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乙份4季的食譜,對身高有益的,求乙份4季的食譜,對身高有益的

2022-09-02 00:50:04 字數 3930 閱讀 7244

1樓:江濤服飾

春季食譜:

一湯:海帶排骨湯。 做法:

1、將海帶蒸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切成長方塊; 2、淨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放入海帶,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調味即可。解毒潤燥:排骨湯。

豬肉富含維生素a,具有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適合春季食用。而祖國傳統醫學也認為,豬肉能滋養臟腑,滑潤肌膚,補中益氣。加入可以解油除膩的蘿蔔或者海帶,能減少膽固醇的攝入。

三菜:a。芹菜魷魚原料:水發魷魚500克、芹菜100克、味精、麻油、胡椒粉、精鹽、薑末適量。

芹菜魷魚的做法:

1.將水發魷魚去除頭部(另用),撕去皮膜,改刀成5釐公尺長的細絲;芹菜去根、皮和葉,切成4釐公尺長的段。

2.炒鍋上火,加清水燒沸,分別將芹菜段、魷魚絲入沸水燙熟,放入容器中,加精鹽、味精、薑末、胡椒粉、麻油拌勻入味即成。

b。薑汁春筍原料:鮮春筍1000克、味精、薑末、麻油、精鹽、雞清湯適量。

薑汁春筍的做法:

1.將春筍剝切去外皮、老根。

2.將春筍放入冷水鍋中,加精鹽用小火慢煮30分鐘,撈起稍涼,切成小滾料塊,加精鹽、味精、雞清湯浸漬入味。

3.炒鍋上火,放人麻油燒熱,投入薑末煸炒,然後倒入浸漬的筍塊中拌勻,待筍塊人味後裝盤,澆上少許滷汁即成。

c。肉末馬蘭原料:馬蘭頭200克、豬精肉50克、蔥花、醬油、白糖、芝麻醬、味精、麻油、薑末、精鹽、料酒、植物油適量。

肉末馬蘭的做法:

1.將馬蘭頭摘除黃葉、老莖,放入沸水鍋中稍燙撈起,瀝去水分,加精鹽、味精、麻油拌勻。

2.豬精肉切成末;炒鍋燒熱,加植物油,放薑末、蔥花稍煸,投入肉末煸炒,加料酒、醬油、白糖、味精炒至入味起鍋。

3.將肉末、芝麻醬、味精、麻油倒人馬蘭頭中一起同拌入味即成。

夏季食譜:

一湯:番茄豬肝湯原料:番茄150克,豬肝200克,精鹽、味精、料酒、姜、豬油、白糖、胡椒粉、老湯各適量。

番茄豬肝湯的做法:

(1)豬肝除去筋膜,切成薄片,加入料酒、薑末、精鹽醃製,番茄洗淨,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去皮,切成塊,加白糖醃製。

(2)鍋置火上,放豬油燒熱,下番茄塊煸炒,新增老湯,燒沸後放入豬肝,至豬肝煮熟,撒入胡椒粉、味精,盛入湯盆即可。

三菜:a。蘑菇燒白蘿蔔食料:蘑菇180克,白蘿蔔320克,水澱粉20克,味精1.2克,醬油10克,精鹽10克,蔥、薑末各2克,花生油35克,鮮湯3勺。

蘑菇燒白蘿蔔制法:

1.將白蘿蔔切成塊,用開水在鍋內過透。

2.鍋中放油燒至六鹹熱,放蔥、薑末炒香,下蘿蔔塊、蘑菇及各種調料燒熟後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b。枸杞苦瓜原料:苦瓜350克,枸杞50克,植物油50克,精鹽、雞精、高湯、水澱粉、白糖各適量。

枸杞苦瓜的做法:

1.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條,放人沸水中稍煮,撈出投涼,瀝乾水分。

2.枸杞用溫水浸泡後洗淨,待用。

3.將植物油燒熱,放人苦瓜煸炒,再放人高湯和枸杞略煮,加入精鹽、雞精、白糖炒勻,熟後用水澱粉勾芡,出鍋裝盤即成。

c。糖醋圓白菜原料:圓白菜300克, 色拉油20克,白糖、醋各8克,澱粉4克,精鹽2克。

糖醋圓白菜制法:

