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企業使用天然氣量大,天然氣使用量最大的是什麼企業?除了燃氣公司。謝謝!

2022-09-02 09:50:04 字數 6179 閱讀 5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以天然氣為原料加工生產化工製品。

熱電行業:以天然氣為燃料,將天然氣燃燒產生的熱值轉換為電能和蒸汽。

金屬行業:天然氣在金屬加工、製造行業運用的較為普遍,使用天然氣為燃料完成金屬的熔化、鍛造等工序。

玻璃製造:天然氣本身擁有的眾多優點,尤其在玻璃製造行業,天然氣熱值高、壓力穩定、無殘留物,玻璃成品合格率較高。

壓縮天然氣:加氣站採用槽車向住宅小區供氣。

目前來說只有發電廠用氣量比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按在地下存在的相態可分為游離態、溶解態、吸附態和固態水合物。只有游離態的天然氣經聚集形成天然氣藏,才可開發利用。

天然氣按照存生成形式又可分為伴生氣和非伴生氣兩種。

伴生氣:伴隨**共生,與**同時被採出的油田氣。

其中伴生氣通常是**的揮發性部分,以氣的形式存在於含油層之上,凡有**的地層中都有,只是油、氣量比例不同。

即使在同一油田中的石油和天然氣**也不一定相同。他們由不同的途徑和經不同的過程匯集於相同的岩石儲集層中。

非伴生氣:包括純氣田天然氣和凝析氣田天然氣兩種,在地層中都以氣態存在。凝析氣田天然氣從地層流出井口後,隨著壓力的下降和溫度的公升高。

分離為氣液兩相,氣相是凝析氣田天然氣,液相是凝析液,叫凝析油。若為非伴生氣,則與液態集聚無關,可能產生於植物物質。

世界天然氣產量中,主要是氣田氣和油田氣。對煤層氣的開採,現已日益受到重視。

依天然氣蘊藏狀態,又分為構造性天然氣、水溶性天然氣、煤礦天然氣等三種。而構造性天然氣又可分為伴隨**出產的濕性天然氣、不含液體成份的乾性天然氣。

天然氣按成因可分為生物成因氣、油型氣和煤型氣。無機成因氣尤其是非烴氣受到高度重視。

按天然氣在地下的產狀又可以分為油田氣、氣田氣、凝析氣、水溶氣、煤層氣、及固態氣體水合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只有發電廠用氣量比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耗氣量較大的天然氣應用產業

1、化工:以天然氣為原料加工生產化工製品。

2、熱電行業:以天然氣為燃料,將天然氣燃燒產生的熱值轉換為電能和蒸汽。

3、金屬行業:天然氣在金屬加工、製造行業運用的較為普遍,使用天然氣為燃料完成金屬的熔化、鍛造等工序。

4、玻璃製造:天然氣本身擁有的眾多優點,尤其在玻璃製造行業,天然氣熱值高、壓力穩定、無殘留物,玻璃成品合格率較高。

5、壓縮天然氣(cng):cng加氣站採用cng槽車向住宅小區供氣。

天然氣使用量最大的是什麼企業?除了燃氣公司。謝謝!

4樓:涼雨竹窗

天然氣使用量最大的企業是利用天然氣作為燃料和原料生產化肥的化肥企業和天然氣燃氣輪機發電企業。就兩者比較的話,年產80萬噸尿素(按330天計)企業年耗天然氣在4.9億立方公尺;一台9f燃氣機組在相同時間內耗氣約5億立方公尺。

不過燃氣機組一般都是兩台配置。如此說來,還是天然氣發電企業使用量要大些。

5樓:管線查漏

天然氣的使用者很多的

天然氣化工做原料 發電熱電企業替代煤炭做燃料

哪些單位使用天然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的適用範圍很廣,想學校、餐飲業的食堂大灶,比較大的是企業車間用氣。像陶瓷、富士康、織染、等,不過一般比較難協調,看市場部的力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集團啊,還有計程車行業,每天都必需用的,這是城市裡面的大頭了吧。

8樓:數碼小當家老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按照國內統計及行業內常用口徑,天然氣可以使用者以下四大類:1、城市燃氣,主要為民用、商業、汽車加氣、小工業,主要用途有做飯、熱水、採暖、供冷、汽車用氣等等2、工業燃料,主要用於工業中作為燃料使用3、燃氣發電,用於燃機輪機發電4、化工,作為原料,用於合成氨、製氫等行業。

居民使用的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什麼

9樓:fly涼城孤影

居民使用的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

標準立方公尺是氣體流量計測量單位,我們常稱為仿質量單位,因為它看似體積單位,其實為質量單位,它與使用地點的壓力,溫度沒有任何關係,所以一般用於化工行業來計算參與化學反應氣體的摩爾量或是質量。

