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 每句猜字,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2022-08-31 07:00:08 字數 665 閱讀 7402

1樓:黑沙洲洲長

南無阿彌托佛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南無阿彌陀佛。

2樓:無聊就是看看這

清兵餘孽處死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

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黎微笑不語。

至梁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梁公誤矣,適才黎都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梁公秘密處決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梁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秘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猜字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連成一句 南無阿彌陀佛。水至清則 無魚書山有路 無石玉樹臨風 無枝天皇老子 無父 惡女 無夫萬里長城 無市連成一句 請走人行橫道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連成一句 與 雨 你 泥 地 低 老天荒 禍水無魚,...

幫忙猜謎語哈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9,何城無市。按順序每句

清兵餘孽處死 南無阿彌陀佛 井水無魚 土山無石 枯樹無枝 仙人無婦 玉女無夫 皇城無市 何水無魚?隱喻 清 字 何山無石?隱喻 冰 兵 字 何樹無枝?隱喻 餘 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隱喻 孽 字 何女無夫?隱喻 處 字 何城無市?隱喻 死 字 雨水無魚 泥山無石 地樹無枝 老子無父 天女無夫 ...

看圖猜成語無字中間加有字,看圖猜成語無字中間加有字

無中生有 w zh ng sh ng y u 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造。瘋狂猜成語一堆無字中間乙個有字的答案 無中生有 成語解釋 拼音 w zh ng sh ng y u 釋義 道家認為,天下萬物生於有,有生於無。把沒有的說成有。比喻毫無事實,憑空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