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學徒好嗎難不難學,去蛋糕店當學徒好嗎

2022-01-19 01:46:16 字數 5376 閱讀 2627

1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你想學到能立足於西點行業的西點蛋糕技術的話,選擇到學校學是最好的學習途徑。

很多人想著去當學徒學,想著當學徒能有工資又能學到技能,想想都是很美的心裡!

但是,當學徒,你可能就是去打雜的,學徒的主要任務是工作而不是學習,所以由於你技術不到家,你能做的工作就是給師傅打雜。據從業3年的學徒工介紹說,95%以上的學徒工只有在從業3-5年後才能正式接觸製作的技術。

只是接觸而已哦,

不是學會了或是有人真正教你了。

且不說要過多久才能正式學習。單從學習條件上來說,店裡的師傅在教學質量和技術實力上都很難***而且非常單一,很可能你學完也只會一點皮毛,更別提有的師傅在教的時候刻意有所保留了。

去學校,一年時間輕鬆掌握技術,眾所周知,學烘焙不是一兩天就能實現的事情,學烘焙不僅需要日積月累,還要有豐富實踐。

俗話說,名師出高徒;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都預示著在這個學習過程中,優秀的指導老師,先進的專業裝置以及系統化的課程培訓,能幫助你更好的學習技能。

學烘焙去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尤其是你想要專業從事烘焙烘焙行業的,更應該選擇專業培訓學校進行學習。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要學習的更全面,更專業的話,建議還是要到專業的學校學習,系統學習一下,基礎打紮實一點,學的品種也多一些,這種不管是以後創業,還是就業,肯定比你在店裡當學徒學的好,後期的發展也會更好一些

3樓:戲蕾孟雲

1、學徒基本日工作就是師傅先教你認識相關原料和器材,然後就逐步教你學會操作。

2、蛋糕店招學徒很簡單啊,因為人員缺少,或是他們那原有的員工辭職了。

3、在學校學費很貴的,而且那麼多學生,個人覺得蛋糕店比較好點,可以拿工資又學到手藝,而且師傅就針對你乙個人來教的!

4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學習技術的途徑有很多,可以通過自學,也可以通過學校去學習,更加重要的應該先確認自己選擇什麼技術。

比如說要學習西點烘焙技術,如果僅僅是以興趣為主,可以通過自學學習一些簡單的小餅乾和蛋糕。

如果以創就業為主,就要去找乙個專業的院校去學習,專業的顧問老師會給予合理的建議,多從師資力量,教研環境、創就業政策、校園品牌等多方面去考量。

5樓:石家莊歐公尺奇西點學校

現在學蛋糕可以的,蛋糕的銷量一直都非常好,從事這個行業的人也是越來越多了,自己做私房或者開個蛋糕店都是可以的。不建議當學徒,學的東西比較零碎,如果想學的話,建議找專業的培訓學校,畢竟學技術還是要專業一點,技術學好了,才能為自己以後進入這個行業打好基礎。

6樓:精緻生活放肆變美若雲

建議選擇專業學校進行學習,學校畢業後有保障,在校時能夠學到乾貨,所謂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你不一定能學到東西,時間成本很重要。

蛋糕學徒好嗎難不難學

7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蛋糕還是比較好學的,一般會學1-3年,沒基礎也可以的,大多數西點學校的課程都是以實操為主的,只要自己有心,課上課下多多練習,練習多了自然而然就掌握了,如果去西點店當學徒的話難說了,碰到好的師傅,自己也比較機靈的話,還是可以學到東西的,否則的話就只能浪費幾年時間打雜了。

8樓:昆明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建議選擇全國連鎖的品牌院校學習,這樣的院校不會亂收費,教學質量也有保障。而且全國都有,也方便就近實地考察。

9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徒不是很好學,一般的去做學徒很少會有人把全部技術都交給你,除非你有人,其次是動手次數少,以至於學徒的時間會相對比較長,但是這類的花費比較低,耽誤時間比較長。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蛋糕其實不難學,但是不建議去做蛋糕學徒,去做學徒可能學不到什麼真技術,如果你想學蛋糕,建議你找一家蛋糕培訓學校去學習,學的快,而且能學到很多東西!

11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徒不是不可以,只是學徒的話,學習的時間沒那麼多,相對來說打雜的時間多一些,也不能系統專心的學,師傅教你肯定會有所保留。這是必然的,因為很多擔心把你教的好了,自己會被代替。

我建議去正規的培訓學校去學,學校雖然花點錢,但是不浪費時間啊,學校學習起來比較輕鬆,學習的時間也比較多。有專業的老師指導訓練很快就可以入門。

12樓:深圳金領西點培訓

烘焙作為一門有門檻又簡單易上手的技術,還是非常容易學的,關鍵是你找的學校怎麼樣,比如我們學校就是手把手教學生,學會為止,不管你來多久,反正就是你學會為止,畢業之後如果要創業的話,還有就業幫扶。而且學這個沒有年齡限制,只要你還能動,就可以學

13樓:貴陽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當學徒可以說是比較節儉的一種學習方式,大多數人這麼認為,又能學技術,還能賺錢,一舉兩得。但是這種學習方式可能是最花錢的一種方式。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所以你去當學徒的話,精髓的東西老師傅輕易是不會交給你的,大多時候都是讓你打雜,即使學到有用的技術也要花費很長的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啊,有打雜的時間去專業的學校學習,學得更加專業,也更省時,早日參加工作,會比學徒賺得更多!

