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小蘇打粉可以洗頭嗎,食用小蘇打粉可以洗頭嗎

2022-09-03 09:35:06 字數 3036 閱讀 2897

1樓:

那應該是不行的,但是你更是要的話那你千萬要小心哦,要用那就要用得很少的啊.不然的話那會使你的手傷著的

還是不用為好!!

2樓:洗頭粉oem工廠禧樂蘇

現代人有個疑問,古代沒有工廠,沒有化學合成洗髮水,那這些古人如何洗頭髮的?古人對髮絲是及其關愛的,他們的「洗髮水」高階著呢,純天然,無矽、無化學成分、無化學合成香精、無防腐劑。

我們從「沐浴」開始說起。中國是及其注重沐浴文化的, 古人稱洗頭髮為「沐」,「浴」是指洗澡。我們現在要說的就是「沐」,也就是洗頭。

烏黑、亮麗、濃密、修長是中國古代美女頭髮的標準,也是現代美女們夢寐以求的秀髮標準。

最初,人們沐浴只能到河裡洗。他們發現有些泥土抹在手或身上,再用清水洗去,比原來還乾淨。於是泥土成為最早的清潔劑。

先秦時期,古人就知道用淘公尺水洗頭,可以把頭洗乾淨,因為淘公尺水含有生物鹼、小麥蛋白等成分。

先秦時期就有記載人們自製的「洗髮水」——草木灰。就是把草木灰煮水,然後把渣滓濾掉,用濾出來的草木灰洗頭髮。

秦漢時期,人們就用皂角來洗衣物和頭髮了,到隋唐已形成慣例。皂角是皂莢樹的果實。在使用前要將整個的莢果砸碎,弄成粉末狀或泡在水中。

到南朝時期,更有人因為喜歡洗澡而著書立說,這就是南朝的梁簡文帝蕭綱和他的《沐浴經》。古人洗頭更勤,常常使用清水和天然清潔劑無患子來洗頭

澡豆是中國古代民間洗滌用的粉劑,以豆粉新增藥品製成,呈藥製品的粉狀。用以洗頭,洗面,能使**滑潤光。

由此看來,天然草本植物一直是中國人崇尚的天然、健康的養發生發方式。

頭生堂植物洗髮粉倡導用綠色天然的方式洗頭

現代人們崇尚綠色養生

中草藥文化博大精深,自古以來,中國人把中草藥作為增加體質、防治疾病、美容保養,延緩衰老的重要手段。中藥材大多為天然植物。這些植物不但綠色、天然、有機,而且經過古人數千年來不斷使用和檢驗,證明確實有效因而流傳至今,影響後人。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認知越來越科學和健康,更加崇尚老祖宗的智慧型,嚮往老祖宗健康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方式,懂得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3樓:

這個不清楚

不過麵粉加陳醋倒是可以的.

小蘇打粉可以洗頭嗎 小蘇打洗頭的注意事項

4樓:孤獨症患者

可以洗頭。

注意事項:

1、水的溫度不能超過50攝氏度。小蘇打屬於化學藥品,水溫過高小蘇打會和水發生化學反應,削減了小蘇打的作用。

2、注意小蘇打和水的比例。想要正確地使用小蘇打洗頭,必須知道小蘇打和水配製的比例。水的用量是小蘇打的20倍,可用燒杯或者飲料瓶估計用量。

3、對小蘇打過敏的人不可以用小蘇打洗頭。人的過敏原是多種多樣的,使用小蘇打洗頭前要把小蘇打抹在耳根後,觀察15分鐘後是否會出現不良反應,如果過敏不能使用。

4、不能頻繁的用小蘇打洗頭。小蘇打是化學藥品,長期頻繁使用會破壞頭皮,影響效果,使頭髮變得脆弱毛躁。

5樓:

千萬別用小蘇打洗頭,小蘇打不能洗頭,那是你用錯了方法

用小蘇打洗頭有損害嗎

6樓:龍行

這是沒有損害的,小蘇打溶解後屬於弱鹼性溶液,所以建議少用。

1、小蘇打能夠柔和的淨化你的頭髮,去除死皮細胞,並剝離頭髮上的天然油脂汙垢。

2、食用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

3、小蘇打可用於生產食物,例如饅頭、油條等。

擴充套件資料

1、碳酸氫鈉為白色晶體,或不透明單斜晶系細微結晶。比重2.15。

無臭、無毒、味鹹,可溶於水,微溶於乙醇。其水溶液因水解而呈微鹼性,常溫中性質穩定,受熱易分解,在50℃以上逐漸分解,在270℃時完全失去二氧化碳,在乾燥空氣中無變化,在潮濕空氣中緩慢潮解。

2、可將小蘇打用作除味劑,一杯小蘇打和兩匙澱粉混合起來,放在乙個塑料容器內,抹在身上散發異味的部位,可以清除體味。

3、加一點小蘇打在洗面奶裡,或者用小蘇打和燕麥片做**,有助於改善肌膚,細膩又去油。尤其油性**導致的痘痘,可定期適量用小蘇打調至磨砂膏狀洗臉,有利於控油從而祛痘。

7樓:

有,頭髮會很枯燥,我試了

小蘇打可以用來洗頭髮嗎?

8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小蘇打洗頭髮,可能會使頭髮變得枯燥,使用不要太頻繁。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9樓:小星街舞

關於小蘇打妙用,可以疏通下水道,你知道嗎

10樓:班長不劍

今天才知道,洗頭髮的時候還可以加小蘇打,居然還比洗頭膏實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用小蘇打水代替洗髮水洗頭,覺得洗的很乾淨,頭髮也很柔軟,但是還是建議少用,蘇打溶解屬於強鹼性的溶液,很多人其實都對蘇打過敏,可以少放點,或是把小蘇打加在洗髮水裡用

12樓:聽風的聲音

在洗髮液裡加少量小蘇打,可以清除殘留的髮膠和定型膏。夏天去游泳館游泳,可以在洗髮液裡加點小蘇打, 游泳池裡的氯會傷害頭髮,在洗髮液裡加一點小蘇打洗頭,可修復受損頭髮。

13樓:

小蘇打是鹼性的,最好不用來洗頭

指導意見:

建議不要用小蘇打洗頭,對頭皮損傷很嚴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般不要用。

食用小蘇打為什麼不能洗頭

15樓:愛

蘇打是鹼性的,咱們洗頭用酸性的洗髮劑。

16樓:七彩的夢闖天涯

鹼性太大 洗了頭全是頭皮屑了

小蘇打與食用鹼可以混合用,鹼和小蘇打可以同時用嗎

盡量不要混合用 小蘇打是做麵點用的,食用鹼是蒸饅頭的,如果混合用食物的味道該不一樣了 鹼和小蘇打可以同時用嗎 食用鹼和小蘇打不可隨便用,我也是才明白,別再亂用了 不可以食用鹼是鹼。是碳酸鈉。而小蘇打是碳酸氫鈉.食用鹼和小蘇打是兩種不同的物質。實用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鈉,分子式為na3co3,而小蘇打的...

食用面鹼是小蘇打嗎,面鹼是小蘇打嗎

實用面鹼不是小蘇打,完全是兩樣東西。面鹼是小蘇打嗎 否。鹼面叫做蘇打,學名碳酸鈉也就是食用鹼,用於傳統麵粉發面時中和多餘的酸性,不具備發酵功能。食用鹼適量的食用,可以增加食品的色 香 味 形,提高人的食慾。小蘇達,學名叫碳酸氫鈉,是白色晶體,溶於水,水溶液呈弱鹼性,受熱易分解,在熱水中能緩慢分解出二...

小蘇打如何清洗銀手鐲,蘇打粉可不可以洗銀鐲

銀飾清洗小妙招小蘇打。先燒一壺開水,然後準備乙個可以受熱的碗,鋪上錫紙 在加入一勺的小蘇打,一勺鹽,半杯白醋,把開水倒入混合物中 放入的銀器,幾分鐘之後撈出。清洗銀手鐲的方法 1.鍋中燒開水鍋底鋪張錫紙放勺鹽,把銀飾放進去一燙就亮閃閃了,銀飾每天都是新的。蘇打粉可不可以洗銀鐲 因為銀的化學性質較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