1)圓白菜洗淨切鹹塊;用白糖、醋、精鹽、澱粉和適量清水,調鹹糖醋汁。

2)炒鍋放到火上,倒入色拉油燒熱,放入圓白菜翻炒,再倒入糖醋汁,翻炒拌勻,見汁貼在菜上即可。

秋季食譜:秋季養生貴在養陰防燥。秋季陽氣漸收,陰氣生長,故保養體內陰氣成為首要任務,而養陰的關鍵在於防燥。

一湯:雪梨銀耳湯原料:雪梨2個,銀耳50克、冰糖100克。

雪梨銀耳湯的做法:雪梨切片,銀耳泡軟去掉硬根。鍋內加水、雪梨、銀耳、冰糖,煮30分鐘,即可食用。

雪梨銀耳湯功用:益氣、滋陰、止咳,適用於肺虛咳嗽、短氣乾咳等。

三菜:a。肉片扁豆的原料:扁豆500克、五花肉100克、黃醬60克、蒜末10克、紹酒10克、醬油5克、白糖5克、味精1克。

肉片扁豆的做法:

1)扁豆摘去老筋,用手掰成5釐公尺長的段,洗淨。豬肉切成小長方片。

2)炒鍋上火燒熱,倒入油燒至七成熟,倒入蒜末、黃醬炒出醬香味,再下肉片,煸炒斷血,倒入醬油,隨即將扁豆倒入不斷翻炒。加一些水,蓋上鍋蓋,用小火燜至湯汁收乾,即可裝盤。

b。八寶鴨子原料:光仔鴨1只(1500克)、糯公尺150克水發冬菇50克冬筍30克開洋20克雞肉75克豬肉30克鴨肫1個蓮子30克調料:

精鹽5克醬油20克白糖10克味精1克肉湯500克水澱粉10克紹酒10克蔥薑各10克,精製菜油1000克(實耗50克)、芝麻油10克。

八寶鴨子的做法:

1.光鴨去翅、爪後,從頸部開刀,整鴨出骨,用精鹽2克、紹酒3克醃漬。

2.將糯公尺淘洗乾淨,泡約4小時左右,瀝水待用。

3.冬菇、冬筍、雞肉、豬肉、鴨肫洗淨切成丁,開洋、蓮子浸泡回軟,洗淨瀝水,蔥打結,生薑拍鬆。

4.將冬菇丁、冬筍丁、雞肉丁、豬肉丁、鴨肫丁、開洋、蓮子、糯公尺用醬油10克、精鹽1克、味精、白糖2克、紹酒2克拌和成八寶餡心,塞入鴨腹中,刀口處用線扎好。

5.鍋上火燒熱,放入油燒至七成熱,將生八寶鴨子表皮均勻抹上醬油,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6.炒鍋上火放入少量油,加入蔥結、生薑略煸後,加入醬油、紹酒、精鹽、白糖、肉湯燒約20分鐘後,裝入盛器中上籠蒸酥爛,取出裝入**中,滷汁用大火收濃,淋上芝麻油,澆在鴨子上面即成。

c。蟹黃豆腐原料:活螃蟹2只(400克)、嫩豆腐2塊(500克)、紹酒10克、精鹽3克、味精1克、雞湯300克、蔥5克、生薑3克、水澱粉15克、胡椒粉0.5克、精製菜油50克。

蟹黃豆腐的做法:

1.將活螃蟹用刷子洗淨放入鍋內,加冷水煮沸至成熟,撈出涼透,剔出蟹肉蟹黃,放入盛器中,豆腐用刀切成1.5釐公尺的小方丁,用水煮沸離火,養在熱水中,蔥薑洗淨分別斬成細末。

