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與動物之間有哪些是夥伴關係,草原上有哪些動物有夥伴關係和敵對關係?急急急!!!

2022-09-02 19:40:02 字數 1904 閱讀 2149

1樓:久畔星尊

啄木鳥與山雀因為山雀和啄木鳥是一對好夥伴.山雀喜歡飛到啄木鳥那兒,在地上吃食啄木鳥啄出的蟲子;啄木鳥由於專心敲啄樹皮,很容易遭老鷹偷襲,而山雀只要看到老鷹一出現,就會突然安靜下來,這等於給啄木鳥發出訊號,讓它趕快躲。

相互合作的有1.鱷魚和牙籤鳥2.犀牛和犀牛鳥3.海葵和小丑魚4.鯊魚和嚮導魚5.啄木鳥和山雀

2樓:歷蘭澤

孔雀錦雞是我吧,因為她們兩個長得特別一樣,尾巴特別短

3樓:花茶加黑頭

其實說白了都有關聯 所謂的生態平衡吧.

草原上有哪些動物有夥伴關係和敵對關係?急急急!!! 25

4樓:天使的心

夥伴:長頸鹿和河馬,犀牛鳥和犀牛,駝鳥和斑馬,鄂魚和牙籤鳥。

敵對:鬣狗和獅子,羚羊和斑馬,鳥和蟲。

5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鏈?!5個連續敵對嗎??或5個連續為夥伴嗎??

說清楚嘛!!!

6樓:閩有福漫未

夥伴關係:羚羊和角馬.斑馬.長頸鹿.袋鼠等等,它們之間一旦發現危險就會向所謂的夥伴群裡跑,在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給夥伴們提個醒.還有互利共生關係的動物

敵對關係:獅子對所有非己類動物,獵豹對除獅子.狼群以及其他大型食肉動物.

獅子和什麼動物是夥伴關係

海洋裡有夥伴關係的動物有哪些啊?急

7樓:冰靈花開

淺水裡一種叫隱魚的小魚,當受侵犯無處藏身時,就依附在海參身上排便,躲 過追殺,海參也從其排洩物中得到食物,兩全其美。

兇惡的海鱔以小魚為食,可對游到它身邊寸餘長的隆頭魚卻從不攻擊,因為隆頭魚啄食海蟮身上的寄生蟲,減輕了海蟮的痛苦;

有一種很小很小的瀨魚,長期和兇猛的梭魚生活在一起。儘管梭魚靠吃海中其他魚類為生,但對瀨魚卻似乎特別友好,因為瀨魚總是將梭魚嘴旁的贅生物吃得乾乾淨淨,使它不至於得病

有一種小魚叫領航魚,儘管它們有這樣乙個名字,但事實上並不是它們將赤道鯊魚領到那些犧牲品跟前去的。它們只是及時跟上了鯊魚,將鯊魚吃剩的殘屑給吞噬乾淨。鯊魚對這群小傢伙沒什麼反感,也許因為它已經習慣了它們跟在後面。

海洋中有夥伴關係的動物,和有敵對的動物有那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中有一種原生小生物叫珊瑚蟲,珊瑚蟲為了生存便和海藻結成了不尋常的夥伴關係。

南極有夥伴關係的動物嗎?為什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環境太惡劣了,大型的哺乳動物有互利共生關係的應該極少,也就是動物和其身上寄生的動物有著總關係吧,另外苔蘚類植物應怪有這種關係。下面是摘的一段希望對你有幫助。

南極洲的陸地動物雖有150餘種,但其中多為海鳥和海獸身上的寄生蟲,並非真正的陸地動物。真正的南極陸地動物有昆蟲和蜘蛛類,它們是在南極大陸土生土長的土著居民,例如蜱、蟎、尖尾蟲和蠓等。此外,南極洲的淡水塘、溪流和湖泊中生長著種類稀少的扁蟲、圓生和其他甲殼類動物如水蚤等。

鯨類: 鬚鯨類和齒鯨類,約有12種之多。較大型的鬚鯨有藍鯨、鰭鯨、黑板鬚鯨、縞臂鯨、巨臂鯨、小鰮鯨和露脊鯨等;較大的齒鯨有抹香鯨和逆戟鯨等。

海豹類: 棲息於南極輻合帶以南的海豹有6種,即鋸齒海豹、象海豹、豹型海豹、威德爾海豹、羅斯海豹和海獅。

南極鱈魚、阿德雷企鵝、海狼、帝企鵝、鱗蝦、雪海燕、海狼、在上個世紀以前,還有一種南極狼

10樓:單星雨幸福

海洋哺乳類和海鳥。例如鯨和雪海燕,鯨遊會攪起海水,使磷蝦等小生物接近海面,海鳥趁機撲食,所以海面的鯨周圍會有很多海鳥

11樓:春秋

大丘鵝和小企鵝。我也六年級,科學題

異類動物之間是怎樣互助的,動物有哪些互助的行為

不僅同類動物之 copy間互幫互助,而在不同類動物間也有這種行為。在西南非洲,有乙隻小羚羊和一頭野牛結伴而行。羚羊在前走,野牛在後面跟著 每走幾步,野牛便哀叫一聲,小羚羊也回過頭來叫一聲,似乎在應答野牛的呼喚。假如小羚羊走得太快,野牛就高喊一聲,小羚羊馬上原地立定,等那野牛跟上後再走。原來野牛害了眼...

卵生動物有什麼?胎生動物有哪些,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

卵生的有禽類,蛇類,鳥類等等 胎生的有狗啊貓啊一類的 哪些動物是胎生,哪些動物是卵生?狗貓老虎塞些動物都屬於胎生,魚 青蛙這些動物屬於卵生。比如說豬牛羊就是胎生的,魚生的就是卵是卵生的。直接生出是胎生,產卵是卵生!胎生 人 貓 狗 猴 獅子 老虎 豬 老鼠 鯨魚 牛 羊 馬 兔 狐狸 熊.卵生 蛇 ...

環節動物與節肢動物有哪些特徵與生活環境

一 環節動物 身體分成許多形態相似的環形體節。體壁有3胚層構成,具有真體腔。真體腔是由體壁中腔層和腸壁中腔層圍成的腔。出現剛毛和疣足形式的附肢。剛毛有表皮細胞內陷形成的剛毛囊內的毛原細胞分泌而成,是寡毛綱的運動器官。疣足是體壁的向外凸起,疣足本身不分節,與軀體連線處也無關節,是多毛剛的運動器官。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