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難不難學阿,出納難不難學阿?

2022-08-30 17:15:13 字數 5657 閱讀 1084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有課程嗎?不知道。難度並不大,我有很多同學剛畢業都幹出納。

有出納方面的書你看了就知道出納沒多少要學的。但人都說了,跟錢有關的,不是添添支票跑跑銀行就行,要有責任心,這點很重要,時間長了容易怠慢。要做好日常工作跟報表填製工作。

還有細化一點的,你給人報銷的時候,要仔細看單據有無領導簽字,有的還需經辦人簽字;再者每天都要點庫,就是你手裡的現金,要跟賬對上;私底下不要亂借錢給別人。

我就幹了幾個月出納,就知道這麼多。有困難跟會計或領導說。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正確區分銀行跟現金的區別,做好日常工作跟報表填製工作,就很輕鬆的了。

3樓:潤文資訊

財務的工作其實都差不多,工作本身難度並不大,如果有人帶的話上手很快的。但是和錢打交道的工作,責任心最重要,要求盡量少的犯錯,因為財務出錯後果往往很嚴重。並且要及時和同事溝通,為企業的管理決策提供依據。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工作並不難,但你如果是要作會計工作的話,會難些,知識面也會要求廣些

5樓:被迷茫的女人

不難,只要能把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憑證分開,把現金日記賬登入好,每月能把現金的餘額和賬目上的餘額對準就可以,你平時只要認真仔細就能作乙個好出納。

6樓:

出納要心細管好現金賬和銀行帳,做好日清月結

做出納難不難?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納的工作其實並不難,這是個經驗活,慢慢做多了就知道了,只是要多操心,多對賬。

1、 出納基本工作流程

①貨幣資金核算:

辦理現金收付,嚴格按規定收付款項。

辦理銀行結算,規範使用支票,嚴格控制簽發空白支票。

登記日記賬,保證日清月結。

保管庫存現金,保管有價**。

保管有關印章,登記登出支票。

複核收入憑證,辦理銷售結算。

②往來結算:

辦理往來結算,建立清算制度。

核算其他往來款項,防止壞賬損失。

③工資結算:

執行工資計畫,監督工資使用。

審核工資單據,發放工資獎金。

負責工資核算,提供工資資料。

2、出納工作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①出納的工作。

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員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須填寫借支單,然後交總經理審批簽名,交由財務審核,確認無誤後,由出納發款。

•員工出差回來後,據實填寫支付證明單,並在支付證明後面貼上收據或發票,先交由證明人簽名,然後由總經理簽名,進行實報實銷,再經會計審核後,由出納給予報銷。

員工工資的發放。

②出納工作細則。

工作事項及審驗等程式。

失誤防範及糾正程式。

③現金收付。

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把每日收到的現金送到銀行。

④不得「坐支」。

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

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大額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特殊情況需審批。

員工外出借款無論金額多少,都須總經理簽字,批准並用借支單借款。若無批准借款,引起糾紛,由責任人自負。

⑤銀行賬處理。

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避免張冠李戴。開匯兌手續。

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總經理及財務會計了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每日下班之前填製結報單。

保管好各種空白支票,不得隨意亂放。

公司賬務章平時由出納保管。每日下班後上交賬務章。

⑥報銷審核。

在支付證明單上經辦公是否簽字。若無,應補。

附在支付證明單後的原始票據是否有塗改。若有,問明原因或不予報銷。

正規發票是否與收據混貼。若有,應分開貼。

支付證明單上填寫的專案是否超過3項。若超過,應重填。

大、小寫金額是否相符。若不相符,應更正重填。

報銷內容是否屬合理的報銷。若不屬,應拒絕報銷,有特殊原因,應經審批。

支付證明單上是否有總經理簽字。若無,不予報銷。

3、 出納賬務處理程式是怎樣的?

會計核算形式又叫賬務處理組織程式或記賬程式,是賬簿組織、記賬程式設計師和記賬方法相互結合的方式。賬簿組織是指賬簿的種類、格式和各種賬簿之間的相互關係;記賬程式和記賬方法是指憑證的整理、傳遞,賬簿的登記,會計報表的編制程式和方法。

由於各個單位的經濟業務性質和特點不盡相同,經濟業務規模大小也不一樣,因此設定的賬簿,憑證的種類、格式和各種賬簿之間的相互關係以及與之相適應的記賬程式和方法也不一樣。不同的賬簿組織、記賬程式和記賬方法相互結合,就形成了各種不同的會計核算形式。每個單位應結合自己的實際狀況和具體條件,採用或設計適合自身經濟業務性質和特點的會計核算形式。

因此,儘管每乙個會計單位的業務各有其特色,但都應該對會計核算形式作出明確的規定。一項合理有效的會計核算形式,一般應該符合下面的要求:

1)與本單位生產、經營管理的特點、規模的大小和業務的繁簡程度相適應。

2)能正確、全面和及時地提供有關經濟業務和財務收支情況,滿足本單位經營管理和國家巨集觀管理工作的需要。

3)要在保證核算指標正確、真實和系統完整的前提下,盡可能地簡化不必要的核算手續,提高會計工作的效率,節約核算工作的人力、物力和財力。

我國 國有企業目前一般採用的會計核算形式主要有:

