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的鐵鏽和原子筆印

2022-11-26 06:25:06 字數 1360 閱讀 5053

1樓:網友

原子筆芯油漬。

切忌用汽油,應用40℃溫水浸泡,然後用香蕉水和四氯化碳的等量溶液進行擦洗,最後用水漂洗,如有殘漬,可加混少量苯,然後輕輕擦洗,最後漂清。

原子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

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假如發覺衣服染上鐵鏽漬,不用擔心,只要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

還有一招:■除鐵鏽漬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搓一搓,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摘自《大眾科技報》)

以下就是去除衣物上鐵鏽漬的辦法。

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50℃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 然後用清水漂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浸於濃鹽水中,1天後洗淨即可。

2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請檢視羊毛衫的洗滌標籤,若可水洗,去除原子筆的清洗方法如下(而去除鏽漬的方法暫時無法提供):

1、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操作。

2、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服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彩漂公升級版)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服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說明:原子筆漬較難完全去除,使用此方法多次清洗可減輕汙漬。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鐵鏽處用白醋可以洗掉,原子筆用肥皂就可以。溫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電視上看過,只要拿檸檬汁就可以把鐵鏽洗掉,至於原子筆印用漂白肥皂洗就行了。

5樓:大地花朵

買安利的產品,可以。

原子筆畫到衣服上怎樣洗掉,衣服上原子筆印怎麼去除

1.白醋和洗髮露。首先將洗髮露抹在衣服上的原子筆油印跡處,然後再用刷子或者牙刷蘸著白醋擦拭衣服上的汙漬。在刷子的作用下,衣服上的原子筆油逐漸變淡,最後慢慢等會消失。但這個方法只適合清洗小面積的原子筆油,汙漬面積大只能另尋其他清洗方法了。2.酒精和肥皂。揮發性的酒精用途特別的廣泛,如果衣服上不慎沾上原...

衣服上的圓珠筆印兒咋洗掉,衣服上圓珠筆的筆印要怎麼洗掉?

去除圓珠筆漬的清洗方法 1 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搓洗,再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2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往盆中倒少量水 約0.5升 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藍月亮彩漂升級版 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 ...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沾染了很久的墨水怎麼洗掉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這位 我從 智慧生活 書中,選取方法如下 1 如果是新墨漬,取幾粒熟大米放在墨汙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即可除去。2 用燈芯草水洗。可將衣服浸在冷水內用燈芯草 藥店有售 冼除。3 可用牙膏揉搓後,用肥皂洗滌。1.可以用牛奶洗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