196 閱讀 9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說的哪種,如果是a2本,只能從b2增駕,不能直接考取,跨省轉關係也可以,不過手續很麻煩

考駕照中途可以轉到異地考嗎

2樓:老表有點呈

可以。《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申請人預約科目

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車輛管理所在六十日內不能安排考試的,可以選擇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其他考場預約考試。車輛管理所應當使用全國統一的考試預約系統,採用網際網路、**、服務視窗等方式供申請人預約考試。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或者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屬於自學直考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按規定發放學車專用標識。

3樓:杞奕琛芮淑

你好!在這個(駕校)車管所申領駕駛證的過程中,如果已經通過科目一的考試(三日)後便不能將考試的檔案往另一(駕校)車管所遷移。

你的情況如果是未參加科目一的考試,那麼可以向申請地車管所申請登出你的申請檔案再到另一地方報考。但是,你的學費可能無法全額退還。

如果已經通過了科目一的考試,那只好在此繼續完成你的學業了。即使能在此登出申請檔案可以到另方報考,可是你所交的學費卻可能無幾取回。謝謝!

4樓:道秀珍林棋

1、首先選擇好需要轉入的地方,選擇乙個駕校或者直接去車管所,記得帶著身份證。

2、在車管所業務大廳,可以登記變更異地考試,需要填表。

3、有時候無法異地考試可能是以下的問題,首先確定自己是否曾經報名過考試,考試是夠過期,若是過期了三年,

需要把原來過期的登出檔案,才能異地報考。

4、是否已經考過科目三,若是考過了科目三就沒法參加考試了。

5、是否欠費曾經別的地方考試欠費也沒法轉移駕照。

---麻溜學車平台---

5樓:匿名使用者

張教練回答粉絲提問,駕駛證考試可不可以異地考試,具體操作流程

b2駕駛證可以在外地考試嗎

6樓:美女借乙個吻

暫時不可以。

初次在異地報考駕駛證的,只能報考小型車輛以下的準駕車型,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a2、a3、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a2、a3、b1和b2駕駛證的。

一、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全國各地身體條件正常的公民,不管在**都可按規定申請報考駕證。但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報考c1以下的駕駛證,a1、a2、a3、b1和b2駕駛證必須在戶籍所在地考試。

2、異地考取的駕駛證只能在異地發證的交管部門換證,但c1以下駕駛證不需要年審,六年換證就可以了。

3、如果在異地取得c1以下駕駛證後,可以將駕駛證轉到戶籍所在地的交管部門,轉證手續也很簡單、方便。

二、外地戶口考駕照具體要求和條件:

1、外地戶口考駕照必須有暫住證。

2、暫住證必須有居住半年以上的資訊。

3、外地戶口考駕照的費用比本地一般高出來400-500元。

7樓:辦事大廳

b2駕駛證不可以在外地考試

一、辦理條件

(1)年滿21周歲,50周歲以下

(2)大型車輛要求身高1.55以上。

(3)要在居住地(戶口所在地,地級市範圍)學習,不能在暫住地學習。

二、辦理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辦理地點及時間

(1)辦理地點:戶口所在地公安局車輛管理所

週一至周五 8:30— 18:00

週六、日 9:00— 16:00

四、辦理流程

step 1:提出申請

在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報名培訓的,由機動車駕駛員培訓機構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自行報名考試的,由申請人攜帶上述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科目一考試科目考試一次,可以補考一次。補考仍不合格的,本科目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

step 3:學習場地駕駛技能(簡稱「科目二」),按以下規定預約並進行考試

取得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滿十日後預約考試

step 4:學習道路駕駛技能(簡稱「稱目三」),按以下規定預約並進行考試

取得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滿二十日後預約考試

step 5:接受教育培訓

申請人考試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

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參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五、辦理費用

(1)機動車駕駛證工本費 10 元/本

(2)其餘費用以報考駕校為準

駕照可以異地考試嗎 30

8樓:北京

自2023年3月考試起,考生同次考試只能在同一省級承辦機構報名,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報考將按違規進行處理。

9樓:舞璇瀅

公安機關於2023年6月1日起推行10項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舉措,包括駕駛考試等5類業務「異地通辦」和車輛抵押登記等5項服務「便捷快辦」。