如果氣體為天然氣,1標準立方公尺的質量還與天然氣的組分有關,在天然氣**結算計量時採用能量單位比較合理就因為同樣的天然氣質量,如其組分不同,則其發熱量亦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天然氣的計量單位是標準立方公尺

即天然氣換算成在標準狀態0攝氏度,1標準大氣壓下面的體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自來水一樣,論方。

12樓:翠花鵝耐你

今天才知道。是立方公尺

天然氣****屬於什麼行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市政基礎設施行業。

原因:燃氣公司屬於事業單位,分配工作根據單位安排。具體來說天燃氣公司屬於城市公用事業企業(市政基礎設施行業);

燃氣公司一般情況下屬於國有企業,過去叫企業化管理的事業單位,歸**的公用事業局管理;

燃氣的生產,屬於化工行業,工業企業;適用工業企業會計核算流程;燃氣的**、管理,屬於公用事業,服務業。適用商貿企業會計核算流程;實行新的《企業會計準則》以後,不再分行業,統一執行《企業會計制度》。

城市公用事業企業或者中石油壟斷的屬於國家戰略的企業,城市內的天然氣輸配管道,屬於城市公用事業企業。天然氣長輸管道,屬於國家戰略的壟斷企業。

擴充套件資料:

1.基礎設施主要包括交通運輸,機場,港口,橋梁,通訊,水利及城市供排水供氣,供電設施和提供無形產品或服務於科教文衛等部門所需的固定資產,它是一切企業,單位和居民生產經營工作和生活的共同的物質基礎,是城市主體設施正常執行的保證,既是物質生產的重要條件也是勞動力再生產的重要條件。

2.基礎設施是指為直接生產部門和人民生活提供共同條件和公共服務的設施。其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住宅區、別墅、公寓等居住建築專案

高檔酒店、商場、寫字樓,辦公樓等辦公商用建築專案

石油、煤炭、天然氣、電力等能源動力專案

鐵路、公路、航空、水運、道橋、隧道、港口等交通運輸專案

水庫、大壩、汙水處理、空氣淨化等環保水利專案

3.中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欠賬多,缺口大。交通阻塞日趨嚴重。

供水不足,排水設施落後。城市汽化率低。能源**長期不足。

交通運輸,尤其是鐵路運輸能力嚴重不足。這些也都是制約經濟發展的瓶頸啊。所以要加強基礎設施的建設。

14樓:

屬於市政基礎設施行業。

拓展資料:

天然氣是一種主要由甲烷組成的氣態化石燃料。它主要存在於油田和天然氣田,也有少量出於煤

層。天然氣也同**一樣埋藏在地下封閉的地質構造之中,有些和**儲藏在同一層位,有些單

獨存在。對於和**儲藏在同一層位的天然氣,會伴隨**一起開採出來。

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

代工業的重要原料。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隨著天然氣**改革的加速

落實,「十三五」大力推動天然氣發展預期的逐步臨近,以及近期天氣轉涼天然氣使用量的大幅增

加,天然氣的發展將迎來歷史性機遇 。2023年5月25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順

居民用氣門站**、完善天然氣**機制。

15樓:唐僧

正解:屬於市政基礎設施行業。跟供熱、供水、供電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石化,一般的油田裡面都有天然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應該屬於化工行業吧。

中國的天然氣公司有哪些

18樓:說了你會懂麼

一、中國的天然氣公司有以下:

1、港華燃氣

港華燃氣集團是香港中華煤氣****(中華煤氣)在內地經營的公用事業企業,業務涵蓋城市燃氣、城市水務、燃氣具零售,以及燃氣綜合保險、家居精品、高階櫥櫃等延伸服務。

2、華潤燃氣

華潤燃氣集團成立於2023年1月,是華潤集團戰略業務單元之一,主要在中國內地投資經營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城市燃氣業務,包括管道燃氣、車用燃氣及燃氣器具銷售等。

3、新奧燃氣

新奧能源(原新奧燃氣)於2023年開始從事城市管道燃氣業務,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清潔能源分銷商之一。新奧能源於 1992 年開始從事城市管道燃氣業務,目前已構建以天然氣等清潔能源為主要產品,以城市民用、園區、公建、交通和工商業使用者為終端客戶,以城市燃氣、園區能源、交通能源和分布式能源為主要業務的能源分銷體系。截至 2005 年底,新奧燃氣已成功氣化了中國 15 個省、市、自治區的近 60 座城市,覆蓋城區人口超過 3500 萬。

4、中油中泰

中油中泰燃氣公司於2023年註冊成立,公司專業致力於發展清潔能源,重點從事城市天然氣管網的投資、設計、建設、管理,管道天然氣、液化天然氣、壓縮天然氣、煤層氣的綜合開發利用。

