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啊是什麼意思

2022-08-31 07:10:03 字數 1733 閱讀 9527

1樓:飛天巨集願

這句話分兩段來解,菩薩一樣的司令,司令已經是修成正果的領導者,接受朝拜的物件;菩薩一樣的兵,兵還是初學者,是要鍛鍊的人,像菩薩說明是不努力的人。這兩個比喻用在兩個不同人的身上,形成的反差,表現出兩個處於不同階段的人物同樣的心態,實際就是批判後者的意思。其實也可以簡單地來這樣理解,菩薩是坐在廟裡不動的,司令不動是在運籌帷幄,士兵不動不是等死嗎?

意思看清自己的身份,不要不通過努力就想一步登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沒介紹這段話的來歷背景呀,所以只能猜測了。

如果猜測的不錯,這段話很可能是另一句話引申出來的,也就是老話講的「慈不掌兵義不掌財」

在國人的心中,什麼是最慈悲的呢?或者說慈悲的代表是什麼,就是菩薩,那些有慈悲心的善人,人們就會說此類人有菩薩心腸,所以這段話裡的菩薩是指慈悲。

而兵將自古就和慈悲無關,如果將軍有慈悲心就無法嚴苛軍紀,兵有慈悲心就無法殺戮敵人,所以

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大概是無人能夠見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菩薩已修成正果,整日在廟院裡受人跪拜,他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們懶

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什麼意思

4樓:丁飛閆闌

這就是乙個繞口令吧,沒有什麼意思的,你多讀幾遍就熟練了,助人為樂不容易,還請採納,謝謝。

"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這句話的意思是

5樓:

菩薩是巴利文 bodhisatto 的音譯「菩提薩埵(拼音:duǒ)」的簡稱, 梵文是 bodhisattva, 「菩提」漢譯是「覺悟」,「薩埵」漢譯是「眾生」 或 「有情」(一切有感情的眾生),全譯是「覺有情」,它包括自覺和覺他兩層意思,就是說,菩薩既是已經「覺悟的眾生」,又是以覺悟他人為己任的有情。

這是稱讚帶兵的司令和兵,像觀音菩薩一樣的救苦救難非常慈悲。

他們說:「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給句子換個說法、保持意思不變

6樓:宗陽子

他們說:以前什麼時候也沒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什麼時候也沒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埃

8樓:金剛堅固能摧佛

他們說:「沒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菩薩一樣的紅軍啊!」

10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沒有**一樣的兵

11樓:楊柏兵

以前從來沒過菩薩一樣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

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菩薩原指什麼,本課的意思是什麼

12樓:飛翔

菩薩是慈善的代表

如果覺得我說的對,或者幫到了你, 就請點選採納我的回答...................

幾時見過菩薩一樣的司令,菩薩一樣的兵呀,怎麼理解這

13樓:多普達成

稱讚表示能夠體貼、關心群眾的官和兵

14樓:djqf蘇格拉底

小時候學過《雷鋒的故事》麼?

夢見我女兒好像是菩薩的石像一樣,夢見很多的好像女菩薩石像,什麼意思啊?

夢見 佛像 女人夢到佛像大吉,預示著事事平安順利,生活幸福。男人夢到佛像,預示著將會因為個人的錯誤受到懲罰,要小心注意不要做錯事。夢境非真,但這樣的夢境可做吉祥想。給菩薩頂禮是消業免難,吉祥康泰。祝好。夢見很多的好像女菩薩石像,什麼意思啊?恭喜恭喜!最近你做好事不會出事。比如扶摔倒的老太沒人說是你撞...

像一樣造句,像一樣像一樣造句

1 衝鋒開始了,戰士們像猛虎下山一樣衝向敵人。2 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寬廣,像月光一樣輕柔,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3 像太陽一樣,那麼你就多了份溫暖。4 滾滾的長江像一條永不停息的長龍一樣流向大海。5 菊花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女孩子剛剛洗過的頭髮一樣,隨意飄散開來。6 毛茸茸的雪球,像小兔的短尾巴一樣...

夢見觀音菩薩。一開始是夢見像敦煌壁畫一樣的,都是雲彩,然後出

我想你可能是乙個與佛相當有緣的人,具說心中有佛的人不一定會再夢境中看見佛,那可能是因為人的業障很深沒有辦法看見,但是你能看見觀世音菩薩也正說明你的慧根是不淺的,我也和你有過同樣的經歷,那是我剛結婚不久,一日我正在休息,感覺前邊有一邊煙海,越來越近,我看不清一切,但是忽然我眼前來了一位白衣女子,穿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