14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學習西點烘焙做的東西非常多,而且要注意的也很多,稍不注意分分鐘就東西烤廢了,麵包醒發過頭了,蛋糕打老了,等等等。這種情況基本發生在學徒的身上,因為沒有接受過系統的教學,有經驗的師傅卻不願意教。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我校培養西點愛好者製作高階西點的能力,使學員對西點知識有系統性掌握,並能勝任西餅房工作,或滿足開店創業技術需求。

15樓:戀戀o小白

1、學徒基本日工作就是師傅先教你認識相關原料和器材,然後就逐步教你學會操作。

2、蛋糕店招學徒很簡單啊,因為人員缺少,或是他們那原有的員工辭職了。

3、在學校學費很貴的,而且那麼多學生,個人覺得蛋糕店比較好點,可以拿工資又學到手藝,而且師傅就針對你乙個人來教的!只是如果你真的想學好這門的話,要多跳槽,以便學到更多不同種類的樣式!

4、蛋糕是分很多種的,但只是原料的差別,用心去做,很容易的。關鍵是自己有興趣!

16樓:✺遺忘

全看個人,我認為學著不難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難學,照著配方一步步做,誰都能學會

18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管你什麼學歷,只要你想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西點是這幾年才在國內興起的,算得上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未來五年,中國至少缺200萬的西點師,從就業這塊來說,西點師的優勢還是很明顯的,工作崗位很多。

我校在大力培養西點師,學習的都是現在社會上的前沿技術,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好的選擇。

19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你這麼問肯定是沒啥基礎了,別在家裡折騰了,費材料不說費錢,失敗了還容易放棄,這樣好好的一門技術,乙個興趣就被自己給整沒了。學徒更不要去當,最髒最累的活給你一直幹,肯定是不願意的,你也不會特別高尚覺得自己能學到技術無所謂,不可能的!要想不成為工具人,你需要找一家專業的西點學校好好系統地學習一下,老師手把手教授,不要覺得貴啊什麼的,你得到的是技術保障,走遍天下無敵手。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蛋糕領域進過漫長的研究與發展,已經形成上千個品種,沒有老師指導,乙個人在家閉門造車就很難。找到乙個可靠的學校,接受老師的專業的指導,帶你入門,為你答疑解惑,這樣學起來就很快也高效。

21樓:萬州垚垚

不建議做學徒哈,學徒很難學到東西的哈,而且學徒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去練習實操,畢竟店裡是以營利為目的,可以去學校裡面,學校學習的比較全面、系統的哦,還有專門的老師指導的哦

22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沒有想象中那麼複雜,這個專業學習的話是以實踐為主的,沒有文化課,簡單易懂,建議你到正規的學院去學習,技術方面更有保障一些

去蛋糕店當學徒好嗎

2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

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的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事的時間,先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廚師時間的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要是自己本身對西點的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的話,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有興趣,意義也不大,或者剛開始學的時候有一點興趣,到後來又沒有了興趣,也就沒有了毅力,要是這樣的情況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心態有關,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動作和練習,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你的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等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待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提公升。

和自己的計畫有關,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乙個計畫,要是按照計畫來走很快就能夠出事,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成為一名非常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定製乙個完美的西點師的職業生涯計畫。

24樓:miss西瓜頭

蛋糕店學徒主要做如下工作:

1.幫老師和面,打下手,遞工具,拿配料。

2.學習用壓麵機,看烤箱,給麵劑子分份,進貨跑腿,清洗裝置,打掃衛生。

進私人麵包房當學徒。私人店也頗有講究哦,菜市場門口的(品種單一,**便宜,用的都是最最便宜的原材料,不建議新手去學習)。

優點:成熟社群門口的蛋糕店以及超市內部的麵包房。這2個地方都會優於菜市場門口。

私人蛋糕店不會有很多的麵點師,所以能夠接觸到每個工序,麵包、蛋糕、裱花等等,你想學的,你夠用心都能學到。

擴充套件資料: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小店,從打麵,打蛋糕,做餅乾,開酥,成型,烤製,裱花,甜點,基本上乙個裱花師,乙個麵包師,帶你乙個徒弟。學的東西多!但是學不到標準規範的操作流程。

連鎖店:各個環節都是分開的,你只能從事其中某乙個環節的職位,學的少!但是只要是你學的都是標準規範的操作流程

新手怎麼學做蛋糕?難不難,學做蛋糕難不難?一般多久能學會

學蛋糕很有前途啊,現在的西點烘焙行業很火爆,但是競爭壓力來也是很大的,這種情況下就要求你做的東西口感自好才行,想學的話可以先從抹胚開始,然後到裱花等一系列的都需要學習。學習的話一般大一點城市的培訓院校會好一些,建議你多看幾家然後百做對比。一般學習的話都是三個月度左右,想學得更好一些也可以有六個月九個...

出納難不難學阿,出納難不難學阿?

出納有課程嗎?不知道。難度並不大,我有很多同學剛畢業都幹出納。有出納方面的書你看了就知道出納沒多少要學的。但人都說了,跟錢有關的,不是添添支票跑跑銀行就行,要有責任心,這點很重要,時間長了容易怠慢。要做好日常工作跟報表填製工作。還有細化一點的,你給人報銷的時候,要仔細看單據有無領導簽字,有的還需經辦...

IT行業難不難,IT行業難學嗎?

只要找到合適自己的學習方式成功轉行it是不難的。一 首先確定目標,清楚了解it行業,確定自己今後的發展方向。可以在網上查資料,或者找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的諮詢老師幫你做乙個職業規劃。二 確定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常見學習方式就兩種 自學和培訓。自學這條路對於大多零基礎轉行的人是不合適的。自我評估一下學習...