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災害有哪些 ,源於海洋的災害有哪些?

2022-09-02 19:40:07 字數 3778 閱讀 9963

1樓:中地數媒

風暴潮。風暴潮是由颱風、溫帶氣旋、冷鋒的強風作用和氣壓驟變等強烈的天氣系統引起的海面異常公升降現象

我國的海洋災害都有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的方面分析主要有海洋環境汙染(比如赤潮),海洋生態破壞(海底**,火山爆發產生的海嘯,過漁導致的海洋生物種類減少等)

上海市海洋災害有哪些?

3樓:窮小子丶男人

上海今年釋出的首個颱風橙色預警,意味著上海在未來24小時內,沿江沿海地區最大陣風可達11級至12級。在颱風預警訊號的四個等級裡,橙色屬於第二高的強度。

近5年來,上海釋出的颱風橙色預警比較少,加上這次一共只有3次。根據上海氣象資料顯示,2023年7月,受到颱風「安比」影響,上海釋出颱風橙色預警。2023年,上海也曾釋出颱風橙色預警,當年的超強颱風「燦鴻」給上海帶來了全城暴雨。

預計,「利奇馬」將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強度緩慢減弱,將於9日半夜到10日凌晨在浙江溫嶺附近沿海登陸。根據**氣象台最新訊息,截至22點30分,颱風「利奇馬」已經來到溫嶺石塘鎮東南約60公里的海面上,其外眼牆、內眼牆不斷收縮,但也到了真正觸碰大陸的時刻。

受「利奇馬」影響,台州、溫州沿海已出現12-15級大風,外眼牆內的某測站已測得958百帕的氣壓。據氣象專家分析,「利奇馬」的真正力量,其實在這兩層眼牆內,樂清、玉環、溫嶺、台州等地,最猛烈的狂風暴雨就要來了。

過去的幾個小時,「利奇馬」已經給上海帶來大雨或暴雨。08時-21時雨量統計顯示,降水南多北少,中南部地區的雨量達大雨到暴雨程度,其中奉賢51.4公釐佔全市首位,金山43.

4公釐、閔行31.8公釐。全市普遍出現5~6級陣風,東灘濕地、滴水湖等地最大陣風為10級風。

今夜到週日上午,上海基本處在「利奇馬」勢力範圍之內,風雨天氣繼續。

4樓:生活達人辣辣

海洋是地球上決定氣候發展的主要的因素之一。海洋本身就是地球表面最大的儲熱體。海流是地球表面最大的熱能傳送帶。

海洋與空氣之間的氣體交換(其中最主要的有水汽、二氧化碳和甲烷)對氣候的變化和發展有特別大的影響。

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自然災害因受海洋影響都很嚴重。例如,僅形成於熱帶海洋上的颱風(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稱為颶風)引發的暴雨洪水、風暴潮、風暴巨浪,以及颱風本身的大風災害,就造成了全球自然災害生命損失的60%。颱風每年造成上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約為全部自然災害經濟損失的1/3。

所以,海洋是全球自然災害的最主要的源泉。

目前海洋保護的主要目標是保護海洋生物資源,使之不致衰竭,以供人類永續利用。特別要優先保護那些有價值和瀕臨滅絕危險的海洋生物。據聯合國有關部門調查,由於過度捕撈、偶然性的捕殺非目標允許捕殺的海洋生物、海岸灘塗的工程建設、紅樹林的砍伐、普遍的海洋環境汙染,至少使世界上25個最有價值的漁場資源消耗殆盡,鯨、海龜、海牛等許多海生動物面臨滅亡的危險。

預計隨著海洋開發規模的擴大,有可能對海洋生物資源造成更大的破壞。

5樓:藍孩子

上海市沿海城市,面臨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災害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嘯五種。

在人類所面臨的諸多自然災害中,那些源於海洋的災害稱為海洋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災害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嘯五種。它們主要威脅海上及海岸帶,有些還危及自岸向陸廣大縱深地區的城鄉經濟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6樓:

上海市海洋災害有哪些?上海市的海洋災害有海嘯,有颱風,還有一些其他的海洋帶來的自然災害

7樓:羽樂小將

上海市洋災害主要是颱風,還有海水深漫

8樓:wzb愛答

上海的海洋災害有哪些?上海的海洋災害有很多,比如說颱風,比如說海嘯等等這些海洋自然災害。

9樓:小可耐的粑粑

上海市海洋災害又這麼幾類,一是颱風,二是暴雨。

海洋災害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風暴潮,還有海嘯,有海冰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災害是指源於海洋的自然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有災害性海浪、海冰、赤潮、海嘯和風暴潮;與海洋與大氣相關的災害性現象還有「聖嬰現象」和「拉尼娜現象」,颱風等。

海洋災害是指源於海洋的自然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有災害性海浪、海冰、赤潮、海嘯和風暴潮;與海洋與大氣相關的災害性現象還有「聖嬰現象」和「拉尼娜現象」,颱風等。

導致海洋災害的原因有哪些?