5、中國燃氣

中國燃氣控股****(簡稱:中國燃氣)是中國最大的跨區域能源**服務企業之一,通過多年的發展,中國燃氣成功構建了以城市管道天然氣業務為主導,液化石油氣、液化天然氣、車船燃氣、分布式能源、天然氣發電、供熱、合同能源管理服務以及燃氣裝置,廚房用具製造,網路電商並舉的全業態發展結構。

二、中國現有的天然氣公司是屬於國營和私營並存的,經營性質是在實踐中,衡量企業是否壟斷,主要有兩個指標——資源占有率和市場占有率。據此分析,傳統能源領域中的國有企業的確具有「壟斷」性質。

19樓:

1.中國燃氣控股****

2.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

3.港華投資****

4.中國華潤****

5.新奧集團股份****

6.北京市燃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7.上海燃氣(集團)****

8.深圳市燃氣集團股份****

9.廣州燃氣集團****

10.天津能源投資集團****

天然氣是資源壟斷性質,區域同樣是壟斷性質,要與**籤協議。

擴充套件資料:

油型氣:

沉積有機質特別是腐泥型有機質在熱降解成油過程中,與石油一起形成的天然氣,或者是在後成作用階段由有機質和早期形成的液態石油熱裂解形成的天然氣稱為油型氣,包括濕氣(石油伴生氣)、凝析氣和裂解氣。

與石油經有機質熱解逐步形成一樣,天然氣的形成也具明顯的垂直分帶性。在剖面最上部(成巖階段)是生物成因氣,在深成階段後期是低分子量氣態烴(c2~c4)即濕氣,以及由於高溫高壓使輕質液態烴逆蒸發形成的凝析氣。在剖面下部,由於溫度上公升,生成的石油裂解為小分子的輕烴直至甲烷,有機質亦進一步生成氣體,以甲烷為主石油裂解氣是生氣序列的最後產物,通常將這一階段稱為幹氣帶。

由石油伴生氣→凝析氣→幹氣,甲烷含量逐漸增多,故乾燥係數公升高。

煤型氣:

煤系有機質(包括煤層和煤系地層中的分散有機質)熱演化生成的天然氣稱為煤型氣。

煤田開採中,經常出現大量瓦斯湧出的現象,如重慶合川區一口井的瓦斯突出,排出瓦斯量竟高達140萬立方公尺,這說明,煤系地層確實能生成天然氣。

煤型氣是一種多成分的混合氣體,其中烴類氣體以甲烷為主,重烴氣含量少,一般為幹氣,但也可能有濕氣,甚至凝析氣。有時可含較多hg蒸氣和n2等。

煤型氣也可形成特大氣田,1960s以來在西西伯利亞北部k2、荷蘭東部盆地和北海盆地南部p等地層發現了特大的煤型氣田,這三個氣區探明儲量22萬億立方公尺,佔世界探明天然氣總儲量的1/3弱。據統計(m.t哈爾布蒂,1970),在世界已發現的26個大氣田中,有16個屬煤型氣田,數量佔60%,儲量佔72.

2%,由此可見,煤型氣在世界可燃天然氣資源構成中佔有重要地位。

成煤作用與煤型氣的形成:成煤作用可分為泥炭化和煤化作用兩個階段。前一階段,堆積在沼澤、湖泊或淺海環境下的植物遺體和碎片,經生化作用形成煤的前身——泥炭;隨著盆地沉降,埋藏加深和溫度壓力增高,由泥炭化階段進入煤化作用階段,在煤化作用中泥炭經過微生物酶解、壓實、脫水等作用變為褐煤;當埋藏逐步加深,已形成的褐煤在溫度、壓力和時間等因素作用下,按長焰煤→氣煤→肥煤→焦煤→瘦煤→貧煤→無煙煤的序列轉化。

天然氣價格,天然氣收費標準

山東濟南挺全面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天然氣 的 吧,天然氣 挺難找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天然氣 誰要是可以找到天然氣 就告訴我天然氣 吧,謝謝告訴我天然氣 找到天然氣 挺不容易的啊,這兒有天然氣 啊,這裡有天然氣 我還是找不到天然氣 到處問 有的話告訴我...

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使用天然氣有哪些注意事項?如何預防 聽聽自己怎麼說。天然氣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 現在很多城市都通了天然氣,而天然氣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們吃飯 洗澡等等都需要使用到天然氣。雖然有很大的作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今天就給大家重點講一下使用天然氣需要注意哪些方面。一 廚房使用天然氣注意事項。1 如果在...

天然氣和煤火能在屋子使用不,天然氣和煤火能在一個屋子使用不?

可以。因為天然氣和煤火是在兩種不同的燃灶中使用。天然氣在燃氣灶中使用,煤火在煤爐中使用。天然氣的使用注意事項 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