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生產技術專業昇本可以考藥學嗎

2022-08-19 05:35:05 字數 3401 閱讀 5638

1樓:藥師工作室

可以的。專公升本是第二次高考,除一部分特殊限制專業外,可以再選自己喜歡的專業繼續學習教育。

雲南省藥品生產技術專業專公升本可以報考藥學專業嗎?

2樓:藥師工作室

可以的。專公升本可以報考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甚至有的學校可以跨專業報考。

藥學專業專公升本需考那些科目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

各科類統考科目為政治、英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醫學類為政治、英語、醫學綜合。中醫藥類為政治、英語、大學語文。

根據招生專業所隸屬的學科門類共分為八個科類,公共課和專業基礎課考試科目。

專科畢業後,離開學校後或工作一段時間,參加全國統一的自學考試,每年按照所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每年1、4、7、10月參加考試,全部考試通過後,學位英語完成,**達標,最後頒發的學歷是自考本科學歷。

4樓:宿玥蘭同光

黑龍江統招專公升本藥學專業考試科目為外語+有機化學+分析化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三要去實習的話,那是大一就要開始準備專公升本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 計算機 藥分 藥化 微生物 有機

7樓:y糖0糖

藥學考試科目為外語、有機化學和分析化學

藥學和藥品生產技術 哪個專業更好?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對於想學什麼專業技能,你得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1、選擇乙個自己愛好的專業,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2、根據自己的家庭來選擇專業,學習的最大支撐者是家庭。

3、結合當地的發展前景選擇專業,畢業後你的打工地點的發展前景對專業的選擇也很重要。

4、多看下自己身邊就業成功人士來選擇專業。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藥品生產技術和藥學有什麼區別,學藥學還是藥品生產技術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學的是藥理什麼,生產技術應該是偏向生產的,畢業了藥學可以到醫院、藥店、藥廠等工作,可以考衛生資格證,但是藥品生產的只能到藥廠,去不了醫院這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學的是藥理什麼,生產技術應該是偏向生產的

11樓:領學答疑天才

您好,復領學網為您解答:

藥學主要制

學的就是藥

bai理什麼,藥品du生產主要學的就是生產,生zhi產的主要做的就dao是藥廠裡做生產,做的好的也可以跟他們藥廠裡負責藥品生產的一起,主要還是看自己,還是能考職業藥師的

藥學以到醫院、藥店、藥廠等工作,可以考各種資格證書

我學的是藥物製劑技術(大專),現自學藥學本科。請問畢業後可以進醫院藥房工作嗎?可以考藥師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現在藥房都很搶手,一般要有關係才能進。也看你進什麼醫院了。地方醫院,鄉鎮衛生院好進,三甲醫院一定要有關係。藥師能考。

有認識的的人就是藥房的。工作滿3年可以考藥師,如果是中專畢業就要先考藥士,大專畢業的就能跳過藥士直接考藥師,藥師並不是個很難的職稱,上面主管藥師,副主任藥師,主任藥師,再好的醫院藥房也都是要的藥師,而且大多幹活的都是藥士。不知道你們衛生局哪來的檔案

13樓:

你說的是執業藥師吧?當然可以。至於去**工作,要看你的個性。在醫院藥房工作,進入大醫院比較難;做藥代則相對壓力大一些,收入也不穩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的,但是必須有2年或3年的工作經驗!說實在的,本人也是藥學本科,但是醫院要後門,現在在藥房收入也不高,藥師的職位在醫院裡面很低,沒技術含量,況且競爭也相當激烈。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做藥代,或者去藥檢所...

藥品生產技術與管理與藥學專業出來以後是不是都差不多?

15樓:無心無心心

前者更偏向於生產。以後就業方向應該是製藥廠。後者更偏向於藥學。以後就業方向應該是藥店或者醫院。

藥物製劑技術專業和藥學專業有什麼不一樣的?

16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培養性質不同

1、藥物製劑技術專業:培養具備藥學、藥劑學和藥物製劑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實驗技能,能在藥物製劑和與製劑技術相關聯的領域從事研究、開發、工藝設計、生產技術改進和質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2、藥學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二、主要課程不同

1、藥物製劑技術專業:物理化學、化工原理、藥物化學、藥物分析學、藥理學、物理藥學、藥用高分子材料學、生物藥劑學、工業藥劑學、製劑裝置與車間工藝設計。

2、藥學專業:形態學概論、生理學、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醫學免疫學、病理生理學、醫學微生物學、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生物化學、定量分析、儀器分析等。

17樓:天津海天一色

藥物製劑技術是大專才有的專業,本科只有藥物製劑專業。製劑技術畢業主要面向藥廠,從事車間工人崗。藥物製劑是本科專業其實和藥學專業差別不是太大,也可以進醫院也可以進藥廠,主要從事技術方面工作。

藥學專業主要面向醫院藥劑部門,主要從事藥房調劑工作。

藥學專業是否屬於醫學類?

18樓:lllx摩羯

「藥學專業」屬於醫學類。根據教育部對專業學科門類的劃分,藥學是屬於醫學類專業的。

藥學(pharmacy)專業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中文名 藥學專業

外文名 pharmacy

修業年限 四年或五年

授予學位 醫學或理學學士

19樓:誰家燕

有醫生朋友說是屬於,可是有一年乙個藥學專業朋友報公務員就有因為專業不符合審核未通過的,要的就是醫學類。

20樓:墨跡墨跡布魯巴

我藥學專業去報考校醫,人家要醫學不要藥學,呵呵

2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是醫學系的。不過如果學校大了,分的專業很細,它會有藥學院

藥品生產技術和藥品生產技術藥物製劑有什麼區別嗎

藥品生產技術主要是生產原料藥或者在已有結構式上進行結構修飾改善藥物的理化性質屬於藥化,而藥物製劑是把原料藥加工成具體的劑型 膠囊 口服液 片劑 屬於藥劑 藥品生產技術和藥學有什麼區別,學藥學還是藥品生產技術好。藥學學的是藥理什麼,生產技術應該是偏向生產的,畢業了藥學可以到醫院 藥店 藥廠等工作,可以...

藥品的生產工藝指的是什麼,藥品生產技術是什麼

首先弄清楚什麼是生產工藝,生產工藝就是生產者利用生產工具對各種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通俗地說就是產品的生產全過程。藥品的生產工藝當然就是藥品生產者利用藥品生產工具對各種藥品原材料 半成品進行增值加工或處理,最終使之成為成品藥品的方法與過程。亦稱為 藥品標準...

藥物製劑技術工作方向,藥品的生產技術工作方向是幹啥的?

就業崗位 藥物製劑研究員 製劑研究員 藥物分析 藥品研發銷售人員 生產工藝員 藥物製劑 藥物製劑研發人員 藥物製劑專案經理 製劑工藝研究員 研發人員 藥品研發 製劑研發人員等。藥物製劑專業就業前景 藥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醫學類中的藥學類,其中藥學類共10個專業,藥學專業在藥學類專業中排名第1,在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