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同時擁有一樣記憶,一樣身體的是否同人

2022-10-03 05:00:05 字數 2458 閱讀 9617

1樓:就當在夢中

你說的複製,關鍵看是不是完全複製,如果是完全複製,那麼就是同乙個人。因為原先b君已經不存在了,b君不會留有原先的痕跡,他的所做所為都是a君的,b君就是a君。

世界的發展告訴我們,我們就是在把不可能的事變成可能,把夢想變成現實。能不能複製,只是時間問題。

2樓:

如果b君沒有自己的思想只以為自己是a君的話他們就是同乙個人.你也說了複製人嘛...都是同乙個人...如果有自己的思想就不是同乙個人了...

不過我是不相信人的思想記憶會存留下來...死了就什麼都沒了

3樓:昌吉卓越水療

「我」是由身體感官所見所聞的經歷記憶產生,同樣身體同樣記憶就是同樣的「我」。此時同樣經歷記憶的人在處理同一件事的結果相同。此時的「我」不是獨一無二,像兩台同樣外觀同樣程式的電腦一樣,雖然有倆臺電腦,但是它們是一樣的。

如果兩台同樣外觀的電腦乙個安裝有a程式,乙個沒有安裝a程式,那麼它們不同樣。

時間不會停止,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倆的經歷記憶肯定會不同。

如果他倆記憶經歷始終同步,那他倆就是同乙個「我」

「我」是一段經歷記憶,所以本身的我自己死掉就算經歷記憶複製到同樣身體上,我也不是以前那個我,只是有著我的經歷記憶。

哈哈哈,有點繞,反正自己死掉就算記憶轉移了也不是以前的我,除非是換頭。

兩個擁有同樣記憶的人是乙個人嗎

如果乙個人換了個身體,有原來的記憶,那他能算同乙個人嗎

4樓:樹陰下的羊

這個很複雜,肯定的說不能算是乙個人。

比如說,乙個學者的身體與乙個運動員的頭,組合之後,身體的各項條件不能滿足運動的需要吧。

5樓:海闊天空

相對論吧。其實每分每秒人體都在新陳代謝。很多細胞死去,很多又被製造出來。

從這個意義上說,每分每秒都不是你。人的思想也在改變。換了身體只不過表面上面積比較大,但問題的實質是一樣的。

如果有乙個個體,身體的每乙個細胞都和你一樣,思維記憶也和你一樣,那麼它是否可以等同於你?

6樓:猴鴉坑

兩個個體,他不能替我吃飯,我也不能控制他的手腳,怎麼可能等同於我。複製乙個我,然後把我的本體消滅,可能對別人來說,我被傳送到了另乙個地方,但對我自己來說,不就是被殺掉了嗎,這種技術鬼才願意用。

麻煩採納,謝謝!

有人聲稱擁有兩份記憶,是否存在著科學依據?

7樓:情感傾聽碩學長

3,在理論上乙個人是不可能擁有兩份記憶,而且這份記憶也不可能被乙個人同時所擁有。其實對我們來說,在理論上乙個人是不可能同時用兩分記憶的,而且兩分記憶,如果說擁有同時空的分,比較單純的記憶的話,那麼這個時候就存在明顯的衝突,因此對乙個人而言,他不可能有兩分記憶,所以說這本質上也是要不符合科學依據的,更需要人類通過科技的進步來進一步探索。

其實對於我們來說,在現實生活中乙個人確實不可能存在兩份記憶,而且兩份記憶如果單獨存在的話,那麼也就意味著這個人是有兩個思維的,所以說也就是兩個大腦,因此顯然不符合科學依據,總的來說,這種現象也非常的驚奇,更需要人類通過科技的進步來進一步發現這些未知現象。

8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是存在著科學依據的,因為人的大腦分左腦和右腦有不同的儲存記憶。

9樓:life光

不存在科學依據,記憶是可以編造篡改的。從別人口中聽到的自己故事、夢中的記憶、自己回憶時更改的細節,都會導致記憶出現偏差。

10樓:秋風體育

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人永遠都只有乙份記憶,因為體內不存在第二個人格。

乙個人的記憶被換成另乙個的,那另乙個人是不是等於活在擁有他記憶的人身上

11樓:

當然不是,人和人性格還不同呢,同樣經歷一件事,反應也不一樣。記憶相同,比如,兩個人都被人給打了一頓,都擁有了這個記憶,沒準這個人根本不在乎,好了傷疤忘了疼,另乙個人耿耿於懷,念念不忘,想著報仇。所以不等於活在另一人身上。

另外即使性格都一樣,也不是等於這個人活在了另一人身上,就是外人(其他人)看著一樣,但是那個人沒了,這個人即使擁有了他的記憶,也是外在表現一樣而已,自我意識當然不一樣。他是他,那個人是那個人。

看過機器貓嗎,野比經常坐著時光機到未來或過去,但是他的意識只能是現在,到未來(或過去)見到自己,雖然都是自己,但意識只能是在現在的自己裡,從這個意義上說,人生只有一次。

12樓:愛無項

不是了,人不同了,心也換了,思想也變化了

13樓:麥全

就跟電腦一樣 你把硬碟換到別的電腦乙個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這樣的,可是現實是殘酷的

像一樣造句,像一樣像一樣造句

1 衝鋒開始了,戰士們像猛虎下山一樣衝向敵人。2 母親的愛像大海一樣寬廣,像月光一樣輕柔,給我帶來無限的溫暖。3 像太陽一樣,那麼你就多了份溫暖。4 滾滾的長江像一條永不停息的長龍一樣流向大海。5 菊花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女孩子剛剛洗過的頭髮一樣,隨意飄散開來。6 毛茸茸的雪球,像小兔的短尾巴一樣...

像什麼一樣,像什麼一樣 ,像什麼一樣造句

1.春風像媽媽的撫摸一樣,像暖和的火爐一樣,像美妙的 一樣。2.寧靜的小城,像一張稚氣的臉一樣,像一盞明亮的燈一樣,又像金色的太陽一樣。3.天上的白雲千變萬化,一會兒像奔騰的駿馬一樣,一會兒像高歌的雄雞一樣,一會兒就像可口的棉花糖。一樣。4.那些金黃色的小麥,被風一吹,像洶湧的波濤一樣,像耀眼的 一...

面積一樣周長一樣嗎,圓的周長和面積一樣算嗎?

不一樣,面積一定,越接近圓形,周長越小,面積一定,圓形周長 正方形 長方形 面積定越接近圓形周越面積定圓形周 形 形 圓形的周長和長方形周長相同,面積一樣嗎 不一樣,圓形的面積大 證明 首先我們先比一下同樣周長的正方形和長方形的面積。因為正方形是四邊形的特殊的形式 設長方形邊長為a b,正方形邊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