在「異地通辦」方面,一是小車駕駛證實現「全國通考」,申請人可以憑居民身份證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二是分科目考試實現異地可辦,申請人報考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原因居住地變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請變更考試地,繼續參加剩餘科目考試,減輕往返考試負擔。

同時,大車駕駛證實現省內異地申領,對省(區)內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的,申請人可憑居民身份證直接申請,無需再提交居住登記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可異地申請,異地考試:

2023年4月1日正式施行的《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公安部令第139號)全面取消了異地限制,全面放開所有車型駕駛證異地申請、異地考試,申請人持身份證和居住證即可在居住地申領駕駛證,實現公共服務均等化。駕駛人持身份證即可在全國範圍內辦理補換證、審驗業務。

此外,每年體檢年齡由60周歲調整為70周歲,70周歲以上才需每年體檢和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同時,對未按期體檢駕駛證被登出的,給予救濟恢復途徑,按規定體檢並提交證明後,可以直接恢復駕駛資格。

10樓:百小度

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取消了異地考駕照的限制,駕駛證可以在非戶籍地報考。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11樓:tv嘻哈車

駕照還沒考到手,即將去異地工作,可以在異地考試嗎?

12樓:時霞雰管華

c1以下的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b1以上的駕駛證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報考。駕駛證行駛證車輛交通問題可諮詢事務網

13樓:愛你每一天

,可以,根據2023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取消了異地考駕照的限制,駕駛證可以在非戶籍地報考。但是在非戶籍地報考駕駛證,必須要有報名地的居住證。如果是申請增駕的,要先把原有的駕駛證遷移到報名地。

14樓:

不可以中途異地考試

如果說一開始就異地申領的話

那就沒問題了

反正不能中間轉地方考試的啊

15樓:

必須要在你報名的所在地區考,現在還沒有聽說可以跨區域,去外地考試。

16樓:嚴潔忠

目前學習駕照不支援檔案異地轉移。學習檔案還在駕校裡,報名相關資料已在學習地車管所被錄入,現階段不能誇市轉駕校,部分地方已實行市內可轉駕校試點操作的,按當地要求實行。否則,繼續在原駕校接受培訓或辦理退學手續(並請求登出學習檔案),才能異地重新報考。

17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你好!在這個(駕校)車管所申領駕駛證的過程中,如果已經通過科目一的考試(三日)後便不能將考試的檔案往另一(駕校)車管所遷移。

你的情況如果是未參加科目一的考試,那麼可以向申請地車管所申請登出你的申請檔案再到另一地方報考。但是,你的學費可能無法全額退還。

如果已經通過了科目一的考試,那只好在此繼續完成你的學業了。即使能在此登出申請檔案可以到另方報考,可是你所交的學費卻可能無幾取回。

18樓:鐘凡亢夜雪

我是外地人,但我在打工的城市已經把駕照的理論考出了,其他的都還沒有考,就要回家了。能不能在自己的老家繼續把沒考完的考掉??

19樓:我去看他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可以的,2023年4月,公安部推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推行小型汽車駕駛證異地分科目考試。申請人申領小型汽車駕駛證已通過部分科目考試後,因工作、學習、生活等需要居住地發生變更的,可以直接到現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考試地,在現居住地預約參加剩餘科目考試,已通過的考試科目繼續有效。

全部科目考試通過後,直接在現考試地領取駕駛證,避免兩地間往返,方便異地生活、考駕兩不誤。該措施自2023年6月1日起實施。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

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福建專公升本可以跨專業嗎?

專公升本是可以跨專業的,具體要根據報名學校的要求為準。專公升本有兩大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 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 選拔各省當年應屆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第二類是 教育大類專公升本。四種方法,包括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公升本 高考 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專公升本 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

海南專公升本可以跨省考嗎

這個是可以的,專公升本科,只限在就讀大專和生源地省份報考 你這個是可以回廣東考的。找個時間,回你戶口所再地的招生辦去問問報考時間,祝你成功!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通常專公升本學校都會有合作學校,只有和學專校有合作協議的學校屬才可以報考他們的專公升本,而不是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報考。建議可以先通過輔...

專公升本可以考那些大學,可以專公升本的大學有哪些?

專公升本熱門院校眾多,選擇院校可以根據院校的歷史,院校的名氣,院校的環境合理的進行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報考統招專公升本可以考哪些大學 浙江大學專公升本 中國計量大學 中國計量大學現代科技學院 同濟大學浙江學院 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院 杭州師範大學 杭州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