1)記賬憑證核算形式。

2)彙總記賬憑證核算形式。

3)科目彙總表核算形式。

4)多欄式日記賬核算形式。

5)日記總賬核算形式。

應當指出,會計核算形式有多種多樣,目前還在不斷地發展,這裡只介紹幾種常見的核算形式。

各種會計賬務處理程式的主要區別在於登記總分類賬的依據和方法不同,但是,出納業務處理的步驟基本上一致,其基本程式是:

1)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填製收款憑證、付款憑證;對於轉賬投資有價**業務,還要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直接登記有價**明細分類賬(債券投資明細分類賬、**投資明細分類賬等)。

2)根據收款憑證、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有價**明細分類賬。

3)現金日記賬的餘額與庫存現金每天進行核對,與現金總賬單逐筆核對;銀行存款日記賬與開戶銀行出具的銀行對賬單逐筆進行核對,至少每月一次,銀行存款日記賬的餘額與銀行存款總分類賬定期進行核對;有價**明細分類賬與庫存有價**要定期進行核對。

4)根據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有價**明細分類賬開戶銀行出具的銀行對賬單等,定期或不定期編制出納報告,提供出納核算資訊。

做事要認真,細心,要有責任感。

一、出納主要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一)、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二)、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三)、做銀行帳和現金帳,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四)、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1、員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須填寫借支單,然後交老總(簽字頂用的老闆,下同)審批簽名,交由財務審核,確認無誤後,由出納發款。

2、員工出差回來後,據實填寫支付證明單,並在單後面貼上收據或發票,先交由證明人簽名,然後給老總簽名,進行實報實銷,再經會計審核後,由出納給予報銷。

(五)、員工工資的發放。

二、值得注意的事項:

(一)、現金收付方面

1、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

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

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把每日收到的現金送到銀行。

不得「坐支」。

4、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

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

5、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特殊情況需審批。

6、員工外出借款無論金額多少,都須老總簽字,批准並用借支單借款。

若無批准借款,引起糾紛,由責任人自負。

(二)、銀行賬處理

1、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避免張冠李戴。開匯兌手續。

2、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老總及財務會計了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

每日下班之前填製結報單。

3、保管好各種空白支票,不得隨意亂放。

4、公司賬務章平時由出納保管。

每日下班後賬務章和老總的印蓋交老總處(除老總要你保管外)。

8樓:恆企教育

出納不是很難。從廣義上講,出納既包括會計部門的出納工作人員,也包括業務部門的各類收款員(收銀員)。收款員(收銀員),從其工作內容、方法、要求,以及他們本身應具備的素質等方面看,與會計部門的專職出納人員有很多相同之處。

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9樓:

你按下面的方法做,一點都不難。

出納工作流程

出納的工作:

一、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二、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三、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

四、負責報銷差旅費的工作。

1、員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須填寫借支單,然後交總經理審批簽名,交由財務審核,確認無誤後,由出納發款。

2、員工出差回來後,據實填寫支付證明單,並在單後面貼上收據或發票,先交由證明人簽名,然後給總經理簽名,進行實報實銷,再經會計審核後,由出納給予報銷。

五、員工工資的發放。

出納工作細則:

現金收付

1、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

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

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把每日收到的現金送到銀行。

不得「坐支」。

4、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下班後現金與等價物交還總經理處。

5、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

特殊情況需審批。

6、員工外出借款無論金額多少,都須總經理簽字,批准並用借支單借款。

若無批准借款,引起糾紛,由責任人自負。

銀行賬處理

1、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避免張冠李戴。開匯兌手續。

2、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總經理及財務會計了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

每日下班之前填製結報單。

3、保管好各種空白支票,不得隨意亂放。

4、公司賬務章平時由出納保管。

每日下班後賬務章交總經理處。

報銷審核

1、在支付證明單上經辦人是否簽字,證明人是否簽字。

若無,應補。

2、附在支付證明單後的原始票據是否有塗改。

若有,問明原因或不予報銷。

3、正規發票是否與收據混貼。

若有,應分開貼。

4、支付證明單上填寫的專案是否超過3項。

若超過,應重填。

5、大、小金額是否相符。

若不相符,應更正重填。

6、報銷內容是否屬合理的報銷。

若不屬,應拒絕報銷,有特殊原因,應經審批。

7、支付證明單上是否有總經理簽字。

若無,不予報銷。

IT行業難不難,IT行業難學嗎?

只要找到合適自己的學習方式成功轉行it是不難的。一 首先確定目標,清楚了解it行業,確定自己今後的發展方向。可以在網上查資料,或者找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的諮詢老師幫你做乙個職業規劃。二 確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常見學習方式就兩種 自學和培訓。自學這條路對於大多零基礎轉行的人是不合適的。自我評估一下學習...

學英語真難,學英語難不難

從我教英語的十幾年的經歷來看,像你這樣的中國學生很多,其實解決這一的問題很簡單,就看你願不願意去做。千萬別看什麼瘋狂事蹟,也別去死記硬背一些單詞。方法如下,第一,選擇方面 選擇乙個很負責人的老師來叫你 如果經濟允許的情況下 如果經濟不夠,那只有靠自己的毅力了。任何一本資料都是很好的教材,不要買很多的...

新手怎麼學做蛋糕?難不難,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學蛋糕很有前途啊,現在的西點烘焙行業很火爆,但是競爭壓力來也是很大的,這種情況下就要求你做的東西口感自好才行,想學的話可以先從抹胚開始,然後到裱花等一系列的都需要學習。學習的話一般大一點城市的培訓院校會好一些,建議你多看幾家然後百做對比。一般學習的話都是三個月度左右,想學得更好一些也可以有六個月九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