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是黑龍江省哪市的,漠河是黑龍江省哪乙個市的

2021-08-21 21:57:31 字數 1736 閱讀 3170

1樓:秋麥子

漠河市是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

漠河市,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與西林吉林業局實行政企合一管理體制,駐地西林吉鎮。漠河市西與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市為鄰,南與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和呼中區交界,東與塔河縣接壤,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原赤塔州)和阿穆爾州相望。

是中國最北端的縣級行政區;地勢南高北低,南北呈坡降趨勢,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轄6個鎮,總面積18427平方公里;

漠河市位於黑龍江省西北部,大興安嶺山脈北麓,地處東經121°12'至127°00',50°11'至53°33'。邊境線長242公里,總面積18427平方公里。

2樓:勤奮的苦海

漠河鎮屬於黑龍江省的大興安嶺市。

3樓:匿名使用者

漠河縣隸屬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

4樓: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縣

中國哪個地方最冷?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黑

龍江省漠河縣是最冷的。

6樓:暢家禾晶茹

冬季:黑龍江漠河,夏季:青藏高原

7樓:佟祥節浩初

內蒙古海拉爾市,黑龍江漠河、呼瑪構成的三角帶地區。

溫度:一月平均氣溫零下27.3度,歷史最低溫度零下52.3度還有喜馬拉雅山也很冷

黑龍江省最北部的漠河鎮北極村,我十一去的時候都下雪了。

8樓:小肥楊媽媽

具體原因如下:

1、黑龍江省漠河縣是全國氣溫最低的縣份,屬於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由於大陸及海洋季風交替影響,小氣候變化多端,區域性氣候差異顯著。冬季在極地大陸氣團控制下,氣候寒冷、乾燥而漫長;夏季受副熱帶海洋氣團的影響,降水集中,雨量充沛,氣候濕熱,日照時間長,適宜耐寒生作物生長,但易發生洪澇和低溫冷害;春、秋兩季,因冬夏季風交替,氣候多變。

春季多大風,降水偏少,物燥乾旱,易發生森林火災;秋季降溫急劇,常有早霜和凍害發生。

2、漠河縣年平均氣溫在-5.5℃。各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氣溫年較差為49.3℃。平均無霜期為86.

2天。年平均降水量為460.8公釐,全年降水量70%以上集中在7月份。

5~6月份為旱季,7~8月份為汛期。太陽輻射總量年平均為96~107千卡每平方厘公尺,日照時數為2377~2625小時。≥10℃的積溫為1436~2062℃。

3、漠河為多年連續凍土區,凍土最厚達100公尺以下,凍土融凍最淺的地方,最大融凍上介面僅20釐公尺左右。對本地的野生動植物的生存和生長,超過能耐受的低溫極值,並成為限控因素。但對喜低溫的耐寒的動植物,都是適宜的溫度範圍。

漠河縣位於大興安嶺北麓,黑龍江上游南岸,中國的最北端,地理座標為東經121°07′至124°20′,北緯52°10′至53°33′是中國緯度最高的縣份。

黑龍江省 那個地級市距離漠河縣近

9樓:匿名使用者

坐飛機可以直飛漠河或經哈爾濱轉機飛往漠河。坐火車可以在哈爾濱轉車,有兩趟火車直達漠河,k7039和k7041。晚上哈爾濱發車,第二天早上到漠河。

10樓:純潔

漠河縣屬於大興安嶺地區,大興安嶺地區相當於市級。再就是距離黑河市、齊齊哈爾市近。

11樓:匿名使用者

塔河市離漠河近 也可以順便溜達溜達

黑龍江省鶴崗市位於哪個時區,黑龍江省鶴崗市的經緯度

鶴崗地處東經129 40 132 31 北緯47 4 48 9 之間。本身處在北京時間行政管轄上。東經120 地方時 1度經度等於4分鐘,要看鶴崗的地方時所在時區就用。129 15 8.5 133 15 9。故鶴崗位於東九區時區 地方時 東九區時區範圍東經127 30 152 30 想看乙個地方所在...

請問我國的黑龍江省漠河什麼時候會有極光啊

每年的夏至前後9天左右的時間是漠河觀賞極光的最佳時間極光是一種發生在地球極地罕見的自然現象。由於漠河位於北半球,緯度高,所以在漠河出現的極光是地球北極發出的極光,在漠河所看到的極光稱為北極光。在地球的極地,極光是經常出現的,但是人們能看到的機會並不多。北極光出現的次數雖多,而人們看到的機會則少,其原...

黑龍江省有多少個市,黑龍江省都有那幾個市

截止2020年10月 12個地級市分別是 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 七台河市 大慶市 黑河市 綏化市 伊春市 鶴崗市 雙鴨山市 雞西市。黑龍江省下轄12個地級市 1個地區,共54個市轄區 21個縣級市 45個縣 1個自治縣。這十二個地級市分別是哈爾濱市 齊齊哈爾市 牡丹江市 佳木斯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