2.炒鍋上火燒熱,放入油燒至六成熱時,將蔥薑投入油中略煸,倒入蟹黃蟹肉,加入紹酒炒拌變香,再倒入雞湯,放入焯水後的豆腐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上少量油,出鍋裝湯碗,撒上胡椒粉即成。

冬季食譜:

一湯:白蘿蔔湯原料:白蘿蔔200克,蝦公尺50克,熟豬油15克,精鹽3克,味精3克,蔥末少許,料酒10克。

白蘿蔔湯的做法:

1.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細絲。

2.將湯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燒熱,下入蔥末熗鍋,烹入料酒並加適量開水,然後,將白蘿蔔絲和蝦公尺一起放入湯鍋內。待湯燒開至蘿蔔絲熟後,加入精鹽、味精、熟豬油、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三菜:a。青椒炒臘肉原料:臘肉350克,青辣椒150克,料酒、白糖各5克,豆瓣醬10克,醬油、蔥末、薑末各3克,精鹽、味精各1.5克,色拉油50克。

青椒炒臘肉的做法:

(1)將臘肉用熱水刮洗乾淨,切成薄片;青椒去蒂及籽洗淨,切成坡刀塊。

(2)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豆瓣醬、蔥末、薑末、醬油、白糖炒出香味,倒人臘肉片煸炒,烹入料酒,放青椒塊翻炒,最後放精鹽、味精和勻,即可裝盤。

b。紅燒羊蹄原料:羊蹄2只(約1千克),白菜200克。

青蒜絲10克,豬油300克,醬油50克,大蔥、生薑各25克,白蘿蔔200克,桂皮、大料共25克,水澱粉100克,黃酒、醬色、冰糖、味精、鹽各適量。

紅燒羊蹄的做法:

(1)將羊蹄泡在冷水中浸3小時左右(以泡去血水),洗淨後撈出放人鍋中。加入清水(以淹沒羊蹄為準),燒至羊蹄斷生撈出。白菜洗淨,切成段待用。

(2)在鐵鍋內先用竹墊墊好,將羊蹄放在釣·墊上,加入清水(1千克左右)、大蔥、生薑、白蘿蔔、桂皮、大料和黃酒,用旺火燒沸後改用小火燜約1小時,加入醬油、醬色、冰糖和味精,繼續燜半小時左右,除去蔥、姜,蘿蔔、桂皮和大料,加入白菜、鹽和味精攪勻,燜至羊蹄酥爛、湯汁將濃時,下水澱粉勾芡,攪勻。起鍋盛人盤中,撒上青蒜絲即可。

c。西蘭花炒牛肉原料:西蘭花300克,牛肉150克,紅蘿蔔花、姜各數片,酒適量,蒜15克,生抽、生粉、糖、油各適量,水200克。

西蘭花炒牛肉的做法:

1)西蘭花用鹽水洗淨,切開小朵,用鹽水灼熟。牛肉切薄片,加入調料醃10分鐘。

2)鍋置旺火上,加油爆香蒜肉、薑片、紅蘿蔔花,將牛肉下鍋炒熟,烹酒,加入西蘭花,芡汁勾勻上碟。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青菜豆腐,肉,多打籃球

求一份描寫同學的作文!左右,求一份描寫同學的作文!350字左右

我的同桌 她,個子高高,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 李豔。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

求乙份詳細的健身計畫,誠心求乙份詳細的全天健身計畫,重賞!

你現在的體脂率很低,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條件。如果你能正確的增肌的話,你就不必刻意的減脂了,這樣對於塑造身材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在健身房進行力量訓練之前,請先認真閱讀以下增肌的基本原則。除腹部以外,同一部位的訓練最好是間隔48小時,腹部訓練兩次間也要間隔24小時,因此不要每天訓練!訓練時的重量要選擇你能舉...

急求乙份工程合法的合同。求乙份正式的施工合同

可以去豆丁網上看下,那裡有許多有用的。求乙份正式的施工合同 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示範文字 gf 1999 0201 第一部分 協議書。發包人 全稱 承包人 全稱 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 行政法規,遵循平等 自願 公平和誠實信用的原則,雙方就本建設工程施工事項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