12樓:北京創典文化

人類活動導致海洋自然條件改變而引發之災害,稱為人為海洋災害或人為海洋自然災害。多數無突發性,但某些人為海洋災害,如赤潮,在許多海區也有突發性,這已引起人們越來越多的注意。

引發海洋災害的原因主要有大氣的強烈擾動,如熱帶氣旋、溫帶氣旋等;海洋水體本身的擾動或狀態驟變;海底**、火山爆發及其伴生之海底滑坡、地裂縫等。

海洋自然災害不僅威脅海上及海岸,有些還危及自岸向陸廣大縱深地區的城鄉經濟和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例如,強風暴潮所導致的海侵(即海水上陸),在我國少則幾千公尺,多則二三十千公尺,甚至達70千公尺,一次海潮曾淹沒多達7個縣。

上述海洋災害還會在受災地區引起許多次生災害和衍生災害。如:風暴潮、風暴巨浪引起海岸侵蝕、土地鹽鹼化;海洋汙染引起生物毒素災害,再引起人畜中毒等。

海洋災害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災害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嘯等幾種。在人類所面臨的諸多自然災害中,那些源於海洋的災害稱為海洋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災害海浪、海冰、赤潮和海嘯五種。

它們主要威脅海上及海岸帶,有些還危及自岸向陸廣大縱深地區的城鄉經濟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風暴潮是由颱風、溫帶氣旋、冷鋒的強風作用和氣壓驟變等強烈的天氣系統引起的海面異常公升降現象,又稱風暴增水或氣象海嘯。此外與海洋與大氣相關的災害性現象還有「聖嬰現象」和「拉尼娜現象」,颱風,颶風等也屬於海洋災害

14樓:北京創典文化

海洋自然環境發生異常或激烈變化,導致在海上或海岸發生的災害稱為海洋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指風暴潮災害、巨浪災害、海冰災害、海霧災害、大風災害及**海嘯災害等突發性的自然災害。

什麼是海洋災害?

15樓:易書科技

海洋自然環境發生異常或激烈變化,導致在海上或海岸發生的災害稱為海洋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指風暴潮災害、海冰災害、颶風災害、赤潮等突發性的自然災害。世界上很多國家的自然災害因受海洋影響都很嚴重。

例如,僅形成於熱帶海洋上的颱風(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稱為颶風)引發的暴雨洪水、風暴潮、風暴巨浪,以及颱風本身的大風災害,就造成了全球自然災害生命損失的60%。颱風每年造成上百億美元的經濟損失,約為全部自然災害經濟損失的1/3。所以,海洋是全球自然災害的最主要的源泉。

影響我國的海洋災害有哪些

16樓:水雲間

海洋災害主要指風暴潮災害、海浪災害,海冰災害、海霧災害、颶風災害、**海嘯災害及赤潮、海水入侵、溢油災害等突發性的自然災害。

基本上都有影響。

其中海冰災害

海冰運動時的推力和撞擊力都是巨大的,2023年4月發生的「泰坦尼克」號客輪撞擊冰山,遭到滅頂之災,是本世紀海冰造成的最大災難之一。我國2023年渤海特大冰封期間,流冰摧毀了由15根2.2釐公尺厚錳鋼板製作的直徑0.85公尺、長41公尺、打入海底28公尺深的空心圓筒樁柱全鋼結構的「海二井」石油平台,另乙個重500噸的「海一井」平台支座拉筋全部被海冰割斷,可見海冰的破壞力對船舶、海洋工程建築物帶來的災害是多麼嚴重。

海洋災害主要有哪幾種

在人類所面臨的諸多自然災害中,那些源於海洋的災害稱為海洋災害。海洋災害主要有風暴潮 災害海浪 海冰 赤潮和海嘯五種。它們主要威脅海上及海岸帶,有些還危及自岸向陸廣大縱深地區的城鄉經濟及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風暴潮是由颱風 溫帶氣旋 冷鋒的強風作用和氣壓驟變等強烈的天氣系統引起的海面異常公升降現象,又稱...

自然災害的現象有哪些,自然災害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dyshine 安全教育作業 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班級 11物流管理班 姓名 吳 彩 常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自然災害種類一 氣象災害 包括熱帶風暴 龍捲風 雷暴大風 乾熱風 幹風 黑風 暴風雪 暴雨 雷電 連陰雨 酸雨 高溫 熱帶氣旋 沙塵暴 濃霧 寒潮 冷害 霜凍 雹災及旱災等。自...

自然災害有哪些型別 自然災害有哪些

氣候災害 2005年,全國出現了乾旱 暴雨洪澇 颱風 大風 冰雹 雷擊 龍捲風 高溫 雪災 低溫凍害等多種氣象災害。年內,各類自然災害所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042億元,因災死亡2475人,屬於災害偏重的年份。全年農作物受災面積3881.8萬公頃,其中乾旱 暴雨洪澇受災面積佔總受災面積的69 華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